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唐人街探案》4天票房突破4亿元 靠口碑夺冠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唐人街探案》4天票房突破4亿元 靠口碑夺冠
 《唐人街探案》宣传海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2016年元旦档为今年的内地影市开了个好头,1月1日至3日,影市3天共收获超过8.56亿元票房,比起去年元旦档4.47亿元的票房涨了很多。其中,票房贡献最多的为《唐人街探案》,该片元旦3天拿下2.84亿元票房,成为冠军。

  《唐人街探案》在2015年最后一天公映,首映当天就拿下超过9000万元票房,加上早前的点映票房和元旦档票房,4天票房就突破4亿元。这部由陈思诚自编自导的影片,透过王宝强与刘昊然扮演的两位状况百出的“神探”,在泰国唐人街上演了一场充满打斗和搞笑,且“不侮辱观众智商”的探案故事。

  影片上映后,不少观众惊讶原来陈思诚在当导演方面居然还挺有才华,故事众多线索和人物,他都能处理得充满节奏感而且整个故事讲得很引人入胜。还有观众认为片中最后的一场反转戏,惊悚效果做得很好。最终该片在豆瓣网上获得7.6分的评分,豆瓣网的数据显示,该片好于74%的喜剧片,好于73%的悬疑片。不少观众感叹,能在新年伊始看到这样走出电影院不会为花钱买电影票而不值的国产电影,真是不错的开年。

  除了《唐人街探案》,管虎导演的《老炮儿》也在元旦档收获好成绩。该片去年底与邓超导演的《恶棍天使》同时上映,但开始几天,《老炮儿》的票房只有《恶棍天使》的三分之一左右。《恶棍天使》由于口碑太差(豆瓣评分3.9分),票房持续走低,虽然目前该片已有6.35亿元票房,但从排片量和上座率看,该片要突破7亿元的机会不算很高。

  反观豆瓣评分8.5分的《老炮儿》,从最初2015年12月24日不到23%的排片,5000多万元的首映日票房,到元旦档前两天每天票房8000万元以上的成绩,票房越走越高。加上元旦档3天2.24亿元票房,如今《老炮儿》的总票房已经超过7亿元,抛离《恶棍天使》。

  此外,《寻龙诀》在元旦3天也取得1.74亿元票房,成为元旦档的季军。至于三部新片《小门神》、《一切都好》和《一念天堂》,至今票房都没过亿,表现比较平庸。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105/n433479348.shtml report 1532 《唐人街探案》宣传海报信息时报讯(记者马泽望)2016年元旦档为今年的内地影市开了个好头,1月1日至3日,影市3天共收获超过8.56亿元票房,比起去年元旦档4.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