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她是韩红劲敌,败给张惠妹沦为夜总会卖唱

  我们知道,歌坛大姐大韩红从来不是一个谦虚的人,她曾说,在中国歌坛,能跟她唱的,一个没看到。不过有一位,让韩红感觉有压力,她就是黄绮珊。

  

  说到黄绮珊,大眼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在《我是歌手》表现。她一袭黑衣静静地倚靠在白色钢琴旁,从容淡定地吟唱一曲音域跨度大、旋律分明而迥异于一般流行歌曲的《等待》。她那略带沙哑又充满韧度的歌声深深让人折服。

  

  很多人可能说之前怎么没听过她歌啊,其实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运动健儿登上冠军领奖台时,就会听到一段充满异域情调的哼唱,这首雅典奥运会央视主题曲《骄傲》就是黄绮珊唱的,她也因此被称为“亚洲第一女声。

  

  黄绮珊她1968年出生于重庆,1995年就获广州最具潜质女歌手奖。黄绮珊曾为《将爱情进行到底》唱过插曲《我还能做什么》而受到关注。黄绮珊出道十几年,唱过不少歌,听过她的歌的人都喜欢她的歌,但黄绮珊却一直没红过。

  

  黄绮珊事业坎坷,感情上也十分波折,黄绮珊在1994年爱上了台湾音乐制作人涂惠源,远嫁台湾。婚后,黄绮珊在台湾生活了几年,由于感情破裂,两人离婚了。而在她们婚姻后期,涂惠源根据两人婚姻生活写出的《剪爱》和《听海》两首歌曲本来是要给黄绮珊唱,也给了张惠妹,张惠妹因此一炮而红。

  

  离婚后的黄绮珊事业基本停摆,坊间传闻,为了生活她去夜总会唱歌。这其间黄绮珊十分颓废,甚至想要放弃歌唱事业。而正当她要放弃时,在2000年,北京一家唱片公司与她签约,并为她专门打造了首张国内张辑《珊珊来迟》,这个专辑让黄绮获得多个奖项,正当大家为听到这么好歌声而兴奋时,而红极一时的她却又没见了身影。

  

  凭借《我是歌手》梅开二度的她,韩红多次表示要跟她一决高下,终于在黄绮珊“只有你”2015北京演唱会上,两人在合唱《灯塔》时,PK了一把,至于谁赢了,大家评判吧。

  

  黄绮珊今年参加了真人秀《全员加速》节目,在节目里,她又让大家见识了她的大嗓门吼功。她跟于张伟两人双簧般的配合让观众大笑不已。洪涛都调侃道:什么时候变成偕星了呀。

  

  黄绮珊在2013年走入第三段婚姻,与她的音乐总监张鹰喜结连理,她说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个小孩,大眼妹祝这位大器晚成的她早日实现这个愿望。

  《黄金娱乐眼》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关注《黄金娱乐眼》微信公众号:gzh201405,大眼妹会为你送上更多有趣的明星八卦哦。

yule.sohu.com true 黄金娱乐眼 https://yule.sohu.com/20151229/n432965954.shtml report 2486 我们知道,歌坛大姐大韩红从来不是一个谦虚的人,她曾说,在中国歌坛,能跟她唱的,一个没看到。不过有一位,让韩红感觉有压力,她就是黄绮珊。说到黄绮珊,大眼妹印象最深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