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嘿!是我》演出在即 呈现梦幻般哲学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海报
海报

 


  2016年1月13日,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将在鼓楼西剧场给观众带来情感与哲学交融的舞台体验。《嘿!是我》由90后北大才女祖纪妍创作,该剧在融入了极富想象力的舞台设计之后,以其难以言说的感情纠葛以及浓厚的哲学韵味,定能在即将到来的精彩演出中点燃刚刚跨入新年的演出市场。

  剧本诙谐味浓 观众千种解读

  该剧剧本由北大才女祖纪姸创作,她同时兼任了该剧的编剧和导演的职务。这位被誉为最有潜力的90后导演,曾是北大剧星风采大赛十年历史上唯一一位蝉联两届的冠军导演,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学生导演,其执导的话剧《早安,妈妈》在全国进行了40余场的巡演,自编自导的话剧《伊斯坦布尔之夜》曾获戏文杯剧本大赛一等奖,并受邀参加了国际女性戏剧节展演。导演祖纪姸以其独特的创作风格、台词的韵律感和视觉呈现的表意性,在尝试用电影对戏剧反哺的中进行着个人的努力。

  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从哲学角度开始探讨两性关系,其中夹杂着对孤独和焦虑的思索及对死亡命题的生存体验,也不乏对现代社会就业现状和价值评判标准的思考。全剧通过两位没有名字的男女主角的情感纠葛,将两个灵魂的纠缠与折磨展露无遗。剧中的台词从“喜欢和爱情之间差了一百多个一夜情”到“当你决定要不要爱这个人的时候,不妨抛开一切,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被这个人吸引”,既带来了诙谐的韵味,也触及了内心深处的情感,当观众看到自己内心那完美的梦想同时,也仿佛能感受到那份从来没未敢奢望的爱情与生活。

  如同詹姆斯·鲍德温所言,“以为属于自己的痛苦和心碎独一无二,但有一天你在书中读到,发现折磨自己的思绪也被其他人感受着,只要他还活着,或曾经活着。”《嘿!是我》讲的不仅仅是爱情和生活,对于每个观众,更是有着自己的不同领悟。在主创团队曾经举办的剧本朗读活动中,观众们反馈的千人千面的解读也印证了该剧剧本的深厚意义,既有对剧中诙谐语言的感慨“光听台词便快要笑到地上去了,但是出人意料的结尾中又相当虐心”,也有观众觉得剧本像是卡夫卡般陌生化的写作风格。尤其当现场加入了一些剧中的配乐时,使很多观众对正式的演出非常期待,更有观众跃跃欲试的表达要去面试当男演员的想法。

  实力主创呈现梦幻般的哲学舞台

  《嘿!是我》剧本最大的特点是文本中包含了许多著名的哲学思想,例如多次提及“上帝死了,所以我还活着”,以及蕴含了尼采的酒神、日神理论,弗洛伊德力比多理论。剧中复杂的哲学理论通过剧中的舞美设计,令观众最直观感受到了哲学的魅力,最终呈现的舞美效果经过主创团队在十几种舞美方案中精挑细选而出。通过借用舞台剧中少有的电影手法,呈现出梦幻般的哲学舞台的同时,也将该剧的主旨“莫比乌斯环”的概念呈现于舞台。

  舞美的设计中加入了三维空间的立体展示,使原本的只有前后左右的二维舞台中多了上下的位置关系,观众能够更直观的在视觉上体会到剧中人物的势力抗衡,而且通过“莫比乌斯环”的设计主旨和宇宙中星星轨迹的构思,舞台上的人物也如同宇宙中的群星轨迹一般,当本不应该相遇的人物在一起的时候,最后的结局不是融合便是毁灭。

  这部奇幻题材的剧目也极巧妙的运用了电影化的表现手法,例如当女主角回忆初恋的时候,漆黑的剧场中铺出了一条光路将她引入回忆;在女主角剖析男主角感情的同时把一只烧鸡大卸八块,这也意味着男主的内心世界毫无保留的展现出来。该剧在舞台上借用的诸多小道具不仅仅将人物的感觉视觉化,也在突破舞台想象力的同时将观众带入了剧中的世界。另一方面,通过灯光的调度以及细节之处的打磨,使观众的目光能够随着演员进入一个新的空间,在看着舞台上演员的同时,也能发现自己看待世界的角度又会多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这部奇幻与感情并存、哲学与诙谐共处的《嘿!是我》将于1月13日至1月17日登陆鼓楼西剧场,届时不仅能够给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剧场体验,也将成为新年伊始必看的一部奇幻爱情喜剧。

  演出时间:2016年1月13日-17日 19:30

  1月16日 14:30

  演出地点:北京鼓楼西剧场

  票价:1月13日/14日 全场100元

  1月15日-17日 50(学生票)/100/180/280

  套票:300(180*2)/500(280*2)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7/n433778768.shtml report 2722 海报2016年1月13日,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将在鼓楼西剧场给观众带来情感与哲学交融的舞台体验。《嘿!是我》由90后北大才女祖纪妍创作,该剧在融入了极富想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