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灰阑记》北京汇演 沈铁梅赞吉克隽逸戏曲天赋

来源:搜狐娱乐
川剧《灰阑记》剧照
川剧《灰阑记》剧照

川剧《灰阑记》剧照
川剧《灰阑记》剧照

重庆市川剧院院长 沈铁梅
重庆市川剧院院长 沈铁梅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展现全国优秀中青年地方戏曲演员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艺,进一步推动戏曲传承发展,文化部于2015年12月17日至2016年1月19日在北京举办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本次汇报演出汇聚了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20名优秀中青年演员领衔主演的20台优秀剧目,分别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进行40场高水平演出。作为此次20名领衔主演中5位80后优秀青年演员中的一位,吴熙主演的《灰阑记》已于12月29日、30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

  据了解,《灰阑记》剧根据德国戏剧大师布莱希特的《高加索灰阑记》改编,但做了中国化、戏曲化、川剧化的全新演绎,并由川剧领军人物沈铁梅担任艺术总监,全国戏剧名家倾力打造。

  该剧讲述的是中国古代某诸侯国。当郡王府正庆贺小公子满百天之时,兵变突发,致使国君逃亡,郡王被杀。郡王夫人逃命时只顾金银财宝,弃亲生儿子于不顾,小公子幸被丫头杜鹃收留。为保护和哺育小公子,善良的杜鹃不吝心血和艰辛。三年后,国君平叛复国,夫人为寻小公子继承郡王爵位,于是一场夺子之战在郡王夫人和杜鹃之间展开。审判官沙四大貌似糊涂却公正聪慧,他设下灰阑之计巧断争子案,使道德、真诚、人性、良心得以彰显!

  “川剧皇后”沈铁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川剧的剧种一直都非常open,它很注重与时代对话,像是一块丰富的海绵,吸收各种新鲜事物。所以不少年轻人也能走进来,今天我们用80后的孩子来主演这场戏,也相信别有一番味道。”

  同时,沈铁梅还透露,汪明荃、罗家英、吉克隽逸等明星都是川剧的戏谜,“这些明星的个人素养比较好,他们很敬重川剧,在看了表演之后都是真诚的佩服。有时候吉克隽逸总在微信里和我说,什么时候能教她唱。”在谈及哪位喜爱川剧的明星最有天赋时,沈铁梅也大赞吉克隽逸,“她本身就是是搞现代音乐的,很有天赋,与这种传统艺术交融会有更加特别的火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31/n433142689.shtml report 2222 川剧《灰阑记》剧照川剧《灰阑记》剧照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展现全国优秀中青年地方戏曲演员的精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