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月围城》入围飞天奖 主创:同甘共苦创佳作

来源:搜狐娱乐
《十月围城》入围
《十月围城》入围


  搜狐娱乐讯 2015年12月28日,第30届“飞天奖”在杭州揭晓,作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中国电视剧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大奖,获奖名单备受行业内外瞩目。其中,由捷成瑞吉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博纳影业集团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十月围城》入围了“历史题材类-优秀电视剧奖”。该剧于2014年暑期档播出,由鞠觉亮、邹集成导演,汇集了钟汉良、张晓龙、刘小小、吴刚、吴孟达等众多明星。讲述了一个黄包车夫误打误撞成为留洋公子替身,在经历重重家国之险后成长为坚定革命者的传奇故事。恰恰符合本届飞天奖“时代英雄颂,飞天中国梦”的主题精神。

  主创同心其利断金 成就业界良心剧

  由电影《十月围城》改编的电视剧剧本经过编剧卞智弘、吴楠等用时三年细心打磨,在鞠觉亮导演的号召下,超人气偶像钟汉良加盟,由捷成瑞吉祥独家精心制作。该剧于2013年1月开机,历时近半年拍摄,刚杀青就在上海电视节期间获得了“2014年最受期待大剧奖”。每一位主创在受访时都表示:“很多年没有接到这么好的剧本了!虽然拍摄经历严寒酷暑,但每一个演职人员都全情投入,希望能再创佳作!”自2014年初《十月围城》在地方台播出以来收视率屡创佳绩,更获得了观众“零差评”口碑。2014年5月广电总局下发了7-10月“中国梦”推荐展播剧目名单,《十月围城》凭借着独树一帜的正能量励志题材荣登榜单。该剧在2014年6月27日于安徽、深圳、贵州、湖北卫视黄金档全国首播后,又在重庆、天津等卫视重播。《十月围城》播出期间因其靓丽的青春偶像阵容、服化道美无不精致的画面,引领了暑期档学生追逐潮流,寓教于乐。人气与实力兼备的钟汉良作为男一号,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魅力为该剧带来了强大的影响力,观众一致评价为业界“良心剧”!该剧还远销台湾、香港、马来西亚、迪拜、韩国等,作为海外文化输出重点项目,主演钟汉良在首尔国际电视艺术节更是凭借《十月围城》获得“亚洲之星”奖。

  2015年8月,《十月围城》获得由浙江省广电局举办的第25届“牡丹奖”电视剧类一等奖,由浙江局报送飞天奖,其选送评语为:“充满革命理想主义、英雄传奇色彩以及现实教育意义,全剧艺术构思独特缜密,艺术风格激扬高亢,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矛盾冲突险象丛生,制作认真精良,弘扬国家主流意识的价值观,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

  捷成并购瑞吉祥 强强联合佳作连连

  《十月围城》荣誉背后的瑞吉祥一直是一个低调而务实的团队,其核心团队曾经打造过《大汉天子》系列、新版《水浒传》等多部收视、口碑皆高的佳作,多年来一直走精品大剧的路线。2015年,上市公司捷成世纪正是看中了这支精兵强将的队伍,强强联合将其并购为捷成的全资子公司。在有了捷成世纪强大的支持下,瑞吉祥今年投资制作了电视剧《继父是偶像》、《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奶爸当家》、《六扇门》;电影《南极绝恋》、《陆垚知马俐》、《新永不消逝的电波》;网剧《藏地密码》等十余个金牌影视项目,硕果累累,正式进入全产业、多元化发展。跨入2016年,瑞吉祥还签下了韩国著名导演表珉洙、金牌编剧马军骧、姚云等的多个压箱之作筹备开机。未来三年,将成为捷成瑞吉祥的丰收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9/n432899745.shtml report 1978 《十月围城》入围搜狐娱乐讯2015年12月28日,第30届“飞天奖”在杭州揭晓,作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中国电视剧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大奖,获奖名单备受行业内外瞩目。其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