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第四季揭幕:李玟、赵传等八位歌手首发

来源:搜狐娱乐
李玟、赵传等歌手亮相。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我是歌手》第四季已于1月7日晚完成首场录制,歌手阵容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八位首发歌手分别为李玟、赵传、李克勤、信、HAYA乐团、黄致列、徐佳莹、关喆。第一期节目将于1月15日周五晚22:00在湖南卫视播出。

  赵传成首发第八人 《爱要怎么说出口》引发全场大合唱

  要知道,才做了一季的《真正男子汉》和两季的《花儿与少年》2016年将停播,而第三季《爸爸去哪儿》也被批“换一群人玩同样的游戏,毫无新意”。《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当然想玩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一解“四年之痒”。而第一招则是将首发人数由之前的七人增至八人,首场竞演就将淘汰一位歌手。首场就开撕,相信观众会更得劲儿。

  之前一直秘而不宣的第八个人则是摇滚歌手赵传。赵传以其标志性的高亢沙哑的嗓音演唱了《爱要怎么说出口》,引发了第一期节目的首个现场大合唱:“爱要怎么说出口,我的心里好难受,如果能将你拥有,我会忍住不让眼泪流……”可能对于很多七零后、八零后和九零后来说,赵传的演唱已超越了比赛本质,更多的是把他们带回到了那个轻狂不羁的青葱岁月。

  黄致列成首位外国首发歌手 HAYA、徐佳莹或成黑马

  洪涛使出的第二招则是第一次让外国人加入首发阵容。来自韩国的黄致列从外表上看就是韩国造星流水线上的一个产品——唇红齿白的高颜值暖男,但他一开口你便知道他不是空有一副好皮囊。沙哑却又深情厚重的嗓音,加上韩式唱腔,听着他的《那个人》,脑补的全是一系列韩剧中男女爱恨纠葛的动人画面。其实,从《爸爸去哪儿》的张亮和《我是歌手》的黄绮珊、邓紫棋可以窥见湖南卫视强大的造星能力。今天的黄致列在中国确实没几个人认识,但很可能一个星期之后他就会拥有自己的粉丝团,几个月之后通告满天飞,商演接吐血。

  另外两大选手HAYA乐团和徐佳莹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画风清奇的HAYA乐团首个演唱,一首雄浑高亢、节奏感极强的《苍狼大地》火速暖场,凳子都还没坐热的观众们瞬间high了起来,进入了紧张激烈的状态。徐佳莹在赛前一直备受期待,这次果然不负众望,,以纯净通透的嗓音,近乎完美地演绎了《失落沙洲》。记者接触到的大众评审全部都将三票中的一票投给了徐佳莹,媒体微信群中的模拟投票也几乎都投了徐佳莹一票。徐佳莹是否能成为本季的最大黑马?请拭目以待。

  李克勤成主持人 普通话成槽点

  本季的《我是歌手》延续了上一季“不走寻常路”的风格,启用普通话并不流利的李克勤为主持人。录制当晚,李克勤着一身“港潮”风格的白西装和花裤子,第一个亮相。他自我调侃道:“我觉得湖南卫视非常够胆,居然邀请我这个国语这么烂的人来当‘串讲人’。不过湖南卫视的人跟我说:‘你的国语还不错啊,蔡少芬的国语比你还烂。’”

  主持人一直是《我是歌手》的一大特色。从两颗“痣”的海泉再到普通话分别在第三季和第四季垫底的古巨基和李克勤, 主持人的发音水平可谓一季比一季烂。这是槽点,亦是笑点,更是亮点,反倒增加了话题度和关注度。而且每个主持人都不端着架子,开得起玩笑,第一季里羽凡为发音不标准的海泉心甘情愿做俯卧撑,这一季李克勤开玩笑说就连HAYA乐队的法国贝斯手Eric Lattanzio的普通话都说得比自己好。这些主持人自带弹幕也好,台本驱使也罢,平时高高在上、扮酷耍帅的明星接地气了,观众自然是喜闻乐见的。因此,可以预见李克勤的主持依旧是观众们看完第四季第一期后一个必聊的话题。

  而成了主持人的李克勤,好像说的确实比唱的好听。本以为他要以一首经典励志歌曲《红日》high翻全场,没想到他却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自己恩师谭咏麟的歌曲《雾之恋》,卡拉OK级别的演唱确实有些让观众云里雾里。

  李玟赤脚上阵 关喆最受争议

  与李克勤惺惺相惜的还有李玟。李玟一出场,全场观众起立,高呼:“Coco! Coco!”足见这位国际天后的影响力和威慑力。而李玟也确实显得诚意十足,她充满敬意地询问观众:“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我想很舒服地唱这首歌,所以我能不能把鞋子脱掉?”《我是歌手》的观众们的敬业精神和抢戏能力早已名声在外,当然给足李玟面子:“你脱鞋子也很美!”当观众以为只想好好唱歌的李玟终于能够撞击他们的灵魂时,李玟一曲“花活”过多,气息不均的《想念你》可能只是轻轻地挠搔了一下观众的耳膜,然后在他们脸上留下一个“你是在逗我吗”的表情。

  但演唱结束时,全场观众仍旧再次起立,再次高呼:“Coco! Coco!”可能在观众眼中,李玟今天差强人意的表现已不重要,能够一睹这个首位登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献唱的华语歌手的风采,已是人生一大幸事。记者在现场也听到有观众嘀咕:“李玟这么大牌,湖南卫视不会第一个把她淘汰。”

  信和关喆的演唱则不功不过。曾在第二季和第三季都参加过“帮帮唱”的信此次终于没有“扑街”,以标签性的高音实力演唱了《告别》。关喆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如果分开我也爱你》,这次跟各位老前辈“过招”,关喆并未露怯,发挥稳定。但关喆在节目录制前可谓最受争议,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在《中国好声音》里把关喆pk掉的金志文都只是踢馆歌手,为什么关喆可以成为首发选手,后台是有多大?而且关喆好像也不受媒体的待见,几位记者表示他唱得“油腔滑调、矫揉造作”,十位里有九位希望首轮淘汰关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8/n433865369.shtml report 2990 李玟、赵传等歌手亮相。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我是歌手》第四季已于1月7日晚完成首场录制,歌手阵容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八位首发歌手分别为李玟、赵传、李克勤、信
(责任编辑:王钲 UK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