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川:呵呵呵VS乌尔善:哈哈哈 谁心情更复杂?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陆川:呵呵呵VS乌尔善:哈哈哈 谁心情更复杂?
 陆川宣传《九层妖塔》

  信息时报12月30日报道 天下霸唱昨日状告陆川侵权,让两部“同脉”电影:《九层妖塔》与《寻龙诀》再次被放到比较平台。而从映后口碑、票房成绩,还有原著作家的态度,仍在热映中的《寻龙诀》明显更胜一筹。导演乌尔善昨日在京表示,天下霸唱此时起诉《九层妖塔》,绝非炒作,而是为所有原著作者做的一件事,他还用“哈哈哈”来回应陆川评价《寻龙诀》时所说的“呵呵呵”。

  原作者的心情是……

  天下霸唱告《九层妖塔》挺《寻龙诀》

  陆川执导的《九层妖塔》,一直自称根据《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不料公映后受到“灯丝”大肆批评,理由是故事和原著大相径庭,居然引入了一万多年前外星“鬼族”曾经占领了地球这样的背景,女主角杨萍也被设定为鬼族后羿,一时之间被调侃为“中国式打怪片”。

  对此,原著作者天下霸唱早有回应,他在10月两次发声明,强调自己拥有小说一到八部完整著作权,不容许他人肆意改编,更语气强硬否认担任过《九层妖塔》编剧。但近日他对这部电影“不满”达到高潮,正式将导演陆川和出品方中影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人民币100万。

  其代表律师就透露,虽然《鬼吹灯》前四部小说的财产权被天下霸唱授予第三方,第三方又授权给了电影《九层妖塔》出品方,但是天下霸唱仍然拥有作品的“人身权”,而影片改编内容不仅背离原著,还导致作者的声誉受损。截至记者发稿,陆川并未就事件给出正面回应,但他早前接受网媒采访曾称,“不管他怎么撇清跟我们的关系,我们对这个IP的改编和创造,都会帮助这个书的名声越来越大,所以从客观上来说,他应该感谢我们”。

  相比之下,年底公映的《寻龙诀》多次受到天下霸唱的公开赞扬,他亲自担任剧本顾问,搭建起胡八一、王凯旋重回草原寻找初恋的“第九部”故事架构。影片上映前,天下霸唱还亲自撰文夸奖乌尔善带领的幕后团队,将他的小说设想完美还原,并打出了“120分”的高分。

  昨日,《寻龙诀》在京举行映后茶话会,乌尔善在回应天下霸唱告《九层妖塔》一事时,称这给影视改编“提了个醒”,也是天下霸唱为所有原著作者做的示范。他否认天下霸唱提告是《寻龙诀》炒作,透露作者此时才提出诉讼,是不想在《九层妖塔》上映时被说炒作,才特地等到该片下线后才走法律程序。

  导演的心情是……

  乌尔善喊陆川“自己买票看电影”

  《九层妖塔》与《寻龙诀》,哪一部电影更受欢迎,票房数据会直观些。《寻龙诀》上映首日拿下2.3亿,刷新国产片首日票房纪录,截至昨日茶话会举办时,影片正在冲击13亿票房,片方工作人员表示,影片制作成本高昂,目前成绩只是“开始赚钱”,若能抢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公映前冲破20亿票房目标,才是皆大欢喜的局面。反观《九层妖塔》最终票房6.89亿,成绩算是及格,但在指标性的豆瓣评分中,《寻龙诀》8.0评分远优于《九层妖塔》4.4分。

  有趣的是,影迷在看完《寻龙诀》后在微博发出感叹,称其为合格商业电影,姚晨居然在评论区出现,留言说《九层妖塔》“抛开剧情可以一看”,这条评论一出,引来大批网友围观。遭遇恶评连连的陆川谈起自己作品时,一直保持正面态度,他认为时间会给《九层妖塔》更公正的评判,“实际上观众已经用票房给了《九层妖塔》一个相当不错的答案。”陆川还说,观众如果能够接受好莱坞电影《蜘蛛侠》、《超人》、《魔戒》、《异形》的故事,“为什么不能接受《九层妖塔》的故事呢?”

  此前采访中,陆川也被问起是否被邀请看了《寻龙诀》,他的反应耐人寻味,先是说“显然没有”,又用了“呵呵呵”三字结束。昨日,乌尔善也被记者追问反应,他先用“哈哈哈”工整回复,又透露自己是买票去看的《九层妖塔》,希望陆川也买票来看《寻龙诀》,“当然也欢迎他写影评”。

  两版《鬼吹灯》导演之间的相互回应,立刻成为网友打趣的段子,有网友表示,“陆川‘呵呵呵’乌尔善‘哈哈哈’,那横批应该是‘嘿嘿嘿’才对。”昨日活动上,乌尔善也明确了会有续集的消息,但没有谈起剧情,同场的黄渤幽默地说,下集故事讲诉“Shirley杨和丁思甜会同时爱上王凯旋”,遭到“大金牙”夏雨吐槽,“但是,我会来演王凯旋”。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230/n433000999.shtml report 2663 陆川宣传《九层妖塔》信息时报12月30日报道天下霸唱昨日状告陆川侵权,让两部“同脉”电影:《九层妖塔》与《寻龙诀》再次被放到比较平台。而从映后口碑、票房成绩,还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