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好歌曲3》开录 范晓萱温柔了整场画风

来源:搜狐娱乐
 范晓萱嘟嘟嘴

  搜狐娱乐讯 1月7日,第三季《中国好歌曲》迎来首日录制。R&B“始祖”陶喆的加盟使好歌曲的选拔更有说服力,更因有一代人的童年回忆,且近10年未曾在主流舞台登台露面的范晓萱的出现,而让人加倍期待。

  首场录制,全新的导师阵容磨合得十分顺利。新晋导师陶喆抢人十分活跃,一上来就火力全开,进攻对象直指坐他对面、缺席一人的羽泉“组合”,似乎看准海泉一人定会无法招架。但作为歌手界最棒的主持人,海泉每每以连珠妙语挡回陶喆的明枪暗箭,情商感人。相比之下,坐中间的刘欢和范晓萱则温和得多,大哥刘欢泰然自若,小妹范晓萱因为初来乍到,略显羞涩,肌若凝脂,目若秋波,讲话到激动时总会很用力地眨眼睛,可爱至极。

  “痴汉”表白惹哭范晓萱

  范晓萱光凭名字就可以勾起许多人的许多回忆。这一次她出任《中国好歌曲》的导师,依旧如少女一般,不谙世事,真诚透亮。人坐在那就是一个大写的“萌”,根本不用卖。节目录制中她随着学员唱歌时起时坐,“我跟着歌曲的指令,呜呜呜我就站起来了,嗷嗷嗷我又坐下来了”,真性情的表现引得其他导师们开怀大笑,就连刘欢老师都爆料:“我女儿是范晓萱的粉丝。”首次担任真人秀节目导师,范晓萱很是敬业,她会随手携带一个小本子,认真地做笔录,但不难看出她也有些紧张,甚少发言,还未完全进入状态。

  虽是第一次加盟好歌曲,却已有学员专门为她而来。作为范晓萱的铁杆粉丝,这位学员不仅把范晓萱的名字写进歌词里,还十分有心地将范晓萱以往的音乐作品串写进新歌里,深情款款,唱到最后更是情难自禁,几度失声。第一次做导师,面对如此赤裸裸的表白,晓萱难掩激动,泛起了泪花,她主动走上舞台送去拥抱,安慰道:“你好大胆,你好勇敢,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最后会不会选我。”

  首录陶喆状态佳 声情并茂抢学员

  另一外新晋导师陶喆很快便进入了状态。此前他便表示对抢人早已有所准备,刚一录像果然火力全开。

  从首场录像看来,陶喆十分擅长找到和学员情感上的共通,很有亲和力。一名为女友写歌的学员成功引起了陶喆的注音,他自曝曾经暗恋一位卖化妆品的女孩,第一眼见到她就觉得她宛如美丽的天使,于是故意去买了许多化妆品。只不过去了两三次也没有勇气要女孩的电话,后来他灵机一动,写了一首歌送给她,并附上了自己所有的联系方式。不料浪漫的举动却惨遭女孩拒绝。意外的是,如此失败的尝试却得到了其他导师的附议,最后得出结论:其实写歌追女孩这一招并没有什么用。

  不仅幽默打趣不惜自黑,陶喆时而也很情绪化。一位学员的经历让陶喆想起自己已故的朋友,不禁哽咽。而另一位超重量级学员的登场更令陶喆十分激动,直奔上台。据陶喆称,这位学员看着自己长大,更是陶喆已故父亲的好友。“我爸过去也是音乐人,已经过世三年了,现在看到我爸爸的那些朋友,有时候情绪还是会上来”,而老前辈也鼓励陶喆:“你很棒,你父亲一直为你骄傲”。

  不畏陶喆凶猛进攻 海泉称羽凡一直在身边

  羽泉导师的双人座椅因羽凡受伤缺席而变得空荡荡,但胡海泉机智地带着羽凡的人形立牌坐镇,不仅频频“利用”羽凡受伤博取同情,还不时扭过头与空气对话,称羽凡一直在身边,气氛一秒变诡异,不知是否是海泉威慑其他人而想出的招数。

  与之交战最激烈的当属陶喆,为抢夺心爱的学员,海泉不惜放言“你喜欢热闹我可以带你去北京的三里屯、上海的南京路,再给你介绍女朋友。”陶喆不甘示弱:“我让我老婆学做小笼包给你吃。”陶喆甚至还帮范晓萱拉票结成联盟对抗海泉,战局几度胶着。虽然台上抢的面红耳赤,但私底下陶喆也友好地为海泉支招:“当你发现一个人力量不够的时候,你可以把电话拿出来,跟羽凡来一个现场的沟通。”

  在激烈而欢快的抢人之余,胡海泉坦言:“我们抢人越激烈,对唱作人的认可度就越强。”作为资深音乐人,海泉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发掘新兴唱作人的追求:“虽然羽凡没有在,我是代羽凡的力量来的。想必他在病床上,一直在持续给我发功。”当被一位学员精彩的歌曲打动时,海泉回忆起羽泉组合出道17年的经历,敞开心扉的同时也给了学员极大鼓舞。他还表示自己推杆不会受现场观众和其他导师的影响,“耳朵听到心里的东西决定推杆,绝不是好奇心。”

  刘欢经验老道 关键时刻果断直通

  连续三季坐镇《中国好歌曲》,刘欢导师是众人心目中的大哥。但当台下媒体称呼他为“三朝元老”时,他很谦虚地回应说:“我还没那么老”。

  但论经验,刘欢最老道,这是毋庸置疑的。任两边打得不可开交,刘欢老师依旧淡定,似乎早已看穿了一切。正如他在采访时表示:“这就是经验嘛。已经录了两季了,这个事儿是怎么玩儿的,比较清楚了。”估计旁边海泉和陶喆两人听到这话,背后冷汗直流。

  所谓经验,除了沉得住气,刘欢还传授了另一招,叫做该出手时就出手。一位94年生人的年轻学员创作了一首非常个性的歌曲,或称神曲,四位老师喜欢得不得了,纷纷推杆,加入抢人战局。正在胶着难断之时,刘欢突然按下直通键,这一突然袭击令其他三位瞬间哑火,刘欢则成功将这一很可能是2016年第一首的神曲收入囊中。

  对首场录制的学员水平,刘欢老师颇为肯定,称仍然有新鲜度,不会感到疲劳。“他们(指节目组)能把这样的人请到节目里来,我觉得节目组真的是够给力,也够用力了。所以我觉得,往下我还期待着更加令我们预想不到的情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8/n433911903.shtml report 2938 范晓萱嘟嘟嘴搜狐娱乐讯1月7日,第三季《中国好歌曲》迎来首日录制。R&B“始祖”陶喆的加盟使好歌曲的选拔更有说服力,更因有一代人的童年回忆,且近10年未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