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唐探》编剧发文力证清白 否认不满陈思诚

来源:搜狐娱乐
《唐人街探案》海报 

 《唐人街探案》声明


  搜狐娱乐讯 在《唐人街探案》票房持续飘红的同时,编剧李亚玲近日炮轰对陈思诚“独吞”编剧署名、“贬低”除自己以外的其他编剧作用。今天下午,在《唐人街探案》片尾被署名“联合编剧”的程佳客发出长微博,力挺陈思诚,称:“我并不是被剥削压榨的年轻新手编剧”,“因为钦佩陈思诚导演的人品和才华所以同他合作,而且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另外,《唐人街探案》官方微博也就此发布律师声明,称李亚玲和其他网友已侵犯陈思诚名誉权,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剧力挺陈思诚 指李亚玲等别有用心

  针对此事,程佳客发出声明,反驳了李亚玲及一些网友的说法:“我并不是被剥削压榨的年轻新手编剧,我有自己的互联网公司。我是狂热资深的推理迷,因为钦佩陈思诚导演的人品和才华所以同他合作,而且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作为出版了一百多种推理小说的推理杂志主编,程佳客澄清,《唐人街探案》的故事起源来自陈思诚,“导演找我合作时,已经有了人物构思及故事框架,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组成一个团队”。他强调,自己丝毫不觉得陈思诚在片头署名有什么不妥。“这是我第一次写剧本,现在的署名方式和我的贡献是吻合的。”

  程佳客还举例说,电影在北京首映的时候,陈思诚曾邀请他参加首映式走红毯;在上海媒体见面会的时候,陈思诚也向所有媒体介绍程佳客。程佳客认为,这体现了对方“对合作的尊重,对创作的尊重, 以及对才华的尊重。”他尖锐地提出:“想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几句:如果真想 替我们出头,是不是应该先看一下我们的合同,问一下我们本人对此有何感受,再发声呢?”

  最后,程佳客表示,他和陈思诚还会继续合作《唐人街探案2》,已经构思了很多厉害的内容。续集一定会超过前作。

  以下是程佳客微博全文:

  1.我并不是被剥削压榨的年轻新手编剧,我有自己的互联网公司。我是狂热资深的推理迷,因为钦佩陈思诚导演的人品和才华所以同他合作,而且我们的合作非常 愉快 !

  2.《唐人街探案》的起源来自陈思诚导演。导演找我合作时,已经有了人物构思及故事框架,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组成一个团队,在导演的指导下我 学到了很多东西,他的作用无可代替,我丝毫不觉得他在片头署名有什么不妥。这是我第一次写剧本,现在的署名方式和我的贡献是吻合的。我还记得 电影在北京首映的时候,导演邀请我参加首映式走红毯,在上海媒体见面会的时候,也向所有媒体朋友介绍我,对合作的尊重,对创作的尊重, 以及对 才华的尊重,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也是这次电影成功的基础。

  3.合作一事对我们本来不是什么问题,无须解释,但是突然被推到了风口浪尖。首先这是一件好事,证明我们的电影是成功的,才会被这么多人关注。 然后向真正关心我们的朋友说一声:谢谢你们,导演与我的合作毫无问题,我们还会进行下一步的合作。最后想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几句:如果真想 替我们出头,是不是应该先看一下我们的合同,问一下我们本人对此有何感受,再发声呢?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单凭借网上一个变了声的视频,就迫 不及待地断定此事有黑幕,作为一个推理作家——现在已经被某位编剧老师拔高为专家——认为这是毫无逻辑的事情。更何况,未经我同意,我就被指 名道姓地卷入这场是非口舌,是不是不够尊重人?所以,恳请一些始作俑者口下留德,不要再消费我们这些爱推理爱电影的人,请给我们留一片创作的 净土,我真的不喜欢被炒到风口浪尖。

  4.我的识字课本就是推理小说,十五年前我第一次在网上发表推理小说,后来做过推理杂志的主编,出版过将近一 百种推理小说,让更多人能认识推理 小说这种文学形式是我一直在努力做的。这次推理界和影视界的跨界合作是我长久以来的愿望,效果非常理想,现在《唐人街探案 》的票房已经快六亿 了,达到甚至超出了预期,让大众认识到推理,注意到中国自己的推理,并且接受,这是我的初衷,我非常高兴推理能被带到现在这个层面。

  5.能加入陈导的团队是一种缘分,我惜缘惜福感恩!我们还会继续合作下去!《唐人街探案2》的内容我们 在泰国拍电影的时候就开始构思了,已经想 了很多厉害的内容。我相信《唐人街探案2》一定会超越第一部,再创经典,不愧于支持我们的观众们!对得起陈思诚团队的口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8/n433934673.shtml report 2735 《唐人街探案》海报《唐人街探案》声明搜狐娱乐讯在《唐人街探案》票房持续飘红的同时,编剧李亚玲近日炮轰对陈思诚“独吞”编剧署名、“贬低”除自己以外的其他编剧作用。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