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幽》第二季元旦开播 一场吃素的综艺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容嬷嬷"夫妻搞笑表演 

  搜狐娱乐讯 元月2号18点《CCTV家庭幽默大赛》第二季即将在央视综合频道再度推出,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除了评委是观众熟知的明星外,选手的“素人味”再度得到升级。在《笑傲江湖2》《我们都爱笑》《喜剧班的春天》等喜剧类节目不断强化选手的明星标签的同时,《家庭幽默大赛》的持续“吃素”,究竟意欲何为?

  综艺布局:素人回归荧屏

  2015年末,央视综合频道推出的一系列综艺属性的节目让全球观众眼前一亮。从创造现象级的《挑战不可能》开始,展现各行各业的职业绝技让“挑战”现象深入人心;而《了不起的挑战》虽然节目主体是明星,但通过各种职业体验意欲展现的也是素人生活的喜怒哀乐。即将于2016元月2-3号在央视综合频道每晚18:00档联播的《家庭幽默大赛》第二季的“素人味儿”再一次得到强化,据了解,这一季选手中,观众广为熟知的“容嬷嬷”老奶奶夫妇,“疯狂东北话”小山竹等“素人”选手都会登台参赛。明星真人秀泛烂饱和中国电视市场,“素人”的回归为节目的多元化打开了又一扇门。

  “素人”抢占贺岁综艺:深化幸福家概念

  从第一季推出便高呼“中国首档贺岁电视节目”的《CCTV家庭幽默大赛》一直稳居全国同时段收视前列。而元旦后,电视综艺市场便进入了新一季贺岁收视争夺战。与众多明星“进泥潭,玩命悬”的真人秀节目相比,《家庭幽默大赛》的出现成为了差异化编播战略的有效一环。从元旦开始,“团圆味”渐浓的年节奏便开始了,而《家庭幽默大赛》所提倡的“家”的定位在这一时期与观众的心理节奏的相符合成为了节目吸引收视的有效心理手法。深化“幸福家”的同时让《家庭幽默大赛》成为了一道回家前的“家里饭”。

  “素人”节目始于百姓,百姓综艺源于生活。敢于“吃素”的央视从近来取得的收视成绩和网络口碑来看已经取得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而《家庭幽默大赛》作为央视贺岁综艺布局第一炮已经成功打响。“素人回归”的电视荧屏在目前虽然没有到达明星大咖的“殿堂级”吸睛程度,但这种“身边的家”概念成为电视节目的主流也将成为更多的电视人的共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30/n433021571.shtml report 1423 "容嬷嬷"夫妻搞笑表演搜狐娱乐讯元月2号18点《CCTV家庭幽默大赛》第二季即将在央视综合频道再度推出,延续了第一季的风格,除了评委是观众熟知的明星外,选手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