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王家卫移情别恋了,不再专情张曼玉,力捧新欢

  一部电影的质量好坏,与导演与演员都有很大关系,演员不只是导演手下的一枚棋子,好的演员遇到好的导演总是能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著名导演王家卫非常喜欢有灵性的演员,他也是为数不多的能把明星还原成演员的导演,当他发现一个自己所钟爱的演员后,轻易就不会变心了,每部电影似乎都像是在为演员在量身打造角色,而不是再为剧本挑选演员。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王家卫电影里的众多女演员们!

  1.张曼玉

  合作次数:4

  合作电影:《旺角卡门》、《阿飞正传》、《东邪西毒》、《花样年华》

  张曼玉从最开始的花瓶开始,一步步地走到现在演技之皇,每一部电影都是她的一个深深的脚印。

  

  可以说,王家卫的处女作《旺角卡门》就是其职业生涯中的转折点。在《旺角卡门》中她饰演华(刘德华饰)的女友,这个角色质朴温婉而又富有灵性。刘德华曾经说过,他最理想的女性就是《旺角卡门》中的张曼玉。

  

  张曼玉曾经这样形容《旺角卡门》对她的影响:“在王家卫之前,作演员对我而言就意味着做反应,毫无原因地狂喊,像孩子一样哭、蹦蹦跳跳。而拍《旺角卡门》时,我要寻找感情的深入点。从这开始,我就开窍了。我也决定将拍电影作为自己的事业。”

  

  而其后与梁朝伟一起合作的《花样年华》更是迄今欧美影评界综合评价最高的华语电影之一,影片先后斩获或提名五个国家(法、德、英、意、澳)电影界最高奖的最佳外语片。

  

  2.刘嘉玲

  合作次数:3

  合作电影:《阿飞正传》、《东邪西毒》、《2046》

  

  刘嘉玲在演技方面的话题很少,没有人夸她,但也没有人骂她。

  

  这可不代表她的演技中庸,看看《自梳》里出道时的那种灵气,看看从《阿飞正传》到《无间道2》里的驾轻就熟,还有不得不提的《东成西就》里的周伯通,老练到让人忽视掉演技的水平。

  

  可是在王家卫这儿提起刘嘉玲不得不谈到的就是梁朝伟与张曼玉、刘嘉玲两个人的感情了……到底伟仔更喜欢谁我们先不说,但是伟仔更适合谁大概毋庸置疑了吧。

  3.章子怡

  合作次数:2

  合作电影:《2046》、《一代宗师》

  

  

  在王家卫眼中,章子怡在《2046》里的表现就像是梁朝伟在《阿飞正传》里,让他眼前一亮,让他惊喜,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的《一代宗师》。

  

  章子怡的演技懂的人自然懂,我们看各个导演怎么夸的就行,章子怡在2006年还提名过“美国演员工会最佳女主角”,听说过的就会知道这个提名是什么分量,比国内的各大影后奖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现在黑章子怡的,不是私事黑,就是跟风黑,人家与谁谈恋爱与谁结婚是自己的自由好吧。

  4.林青霞

  合作次数:2

  合作电影:《重庆森林》、《东邪西毒》

  

  

  

  开玩笑,林青霞啊,你让我怎么夸她能显得不浮夸一点!

  5.王菲

  合作次数:2

  合作电影:《重庆森林》、《2046》

  王菲的演技嘛,怎么是呢,她是真特型演员,与别人的特型还不一样,她是那种只能本色演出的特型。

  

  

  6.李嘉欣

  合作次数:1

  合作电影:《堕落天使》

  

  李嘉欣的美不用太多语言去说,标致、性感听上去都有点浮夸。王导真的是怪咖,竟然让李嘉欣自渎

  

  当然还有杨采妮、巩俐,发挥都很好,谁是你心中最完美的女神呢?

  

  

yule.sohu.com true 维太放映机 https://yule.sohu.com/20160109/n434007675.shtml report 4105 一部电影的质量好坏,与导演与演员都有很大关系,演员不只是导演手下的一枚棋子,好的演员遇到好的导演总是能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著名导演王家卫非常喜欢有灵性的演员,他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