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生活大爆炸》经典曲目《软软猫》惹版权官司

  

  美剧《生活大爆炸》中广受欢迎的歌曲惹上版权官司。来源:Monty Brinton / CBS

  原标题丨诉讼称《生活大爆炸》歌曲《软软猫》乃盗用

  文丨洛杉矶时报Michael Schaub

  译丨搜狐国际 胡然

  【洛杉矶时报 当地时间29日讯】小小一只猫咪可能引发大官司。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已故诗人兼教师伊迪斯·纽琳(Edith Newlin)的继承人们将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告上法庭,对CBS美剧《生活大爆炸》中频繁使用的安眠曲《暖暖猫》(Warm Kitty,也叫《软软猫》Soft Kitty)提出异议。

  纽琳的继承人们说,制作方没有在片中注明《暖暖猫》歌词作者是纽琳,并且未经允许就使用了纽琳的诗来做歌词。

  《生活大爆炸》中的安眠曲《暖暖猫》在歌词顺序上和原作有一定差异。娱乐网站TMZ公布的歌词原作曲谱显示,歌曲开头是:"暖暖猫,软软猫(Warm kitty, soft kitty)",而剧中的歌词反着唱了好几回。

  《暖暖猫》/《软软猫》这首歌已经成《生活大爆炸》粉丝们的至爱,每当剧中神经质的物理学家谢耳朵(Sheldon Cooper)心情沮丧或病了,其他角色就会来给他唱这首歌。

  CBS周边产品店里所售商品中有几样和这首歌有关,其中包括T-恤、帽衫和咖啡马克杯。起诉书中写到,这首歌已经成为了整剧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软软毛的歌词是《生活大爆炸》最著名和受欢迎的元素之一,”“它已经成为全剧标志性的特色,也是剧目推广的核心组成部分。”

  纽琳的这首诗出现于上世纪30年代出版的《幼儿园之歌》一书里。“该书版权后来被音乐发行商威利斯音乐买下,并由这家公司授权《生活的大爆炸》剧组使用。”

  威利斯音乐公司老板凯文·克兰利(Kevin Cranley)说,他公司有这首诗的版权。“华纳兄弟和我共同确保了这首歌的版权,而《生活大爆炸》一直用着它。”克兰利在威利斯音乐官网上发出公告。

  诉讼原告为纽琳的两位女儿艾伦·纽琳·蔡斯和玛格丽特·蔡斯·佩里,诉讼书并未说明具体索赔金额。纽琳女士2004年过世。

  本文系《洛杉矶时报》授权搜狐国际独家编译刊载,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如果您喜欢我们的稿件,欢迎关注搜狐自媒体洛杉矶时报LA Times”

  原文地址:https://www.latimes.com/books/jacketcopy/la-et-jc-big-bang-theory-soft-kitty-song-20151229-story.html

yule.sohu.com true 洛杉矶时报 LA Times https://yule.sohu.com/20151230/n433022430.shtml report 1534 美剧《生活大爆炸》中广受欢迎的歌曲惹上版权官司。来源:MontyBrinton/CBS原标题丨诉讼称《生活大爆炸》歌曲《软软猫》乃盗用文丨洛杉矶时报Michae
最后修改于2015-12-30 11:41:03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