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星球大战7》超越《阿凡达》成为美国票房冠军

  

  黛西·雷德利和约翰·波耶加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的表演。来源:David James/美联社

  原标题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超越《阿凡达》成为美国票房冠军

  文丨洛杉矶时报Ryan Faughnder

  译丨搜狐国际 杨霖

  【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6日讯】本周二(1月5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票房超过《阿凡达》,正式成为美国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不考虑通货膨胀的情况下)。

  2009年,詹姆斯·卡梅隆的大热电影《阿凡达》在美国本土创下了7.6亿的票房记录。而今年沃尔特·迪士尼公司拍摄的《星球大战》上映仅20天后,就打破了这一记录。

  具体的票房数据将在本周四,也就是1月7日公布。不过截至目前,仅在美国和加拿大,《星球大战》的票房就已经超过7.58亿。因此,周四之前该电影必能打破之前的票房纪录。

  《原力觉醒》是卢卡斯影业星球大战系列的第七部,自12月17日上映以来已经已经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在上映的第一周,该片就在美国本土收获了2.48亿的票房收入,打破了之前环球影业《侏罗纪公园》创下的纪录。

  与此同时,《原力觉醒》在世界各地也受到了观众的热捧。在上映的第一个周末,即在德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国创下了超高票房。上映仅12天,其全球票房就超过了10亿美元,火爆程度前所未有。

  不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是否超过《阿凡达》成为全球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还未成定论,目前《阿凡达》保持的纪录为28亿美元(约为184亿人民币)。有专家分析认为,《原力觉醒》最终的全球总票房必将超过20亿美元。而目前能达到这一票房水平的,只有《阿凡达》和《泰坦尼克号》。至于《原力觉醒》最终是否能打破纪录,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将于本周六正式上映该片。

  目前《原力觉醒》的全球票房为15.6亿美元,排名第四。在它之前一位的,是2015年上映的侏罗纪公园,总票房位16.7亿美元。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成功对迪士尼非常令人欣喜,因为迪士尼公司刚于2012年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卢卡斯影业。另外,迪士尼也计划将以星球大战为主题设计一系列的玩具、游戏、主题公园和电视节目,或将为它带来巨大利润。

  尽管表面的数字非常鼓舞人心,但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美国-加拿大的电影排行常常会发生改变。不过根据美国票房统计网站Mojo的数据来看,即使考虑到通货膨胀,《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也是21世纪美国本土票房最高的电影。如考虑通货膨胀,1939年的《飘》保持着美国历史上最高的票房纪录,换算过来仅在国内就有17亿美元的票房。1977年的第一部《星球大战》紧随其后,以15亿美元的成绩排名第二。

  本文系《洛杉矶时报》授权搜狐国际独家编译刊载,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如果您喜欢我们的稿件,欢迎关注搜狐自媒体“洛杉矶时报LA Times”!

  原文地址:https://www.latimes.com/entertainment/envelope/cotown/la-et-ct-star-wars-the-force-awakens-avatar-box-office-record-20160106-story.html

yule.sohu.com true 洛杉矶时报 LA Times https://yule.sohu.com/20160107/n433756866.shtml report 1874 黛西·雷德利和约翰·波耶加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的表演。来源:DavidJames/美联社原标题丨《星球大战&mi
最后修改于2016-01-07 15:25:52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