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她是与毛主席的妻子同名大明星

  今天大眼妹给大家介绍一位女明星:江青。说到她的名字大家肯定会想起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人帮”头目江青了。今天要说的可不是她,而是因这个名字吃了不少苦头的港台女明星。

  

  她原名江独青,1946年出生于北京是广东普宁人,后迁居上海,学舞蹈出身。江独青妈妈觉得独字有自私自利的意思,就将江独青改名为江青。

  

  当年邵氏著名导演李翰祥与邵氏闹翻,他前往台湾发展,走之前,他将当时几位较红的演员也一并带走,当中就有江青。随李翰祥来到台湾的江青当受到力捧,她拍《七仙女》十分受欢迎,这也让江青奠定了她花旦的地位。江青与汪玲、钮方雨、李登惠、甄珍号称为“国联五凤”。

  

  说到江青不得不说《几度夕阳红》。江青在《几度夕阳红》里主演李梦竹,她那时候看上去是一个娇小纯纯的个小丫头,却成功的将一个中年妇女的愁苦,稳重展现的十分到位。特别是饰演她女儿的是比江青还要大一岁的汪玲,江青仍然将母亲面对女儿的疼爱、痛惜展现的淋漓尽致。江青凭借这部电影获第五届(1966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后江青又接拍了《西施》这部影片。这两部影片让江青走上事业颠峰,风光无二。

  

  而正当江青事业正好时,她却与当时的歌星刘家昌闪电结婚。结婚后,为帮助刘家昌事业,江青出资帮刘家昌拍电影,并担任电影的女主角,但是江青的付出似乎没有得到回报。江青曾跟朋友说,自己的奖杯到处被乱扔,片酬还没拿到手,就只剩下空信封。朋友都说,江青成功了。自然这样的婚姻不能持久,江青与刘家昌结婚四年就离婚了。

  

  刘家昌创作许多知名流行曲,电影配乐,是著名的才子。他的代表作品包括:《街灯下》、《往事只能回味》、《海鸥》、《梅花》、《只要为你活一天》、2004年《功夫》电影主题曲、《一帘幽梦》、《又见一帘幽梦》、《我家在那里》、《我是中国人》。

  

  1970年离婚后的江青退出影坛,远赴美国发展,重拾舞蹈。江青在舞蹈上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了自己的独立歌们团,得到了美国当地的认可。郑佩佩提到江青时说,十分羡慕她能在各行各业都这么有成就。但在1982年江青想回国演出时,因江青的名字太敏感没被获准。后江青以陪同她瑞典老公的名义,用彭贝克夫人名字才得以入境。江青也曾透露家里的亲人因她的名字,还曾倍受磨难。

  

  江青现居住在瑞典,偶见她出席一些重要的晚会,担任一些电影及活动的舞蹈监制等。

  《黄金娱乐眼》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关注《黄金娱乐眼》微信公众号:gzh201405,大眼妹会告诉你更多明星趣事哦

yule.sohu.com true 黄金娱乐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107/n433834993.shtml report 2535 今天大眼妹给大家介绍一位女明星:江青。说到她的名字大家肯定会想起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人帮”头目江青了。今天要说的可不是她,而是因这个名字吃了不少苦头的港台女明星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