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票房说话,这是一部看了会上瘾的神作

  

  回顾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不得不提的就是《捉妖记》。首映票房过亿,累积票房24.38亿,超过四月份上映的《速度与激情7》24.26亿的票房纪录,稳居榜首。

  

  18日首映的《寻龙诀》最近势头较猛,到今天 13点,累积票房已经达到12.1亿。

  但按照同期票房来看,《捉妖记》7月16日首映,到7月26日零点票房已经突破12.75亿。

  同期排片中,《恶棍天使》口碑难保证,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叫好不叫座。这么看来,《寻龙诀》有望同《捉妖记》持平,但能否超越《捉妖记》,还是个未知数。

  

  我们来说说这部票房之王《捉妖记》。

  妖界混战,新一代妖王想要上位,誓要将前一代妖后腹中孩子及残余势力赶尽杀绝。妖后临死前将怀胎的妖蛋放入保长宋天荫的腹中。天荫孕育妖蛋,却受到了天师和新妖王的双重追杀。但在天师霍小岚的保护下,天荫生下了小妖王胡巴,并收获了霍小岚的爱情。

  这谈不上是一部有深度的电影,全片都在印证一句话“人有感情,妖也是有感情的。”在聊斋电影翻拍了N多遍的中国电影市场,选材并不是新颖。陈坤李冰冰出战,拍出的《钟馗降魔》选的就是鬼神题材,但也是口碑平平。

  要说《捉妖记》为什么能够成为15年火爆电影市场的票房之王。还得从这几个方面说起。

  原画与特效

  

  今 年夏天的热门话题莫过于某某笔记五毛钱特效了。只求精良,不求噱头是整个影视剧市场的主流。《捉妖记》却花费两年时间和3.5亿的成本在特效处理上,不得 不说是良心之作。若单从效果来说,《大圣归来》的特效也是很炫酷的。所以这不是《捉妖记》制胜的关键。说到底电影技术归根结底只是支撑。但特效与其他元素 的完美融合效果对票房却是功不可没。

  狠毒的妖王,呆萌胡巴等出色的原画和后期特效的完美结合,不仅提升了片子的视觉效果,更为这部人妖色彩浓重的老套剧情添上了洋气的迪士尼皮克斯动画电影的味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近几年只要片子中有会说话的小萌物的电影,都还蛮火的。星爷长江七号中的七仔,花千骨中的糖宝,捉妖记中的胡巴。呆萌有新意还是蛮符合当前偏年轻化的观影人群的口味的。

  演员阵容

  

  11年借着《失恋三十三天》迅速蹿红的白百何,经过《分手合约》和《私人定制》的打磨,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票房女王。虽然换上一身天师行头,但白百合在片中伶牙俐齿插科打诨的戏路还是没变,是白所能够驾驭的风格。

  

  男主井柏然在戏中当起了生孩养孩儿的温柔体贴人母。比起在等风来中的霸道贫嘴富二代来说,转变是相当大的。但井柏然在戏中的表现还不错,缝纫做菜,瘸腿唠叨慈悲心都被井柏然演绎的天衣无缝。

  

  钟汉良更是一改霸道总裁,古装美男的扮相,当起了恶人,这对小哇粉来说,应该算是一个很大的突破。看看这小眼神,恶到底,已经跟顾希朝没啥关系了。

  

  

  再说说配角阵容,曾志伟吴君如搭伙负责认怂逗乐,汤唯疯癫出场演赌鬼,姚晨闫妮保剑锋也都打起了酱油,更有轩轩和森碟的饰演的小妖,萌化了有木有~

  电影宣发

  选定男主柯震东因为吸毒被封杀导致片子重拍,许诚毅冒着亏本的风险重拍,但表明票房达到十亿才能够回本。再加上3.5亿的后期,就这些大把大把的钱和导演的这份情怀,很多人也是愿意到院线去抢鲜的。

  

  在电影宣发阶段,女主角白百合更是话题不断。奢侈品店偷东西被曝光,更被爆出中央戏剧学院求学就有前科,同唐嫣是室友但糖糖从不搭理白百何。这一系列的话题同时也为《捉妖记》做足了前戏。

  

  所以这部《捉妖记》能够成为15年的票房之王,并不是像《年轻气盛》这样的外语片靠深度取胜,而是一个纵向元素大融合的成功。故事有新意,演员整容够强大,制作肯下本,宣发也有足够的后劲。同时也期待更多国产电影的良心之作。

yule.sohu.com true 维太放映机 https://yule.sohu.com/20160104/n433414683.shtml report 3264 回顾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不得不提的就是《捉妖记》。首映票房过亿,累积票房24.38亿,超过四月份上映的《速度与激情7》24.26亿的票房纪录,稳居榜首。18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