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史可领衔明星版话剧《榆树下的欲望》上海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28日,由国家大剧院驻院导演沈亮执导,“话剧女王”史可、“舞台老戏骨”张秋歌、“千面小生”刘小锋领衔主演的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在北京正式建组,开始进入紧张的排练过程。2016年1月29-31日,该剧将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正式上演。

  致敬经典 尤金·奥尼尔诺贝尔文学奖获奖80周年纪念

  《榆树下的欲望》是美国戏剧经典代表作,在世界范围内久演不衰,被誉为“美国第一部伟大的悲剧”,在国内也上演过多个版本。而该剧的编剧——尤金·奥尼尔被公认为美国最重要的戏剧作家,一生写作45个剧本,题材广泛,戏剧风格多样,4次获得普利策奖。由于他的努力,美国的戏剧事业得以在20世纪20年代发展起来,成为美国文化领域中堪与小说、绘画、音乐作品相提并论的艺术形式。有评论界曾指出:“在奥尼尔之前,美国只有剧场;在奥尼尔之后,美国才有戏剧。”

  1936年,“由于他那体现了传统悲剧概念的剧作作具有的魅力、真挚和深沉的激情”,奥尼尔获得诺贝尔文学奖。2016年,为纪念奥尼尔获奖80周年,致敬经典,由麦森兄弟出品制作、世纪华鹏联合制作的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横空出世,以超强的演员阵容、全新的舞美风格为观众重新演绎这部经典,用戏剧的力量让观者演者一同思索活着的意义,也感叹领悟的代价。

  史可、张秋歌同台飙戏 “话剧女王”PK“舞台老戏骨”

  2016年1月即将上演的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演员阵容豪华,“话剧女王”史可在剧中饰演为了财产嫁给田庄庄主“凯勃特”,却和继子产生了爱情并生下孩子,最后又为证明真心而残忍杀婴的女主角——“艾比”;一生守护田庄财产,严酷无情的老父亲“凯勃特”则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奖获得者,“舞台老戏骨”张秋歌饰演;国家一级演员、“千面小生”刘小锋为了这部戏也再度回归舞台,挑战剧中年轻的儿子——“伊本”这一角色。而除了三位领衔主演外,其它角色也全都是由经验丰富、演技卓绝的资深舞台剧演员担纲。

  《榆树下的欲望》以十九世纪新英格兰的田庄为背景,用现实主义的手法生动描绘了一对父子与一个女人之间发生的强烈冲突。老父亲凯勃特严酷无情,他认为儿子伊本是世间的弱者,而伊本也同样对凯勃特充满了仇恨。年轻的艾比为了财产嫁给了凯勃特,而她却和伊本产生了爱情,而且生了孩子。后来,当伊本怀疑艾比和他所生的儿子只是她为了得到田庄继承权的时候,艾比为了证明自己的爱出于真心,毅然杀死了婴儿。随后,伊本在报警之后,决定和艾比共赴刑场。

  本剧深刻而生动地揭示了剧作家对弗洛伊德心理学的探讨,以及对人类所共有的关于物欲、情欲的人性悲剧的诠释。导演沈亮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驻院导演,执导过多部大型歌剧和晚会,此次排练这部尤金·奥尼尔的经典戏剧作品,力求摆脱束缚,以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一部不一样的经典。

  演出时间:2016年1月29-31日 19:15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歌剧厅

  票价:680(VIP)/580/480/380/280/180/80 (学生票)

  ▲演出时间:2016年1月29-31日 19:15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歌剧厅

  ▲票价:680(VIP)/580/480/380/280/180/80 (学生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6/n433655773.shtml report 3068 12月28日,由国家大剧院驻院导演沈亮执导,“话剧女王”史可、“舞台老戏骨”张秋歌、“千面小生”刘小锋领衔主演的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在北京正式建组,开始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