> 第73届金球奖 > 第73届金球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3金球电视类:Gaga爆冷获视后 乔哈姆二封视帝

来源:搜狐娱乐
金球奖电视类:Gaga爆冷获视后 乔哈姆二封视帝 


  搜狐娱乐讯 (莺歌/文)第73届美国金球奖于北京时间2016年1月11日在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今天电视部分颁奖结果,让人愈发感觉到金球奖非常希望跟艾美奖区分开来。金球奖非常努力的在传统与创新两个方面保持平衡。一方面从提名开始就给了网络自制剧很多获奖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对例如《狼厅》(Wolf Hall)、《黑色乌托邦》(Show Me a Hero)一类传统历史剧,金球奖也给出了获奖空间。当然,今年最具话题性的,应属Lady Gaga获得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大奖。金球奖为了能在社交媒体获得几个热门话题也是真的很拼,如果今年Gaga只是陪跑,虽然实属正常,但是媒体记者写出来的文章就会少了不少点击量。

Gaga制造今年金球奖最大话题,《冰血暴》终成遗珠之憾 

    Gaga制造今年金球奖最大话题,《冰血暴》终成遗珠之憾

   《狼厅》(Wolf Hall)最终打败了《美国重案》(American Crime)、《美国怪谭:旅馆》(American Horror Story: Hotel)、《冰血暴》(Fargo)【独家观剧】、《骨肉之躯》(Flesh and Bone),获得了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大奖。第二季《冰血暴》可谓是口碑爆棚,但神秘的UFO元素加上正统家庭价值观再加上黑帮题材以及黑色幽默色彩,最终难敌传统历史政治剧《狼厅》。这也许可以看作是金球奖在鼓励网络剧之余,为在传统剧方面保持平衡的一种努力吧。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是今年最具话题性的一个奖项,这是Lady Gaga第一次获得金球奖这一奖项提名。最终,Gaga打败了劲敌克尔斯滕-邓斯特(Kirsten Dunst)、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奎恩-拉提法(Queen Latifah)等人,勇夺这一奖项。这让众媒体瞠目结舌的同时,内心也有一种小欢喜。因为这样的结果是极具话题性的,必然掀起社交媒体上的热烈讨论。金球奖的主办方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这也能说明为何这一大奖上会出现这么多有利于媒体人进行新闻报道的贴心举动了。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颁给了《黑色乌托邦》男主角奥斯卡-伊萨克(Oscar Isaac),让HBO终于长舒一口气,庆幸自己还能在重要奖项上分得一杯羹。奥斯卡-伊萨克的获奖也再度证明今年金球奖对历史题材的偏爱。

    迷你剧/电视电影/剧集最佳男配角和女配角分别由《黑客军团》(Mr. Robot)中的克里斯汀-史莱特(Christian Slater)和《婚外情事》(The Affair)【在线观剧】的毛拉-蒂尔内(Maura Tierney)获得。这让传统电视网皆保住了几分颜面,可是从趋势上来看,传统电视网今后的日子真的不好过。

陪跑王乔-哈姆称霸艾美金球 

  陪跑王乔-哈姆称霸艾美金球,《黑客军团》、《嘻哈帝国》皆有收获

  剧情类最佳剧集方面,被《黑客军团》(Mr. Robot)夺得。这部被称为高科技版《双面法医》(Dexter)的新剧,于2015年5月同时在USA电视网以及网络平台上同时开播。该剧讲述了年轻网络安全工程师伊利艾特(Elliot)被无政府主义者机器人先生招募进入反跨国集团的黑客组织的故事,不仅本身质量上乘,获得各大评论网站一致好评,而且还成为《娱乐周刊》评选的年度十佳美剧之一。另外,第一季大结局剧情撞上美国新闻记者与摄影师被同事枪击的现实新闻,致使话题性大增,加上稳健的收视率等,都是该剧获得金球奖的重要原因。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方面,乔-哈姆(Jon Hamm)从去年到今年真可谓是春风得意。《广告狂人》(Mad Men)虽然结束了,但却让他终于获得了艾美奖的肯定,从他爬上领奖台的姿势我们都可以看出这位陪跑王这几年内心有多么纠结。此次不是他第一次获得金球奖,可是距离他上一次登上金球领奖台也已经过去了八年之久。此次艾美、金球同时向他伸出橄榄枝,算是给他的“广告狂人时代”画上了圆满句号。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大奖颁给了《嘻哈帝国》(Empire)【在线观剧】的塔拉吉-汉森(Taraji P Henson)。塔拉吉能打败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爱娃-格林(Eva Green)、罗宾-怀特(Robin Wright)等大将,除了演技了得以外,也说明了了金球奖对剧集收视率、网络流行度等因素的重视。

《丛林中的莫扎特》称霸喜剧/音乐类 

  《丛林中的莫扎特》称霸喜剧/音乐类,《疯狂前女友》为CW勇夺一奖

  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方面,《丛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最终获奖。这部亚马逊推出的新剧讲述了纽约交响乐团幕后尔虞我诈的故事。金球奖今年特别偏爱互联网自制剧,似乎有特意扶持的意味,这几年来金球奖正努力摆脱艾美奖风向标的称号,希望能成为新时代新风潮的领军人物。此次在这个奖项上,六部提名剧集就有四部来自互联网。这一提名结果以及《丛林中的莫扎特》的最终胜利证明了互联网自制剧新势力的强势崛起。同时,喜剧类/音乐类剧集最佳男主角奖也让大黑马《丛林中的莫扎特》男主角盖尔-加西亚-贝纳尔(Gael Garcia Bernal)获得。获得此项大奖提名的《无为大师》(Master of None)男主角阿兹-安萨里(Aziz Ansari)直接在颁奖之前手拿一本名为《如何高雅地输给杰夫瑞-塔伯》的虚构书,用幽默的方式表达对《透明人生》(Transparent)男主角最终获奖的致敬。可是,金球奖就是这么任性地不想跟艾美奖相似,所以让人跌破眼镜地把这个奖给了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喜剧/音乐类剧集最佳女主角被《疯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的瑞秋-布鲁姆(Rachel Bloom)一举拿下,她的这一胜利可以说是比较出乎意料的,毕竟跟她同时竞争这一奖项的有获奖届常胜将军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这是这位87年生的女星第一次获得如此重要的奖项,同时这也是对音乐喜剧的一次重要肯定。  

  今年的金球奖在话题性上做得非常成功,但是几大奖项均落入黑马手中的现象,让人不禁感慨金球奖在为寻求自身平衡过程中,因过于重视奖项话题性而导致失衡。口碑收视俱佳的《冰血暴》在此次金球奖上的颗粒无收,也佐证了金球奖的失衡。

  附金球奖电视类提名完整名单:

  剧情类最佳剧集:

  《黑客军团》

  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

    《丛林中的莫扎特》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

  《狼厅》(Wolf Hall)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乔-哈姆——《广告狂人》【观看】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塔拉吉-汉森——《嘻哈帝国》【观看】

  喜剧/音乐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盖尔-加西亚-贝纳尔——《丛林中的莫扎特》

  喜剧/音乐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瑞秋-布鲁姆——《疯狂前女友》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

  奥斯卡-伊萨克(Oscar Isaac)——《黑色乌托邦》(Show Me a Hero)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

  Lady Gaga——《美国怪谭:旅馆》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汀-史莱特(Christian Slater)——《黑客军团》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配角

  毛拉-蒂尔内(Maura Tierney)——《婚外情事》(The Affair)【观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1/n434128386.shtml report 5995 金球奖电视类:Gaga爆冷获视后乔哈姆二封视帝 搜狐娱乐讯(莺歌/文)第73届美国金球奖于北京时间2016年1月11日在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今天
(责任编辑:李思璟 UK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