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员加速中》画风突变 总导演回应换编剧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全员加速中》画风突变 总导演回应换编剧质疑
 《全员加速中》宣传海报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 全孟然 邵程) 25日晚,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经历了连续7次加速,终于打响了决赛前的最后一站,在长隆游乐园开启圣诞游园会。这期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此前一直被网友吐槽剧情“于正风太浓”、“雷得突破天际”的剧情,突然画风突变,在加入多名“内鬼”的情况下,玩起了“杀人游戏”和谍战,突然上线的智商和不再玛丽苏的故事走向,让这期圣诞大片变成了节目史上最烧脑的一期。

  从雷得风中凌乱的耻度爆表剧情,到悬念迭起全程无尿点的烧脑剧情,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编剧于正真的“被上交给了国家”?即将到来的第二季,正处于《宫锁连城》抄袭事件风口浪尖的于正是否将抽身而退?日前,《全员加速中》总导演许可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回应网友对剧情“天雷滚滚”的评价及爆料各种内幕。

  作为一档被业内认为以“对打跑男”为己任、被洪涛称为“能激起一个电视人强烈创作欲”的节目,《全员加速中》一推出,就让大家寄予厚望。但节目首播后,扑面而来的却是不少观众“看不懂”、“不好玩”的挑刺,尤其于正担纲编剧的古代部分剧情,更是把网友们雷得外焦里嫩,例如在“失落的凤头鞋”中,女主角的故事和童话里的“灰姑娘”长得一模一样不说,桥段更是雷到突破耻度:古代皇帝在皇宫中举办舞会,民间女子都可以报名参加;为了艳压众人,女主角大晚上竟然爬到皇宫的屋顶上跳舞,并成功引起了霸道皇帝的注意,命人拿着女主掉落的鞋子到处找人……这段违和的剧情,瞬间就盖过了游戏里加速队员们的风头,观众们被雷得半天回不过神,纷纷在评论中表示要把于妈“上交给国家”。

  A 编剧于正被换了?

  没换,因剧情不同有点调整

  南方都市报:这期的剧情突然开始烧脑了,是换了编剧团队吗?

  许可:没有,这一集因为全部是科幻剧情,编剧导演组参与更多,于正老师参与较少,他编节目的古代、现代剧情多一些。

  南都:之前节目剧情古代部分都比较雷,比如女主角在屋顶上跳舞,很多网友就说于正风太浓 了 ,雷 得 突 破 天际……

  许可:我们尊重于正老师的劳动成果,也是他的特色。于老师会根据我们的需求,提供专业的帮助,因为他在电视剧制作方面相当有经验。也不能说不好吧,可能就是于老师展示人物的一种风格和状态,其实也是一种画面感吧。我觉得每一个编剧、导演创作的风格都不一样,每一种风格大家可以探讨,但也应该被尊重。

  B 节目编剧团队怎样分工的?

  科幻、游戏、剧情都有不同编剧参与

  南都:节目的编剧团队是怎么构成的?其中于正的职责和分工是怎样的?

  许可:这个节目说实话很复杂,有科幻部分、游戏部分、剧情部分,剧情又分古代和现代,这三个部分都有不同的编剧参与。科幻部分主要是我们自己来编。

  游戏跟剧情是不能割裂的,现代和古代的剧情,我们设定场地之后,会提出一个创作方向,比如这个故事大概是什么样的形态,比如中间会出哪些任务,会跟于老师沟通,由于老师帮助我们把剧本完成,他会给我们一些帮助,毕竟人家是编剧大拿嘛。游戏方面也有编剧,所谓的真人秀编剧和跟拍导演。

  南都:你们下单的时候,会对于正的创作提什么要求么?

  许可:我们给到的要求就是:第一,这是发生在古代或者现代的故事?可能会出现哪几个任务?要放出哪些猎人?要避免什么危机?于老师的剧本要在游戏基础之上创作和丰富架构,不能完全天马行空。

  C 被网友吐槽剧情雷,会换了于正么?

  南都:前几期大家说剧情天雷滚滚,你们会针对大家的吐槽做出调整么?

  许可:其实还好,这是于老师编剧风格之一。既然我们请了他,还是会彼此信任和尊重的。播出时候会有些调整,通过画面剪辑和旁白解读做出调和。剧情融合节目的特色,这种方式对观众、对我们制作者都需要一个培育过程。现在大家都有些着急,希望一个节目出来所有观众立马能接受。毕竟最近几年,大家看轻松搞笑的节目比较多,但《全员加速中》可能在观看时要动点脑筋,稍微跟着节目的感觉走。这样的节目在目前的电视生态圈相对较少,需要一点空间和时间让它成长。

  如果这是电影的话,我们节目应该归属到动作片一类,但动作片并不一定代表严肃冷酷。有危机又好玩,我们会继续按这个方向调整节目。

  南都:于正之前说,15分钟的剧本要改二三十次,说原来想一个创意能拍40集电视剧,现在节目里只能出40分钟,这个节目的剧情创作有他说的这么难吗?

  许可:我们给于老师的建议,是首先围绕游戏做剧情设定,有时调整在所难免。因为游戏任务调整了,剧情就要改。这个节目难就难在,每期正式开录前,所有任务都要测试,但如果试录检验游戏任务不好玩,剧情就要跟着一起调,这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

  于老师说改了好几版是事实。毕竟大家看惯了几十、上百集的电视剧,但在这么短的综艺节目里,出现如此丰富的剧情,对编剧而言,难度非常大。如果写复杂了,剧情在有限篇幅展不开;写简单了,观众可能觉得为啥我不去看电视剧?所以说,节目里游戏与剧情平衡时非常难。

  南都:一般一期剧本于正的创作时间是多久?出现过被你们退稿的情况吗?

  许可:写得快有可能一两天,但后面还要改。不叫退稿,叫做改稿。于正老师很用心、也很认真,他会拿出许多特别有意思的想法。但毕竟篇幅有限,我们就会建议于老师简化部分剧情或者角色人物。这样的讨论会有多次,以确保游戏与剧情尽量融合。

  南都:第二季的剧本还会继续由于正创作吗?

  许可:还不知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30/n433017264.shtml report 3427 《全员加速中》宣传海报南都讯(记者黄晓雅实习生全孟然邵程)25日晚,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经历了连续7次加速,终于打响了决赛前的最后一站,在长隆游乐园开启圣诞游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