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仓央嘉措》 > 闻仓央嘉措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 年末隆重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仓央嘉措》海报
《仓央嘉措》海报

  搜狐娱乐讯 2015年12月27至29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年度大戏——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即将在民族剧院隆重上演。本剧诚邀藏族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丹珠昂奔教授为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团长丁伟带领一个年轻而充满朝气的编导团队,与国家一级作曲家李沧桑,著名舞台服装设计师麦青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制作。

  《仓央嘉措》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六十余年来首部舞剧,讲述了仓央嘉措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故事。在这部舞剧中,包含了多彩的藏族舞蹈、优美的藏族音乐和独特的藏族民俗场面,塑造了仓央嘉措作为一个诗人的内心以及他身后灿烂而辉煌的民族文化。

  剧组自年初成立以来,就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提出的“人民不是抽象的符号,而是一个一个具体的人,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爱恨,有梦想,也有内心的冲突和挣扎。要虚心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的讲话,三进藏区深入采风,与藏族同胞同吃同舞,体验原生态民风民情,学习并积累了大量的艺术和文化素材,务求准确把握仓央嘉措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内心世界,汲取藏族歌舞艺术的精华,开始了一次漫长的艺术创作。

  如今,仓央嘉措传奇的故事被中央民族歌舞团搬上舞台,通过舞剧表现出来,带领我们从文化内涵和精神层面去感受仓央嘉措的温度,去理解他的情感。他的情与爱被融汇在一幕幕跌宕起伏的舞蹈画面中,历经青云之巅与幽暗深渊,那是世人无法理解的圣洁与晦暗;他的诗被谱写成一曲曲纯净而悠扬的歌声,涤荡出那个在命运之河里挣扎的青年心中那一泓清澈的泉,这泉水照映出优美而本真的爱。

  一万个人的心中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

  一万个人的心中也有一万个仓央嘉措

  2015年12月27—29日,相约北京民族剧院,让我们一起来品尝这位情圣的传奇爱情,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这位男神的精神家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9/n432940513.shtml report 1309 《仓央嘉措》海报搜狐娱乐讯2015年12月27至29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年度大戏——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即将在民族剧院隆重上演。本剧诚邀藏族学者、中央民族大学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