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中行走》曝主创采访视频 囧瑟夫安利赞不停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在给“囧瑟夫”讲戏
导演在给“囧瑟夫”讲戏

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
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搜狐娱乐讯 终于被大陆影迷等到的这部“视觉奇观”近期又有了新动作,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携手约瑟夫-高登-莱维特等主创一同讲述了《云中行走》拍摄背后的故事。影片由《阿甘正传》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囧瑟夫”——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主演,并打败了《木星上行》、《绝命海拔》等诸多热门影片进入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特效奖的最终十强。该片还原了“走钢索的人”菲利普-帕特于1974年,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在距地面400多米的钢丝上横跨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的故事。

  不是普通的冒险片 《云中行走》的多重致敬

  虽然影片的主旋律讲述的是菲利普-帕特的惊世之举,但导演在片中对双子塔的敬畏和缅怀处处可见,囧瑟夫下颚抵住外墙向上凝望的那一瞬间,仿佛与其通灵神交,令人哽咽。正如罗伯特-泽米吉斯所言:“我们不能只缅怀双子塔悲剧性的时刻,还应该认识这位在世贸大厦留下身影的艺术家。这是历史上少有的时刻,它让双子塔看起来如此生动。”影片中饰演菲利普-帕特精神导师——“鲁迪老爹”的本-金斯利更坦言:“这个特别的日子,这个特别的地点,将永远不会重现。”本-金斯利曾凭借1982年的影片《甘地》中的表演,斩获第40届金球奖和第55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还曾在《钢铁侠3》和《雨果》中有精彩表演。

  与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不同的是,本片以法国钢索艺术家的身份和视角,借助令人瞠目结舌的现代视觉技术,让我们有机会再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在大银幕上向这两座曾经象征和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价值观、冒险精神、自由追求、超级强国地位的擎天巨柱投去感激和怀念的目光。当影片中70年代站在纽约街头的人们艰难地,以一个超过人类颈部舒适范围的角度抬起头,仰望那两座大厦之间的惊人壮举时,他们也是在代替今天的美国人,代替未曾来得及登上或仰望世界贸易中心的观影者们,抬起头。

  有共性的真实表演 “囧瑟夫”为角色代言

  除了精彩的特效和致敬,《云中行走》的另一个核心便是囧瑟夫的表演。在凭借专业的演技完成影片的同时,还传达出了菲利普-帕特身上平易近人的魅力和一根筋的执着。演完这部电影,囧瑟夫甚至还找到了“走钢丝”和“表演”之间的共性:“你置身一部影片之中,沉浸于表演,但周围的一切都是嘈杂无序的,所有纷扰围绕着你,而你却必须把自己从中划分出来,不去想那些可能让你分心的事情。这跟站在钢索上的体验几乎是一样的。我有学习如何在钢索上行走,发现有些地方是相通的,当你开始胡思乱想’我现在站的太高了’或者’我要失去平衡了’,那可就完蛋了。”的确,在400米高空的钢索上行走,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一种冒险。除了视觉奇观,《云中行走》也向观众传递了菲利普-帕特“钢丝上的生存哲学”——“当你呕心沥血的投入工作,却看上去游刃有余,这才是一种艺术。”

  2016年1月22日,《云中行走》将以3D、中国巨幕3D格式正式与国内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5/n433534497.shtml report 3875 导演在给“囧瑟夫”讲戏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约瑟夫-高登-莱维特搜狐娱乐讯终于被大陆影迷等到的这部“视觉奇观”近期又有了新动作,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携手约瑟夫-高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