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元旦3天小长假票房破8亿 《唐人街》近3亿夺冠

来源:新民网
 《老炮儿》剧照


  经统计,2015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440.69亿元,比前一年增长48.7%。这两个数字都大大超过2014年的总票房296.39亿元、增长率36.15%。中国电影市场继续蓬勃发展。

  2016年伊始,元旦假期电影票房再创佳绩。元旦三天假期总票房收入约8.53亿元,大大超过2015年同期的4.47亿元,为新一年电影市场开了个好头。单片方面,陈思诚导演、王宝强主演的 《唐人街探案》以2.82亿元票房成为元旦档期冠军,冯小刚领衔的《老炮儿》以2.24亿元票房夺得亚军,《寻龙诀》以1.74亿元票房位列第三。

  元旦票房猛增近9成

  2016年元旦档的电影票房继续实现跨越式增长。元旦当天,票房达到3.47亿元,几乎是2015年元旦1.89亿元票房的一倍。《唐人街探案》以1.13亿元拿下票房冠军。亚军是“影帝”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票房8530万元。《寻龙诀》以7260万元成为第三。

  2015年同期,票房前三名分别是《智取威虎山》(8800万)、《微爱之渐入佳境》(2540万)、《十万个冷笑话》(2230万)。在单片方面,2016年元旦票房数据“碾轧”2015年。

  元旦档3天小长假总计狂收约8.53亿元票房,较去年猛增近9成,显示出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依然具有强劲增长动力。

  《唐人街探案》夺冠

  这个元旦档中,陈思诚执导的新片《唐人街探案》3天共获得2.82亿元票房,成为冠军。

  元旦当天,《唐人街探案》获得票房1.13亿元,蝉联单日票房冠军。1月2日,《唐人街》再以单日9710万元的票房三连冠。1月3日,该片又拿下7230万,累计票房达到4.22亿元,成为2016年第一个票房单日冠军、第一部蝉联单日票房冠军的影片。

  《唐人街探案》讲述了唐仁、秦风必须在躲避警察追捕、匪帮追杀、黑帮围剿的同时,在短短“七天”内,完成找到“失落的黄金”、查明“真凶”、为自己“洗清罪名”这些“逆天”的任务的故事。

  对于该片票房登顶的原因,王宝强作为主角奠定了明星基础。小沈阳、肖央、赵英俊等人的助阵也使阵容变得强大。同档期的《寻龙诀》《老炮儿》都过巅峰期,也给了《唐人街》突破的机会。

  《老炮儿》保持坚挺

  在元旦档中,管虎导演、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凭借不俗口碑,票房表现稳定。元旦当天,《老炮儿》拿下8530万元票房。1月2日,该片继续收入8450万,1月3日,又拿下5380万,在元旦小长假中共收获2.24亿元票房,位列票房榜第二位。其总票房也达到了6.91亿元。

  《老炮儿》凭借冯小刚影帝级的表演和充满情怀的故事,获得影迷的好评,截至昨天豆瓣评分高达8.5,是同档期上映的影片中最高的。

  被广大《鬼吹灯》粉丝认可的《寻龙诀》虽已上映两周,但吸金能力依然不减。元旦当天,在排片率只有12.4%的情况下,实现票房7260万元,占总票房的20.94%,“效益产出率”当日最高。

  同时,《寻龙诀》总票房达到14.42亿元,也超过了《夏洛特烦恼》的14.41亿,成为内地电影总票房第三名。1月2日,《寻龙诀》再收6540万,累计票房突破15亿元,1月3日,该片又收获4080万,累计票房15.48亿元,直逼总票房16.13亿的《港囧》。

  《万万没想到》后劲差

  《万万没想到》此前创造了“点映两天、票房破亿”的好成绩,而且排片率一度超过40%。但随着正式上映以及“网络观众”与“影院观众”之间存在的差异,差评口碑变成该片走麦城的导火索。截至昨天,该片的豆瓣评分为5.9分。

  在票房方面,去年12月30日至1月2日,《万万没想到》的单日票房为80万、40万、30万、30万,累积3.21亿元。虽也收获了10倍于成本的收入,但距离片方破10亿的期待还是差了很远。

  业内人士认为,“差评口碑”并不足以让《万》受到致命打击。因为同期的《恶棍天使》豆瓣评分更是低到3.9,但已取得破6亿元的票房。

  《万万没想到》来自网络,自带粉丝。但这种“路人粉”跟愿意亲自掏钱包买票的“电影观众”之间,还存在着转换率的问题。

  不论是《老炮儿》带来的争论、还是《恶棍天使》带来的差评,都在专业营销公司的引导下让更多人知道了这两部影片,再加上明星效应,为后续购票市场导入了更多的人流。但《万万没想到》的宣传基本只针对网络、高校等“窄众”,跟电影的“大众消费品”定位产生了偏差。

  《小门神》主要靠情怀

  动画电影《小门神》元旦当日上映,收获票房2882万元。作为又一部主打“情怀”的作品,这个成绩比《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1800万元要好得多。

  《小门神》的“情怀”也与“匠人精神”有关。出品人王微是前土豆网CEO,这是他专门为电影情怀而成立的“追光动画”完成的首部作品,同时也是自己担任导演、编剧的首部动画电影作品。在制作上,《小门神》经历了29个月的时间,也可谓“呕心沥血”。而且团队中不乏来自皮克斯和梦工厂的精英。在口碑方面,目前《小门神》豆瓣评分7.1,成绩尚可。

yule.sohu.com true 新民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104/n433362188.shtml report 3091 《老炮儿》剧照经统计,2015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440.69亿元,比前一年增长48.7%。这两个数字都大大超过2014年的总票房296.39亿元、增长率36.1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