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剧尺度大惹电视台不满 影视剧为何越来越污?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小米粥/文)在最近两年的影视作品中,CP、卖腐等元素越来越多,虽然这种元素在网络小说、动漫等领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目前却在影视剧中逐渐渗透。初期,一些电视剧中的同性CP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比如《古剑奇谭》中的百里屠苏和大师兄,再到《琅琊榜》里的梅长苏和靖王。但是在这些上星播出的电视剧中,对于“腐元素”的把握,也只是点到即止,而且多数是网友们的自行脑补,并没有明确打着“腐”的标签。

  但是影视剧中的“腐”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在最近某视频网站的自制网剧《太子妃升职记》中,“腐元素”便不少。这部剧改变自同名网络小说,讲述的是花花公子张鹏穿越到了古代,成了太子妃,并且与太子发生了一段“异性身,同性情”的虐恋,其中不乏大尺度镜头。虽然题材新颖,细节有趣,在年轻网友中受到欢迎,但这种画风“独特”的自制网剧已经引发了传统电视台的不满,某电视台的相关人士就直指,这些剧“都是在钻审查的空子、打擦边球”。

  有多“腐”? 雌雄同体谈恋爱 男男CP太常见

  随着IP的火爆,一些带有同人色彩的网络小说也被拿来争相翻拍。拿最近霸占热搜榜的《太子妃升职记》来说,原著小说讲述了一个现代男人穿越到古代,成了太子妃,虽然不愿意承认自己身体已经变成了女人,但是心里却渐渐爱上了太子。这部小说被某视频网站改编成了网剧,海岩的儿子侣皓吉吉担任导演,几位新人演员表现不俗,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夸张的古代服饰、简陋的置景都是槽点,但不少网友仍旧欢乐地high剧。

  但在带来新鲜感的同时,这部剧中的一些大尺度镜头也让人咂舌,最初穿越到古代的张鹏并不习惯自己的女儿身,见到宫中的妃子甚至还会调戏一番,所以就有了演员张天爱(饰演穿越之后的太子妃)和另一位女演员一起沐浴的镜头,甚至露出半个胸部,这种出位的情节也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据网上提前曝光的戏份来看,后面还有饰演皇上的盛一伦与张天爱的激情戏,有网友看了这一幕直接表示,“鹏哥终于被掰弯了。”此外,这部剧中还出现了讨论“大姨妈”、“金戈”等无厘头情节,一部分观众沉浸在吐槽的欢快中,但另一部分观众则有些接受无能,直呼太恶搞。

  现在,这部剧被称作是“一部集BL、GL、BG于一身的逆天神作。”对于这种打擦边球的题材,一些传统做电视剧的影视人已经开始表达不满,“当初《武媚娘》的胸都被重新剪过,现在这些网剧的尺度底线在哪?”去年,纵然有胸的《武媚娘》也能顺利开播,今年的《北上广》中的激情戏也曾被观众诟病,但这两部剧都是因为播出之后,话题发酵之后才被人注意到“尺度大”的问题,所以也有业内人士担忧,《太子妃》会遭遇同样的命运。

  百合、BL,原来有这么多热门“腐”剧!

  除了《太子妃升职记》,还有不少腐向作品也正在被翻拍成影视剧。比如曾在某视频网站上取得不俗点击率的《逆袭之爱上情敌》,以及该网站即将要播出的《重生之名流巨星》,都有着明显的耽美BL色彩。《逆袭之爱上情敌》改编自柴鸡蛋耽美小说《逆袭》,讲述的是屌丝吴所畏在变身高富帅之后,“为了报复前女友,主动勾搭其男友,但最后假戏真做。”这是官方对男主角的介绍。据网上曝光的片花素材来看,其中还有男男吻戏。

  此外,《重生之名流巨星》也曾是网络上较为著名的耽美文,因为内容比较含蓄和隐晦,被读者称作是耽美中的“清水文”,也被称为“殿堂级的明星耽美主攻文”。两位故事男主角封景和云修有大量对手戏,在最初版的小说里甚至有一场两个人的激烈亲热戏份。

  除了内地的网剧,其他地区的影视作品“腐”元素也正在大行其道。韩国热播的网剧《大势的百合》就主要讲述了两个女孩的故事,其中吻戏、亲热戏也直接被搬了出来,“百合”元素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影视剧中。此外,像近期的台湾偶像剧《爱上哥们》也掉进了“腐”坑。

  随着观众接受程度越来越大,影视剧的改编也越来越大胆,以往没有出现过的题材也在不断被试水,但“腐”元素在受到一部分网友欢迎的同时,有些问题也值得思考:究竟“腐”的尺度在哪,才能不显得“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7/n433724316.shtml report 3419 搜狐娱乐讯(小米粥/文)在最近两年的影视作品中,CP、卖腐等元素越来越多,虽然这种元素在网络小说、动漫等领域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目前却在影视剧中逐渐渗透。初
(责任编辑:王钲 UK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