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仓央嘉措》 > 闻仓央嘉措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 主创团队介绍

来源:搜狐音乐
第5页 :服装设计师:麦青
服装设计麦青
服装设计麦青

  服装设计师:麦青

  著名舞台艺术服装设计师,麦青的设计作品涉猎广泛,特别注意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形象因素与时代风尚作审美的连接,形成了个性鲜明、色彩丰富而深厚、造型简洁而自然流畅的独特设计风格;善于把民族艺术传统与现代审美风尚相结合,作品有很深的艺术造诣。

  代表作品有:

  2008年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北京亚洲运动会”开闭幕式大型表演、北京“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运动会”开幕式、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 ;大型舞剧《水浒》、《妈勒访天边》、《风中少林》、《深圳故事》、《梅兰芳》、《水月洛神》等。作品多次荣获中国政府“文华奖”的服装设计奖,中国舞蹈“荷花奖”的服装设计奖,多次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曾荣获世界妇女代表大会中国组委会颁发的嘉奖状,国家奥组委颁发的奖励证书。

  麦青说:“这次舞剧的服装设计是一次挑战,除了要清晰的表达人物,符合剧情所需要的时代背景外,对大家所熟悉的藏族服装也要进行突破性的设计,同时还力求在制作上有新的手法。因此,除了常规的制作外,用美术绘画的方式来渲染色彩也是一个新的突破,服装会更立体,更生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30/n433066171.shtml report 10347 总导演:丁伟总导演丁伟总导演:丁伟新时期中国舞蹈界最杰出、最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