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戏骨马丽《白鹿原》杀青 难与“朱白氏”说再见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戏骨马丽《白鹿原》杀青 难与“朱白氏”说再见
马丽与刘佩琦
马丽与刘佩琦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由刘进执导的长篇历史电视剧《白鹿原》历经一年多时间终于进入拍摄尾声。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有着亮眼表现的戏骨级演员马丽已于近日顺利杀青。

  该剧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特殊的时代背景,浓厚的关中风情,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古老的土地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加上张嘉译、马丽、刘佩琦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豪华阵容,该剧自筹备伊始就备受关注。

  纠结等待两月欲放弃 马丽带“谜”感动进组

  剧中马丽饰演白嘉轩(张嘉译饰演)的姐姐朱白氏,作为一位传统守旧的女性,在嫁给了饱学儒雅的朱先生(刘佩琦饰演)后,开始学习各种文化知识,在丈夫背后做着贤妻良母的她到了国家危难关头也绝不含糊,勇敢果断而又深明大义。谈及加入这部传奇大戏的原因,马丽表示,最初加入这个戏并不是因为其有多大的制作,而是在很多年前看过当时还被列为禁书的《白鹿原》,因此对电视剧版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好奇这么多的人物将会如何呈现,于是就带着这些“谜”答应了邀约。当时恰逢儿子中考的紧要关头,这让马丽一度曾想要放弃这个角色,纠结难过之余竟然在两个月后接到剧组的电话,原来剧组一直在等她,这也让马丽非常感动。

  横跨老中青三代挑战大 不舍与朱白氏说再见

  据悉剧中马丽饰演的朱白氏横跨老中青三代,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而剧中的老年造型对生活中的辣妈来讲也着实是一大挑战。炎炎夏日下灌模子,贴硅胶眼袋,这让本就对酒精过敏的马丽吃尽了苦头。除此之外马丽直言,“其实整部剧挑战性最大的就是穿裹脚小鞋,一天戏下来经常无法正常行走。”尤其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冬腊月,穿着薄薄的单鞋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奔跑拍戏,冻脚也就成了常事。尽管《白鹿原》挑战重重,却给马丽留下了许多难忘的故事。回忆起在剧组的这段日子,马丽表示,“就像是老朋友聚会,大家像亲人一般相处,完全没有陌生感。”历经大半年的时间,辗转西安、蓝田、太谷多地,杀青当晚回到酒店的马丽就忍不住哭了起来,既不舍得与“朱白氏”说再见,又怕辜负朋友、粉丝对这个角色的高期望。

  据悉《白鹿原》将于2016年与观众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戏骨马丽在剧中的精彩表现,也一同感受她为这个角色付诸的心血。朱白氏,难说再见,再相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30/n433005990.shtml report 1427 马丽与刘佩琦搜狐娱乐讯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由刘进执导的长篇历史电视剧《白鹿原》历经一年多时间终于进入拍摄尾声。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有着亮眼表现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