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消失的爱人》:爱能招回人的灵魂

小马发光 爱情 阅读(0) 评论()

  

  爱的力量无穷无尽,每每看到新闻报道“某植物人被爱人数十年如一日的照顾唤醒”,就会对爱的超能力而有敬畏之心。而在我们身边也存在着用爱挽救失足青年的实例,我们谓之以爱招回了他(她)的灵魂。电影《消失的爱人》中,秋捷和凯峰之间彼此深沉的爱触碰着观众内心深处最脆弱的弦。

  导演黄真真从虐恋系《倾城之泪》到《被偷走的那五年》再到治愈系《闺蜜》堪称最虐心导演,看她的电影,总是感觉波澜不惊,但是每一部有能够刺激人们敏感神经的一个点,总有能触动内心最柔软的那根弦。《消失的爱人》以一种传统的爱情元素添加了动人心魄的悬疑元素,讲述一个关于灵魂存在于世间的故事。因为悬疑的故事结构设置而显得烧脑,又因温情感人的情感故事而动人,这是笔者观影的最大感受。

  当听到“只有爱她的人才会看见她,不爱她的人看不见”内心真的被戳中了,美好的爱情基于灵魂的交集,当肉体消失灵魂依在,爱能够延续,长久不在,终有一天她会消失,更添悲伤!整个观影的过程,你的心总是被秋捷和凯峰这对爱人的感情过往揪着,当最后的真相大白时,内心中的洪流如决堤的江水彻底的奔涌而下,爱的刻骨铭心,爱的死心塌地,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真爱难寻,电影中的爱总是让人羡慕嫉妒,然而这份爱真的很沉重。

  现实中的爱情,会出这样活那样的问题,男女双方总是绝对看不透对方,不懂得自己在对方的心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如果一个人能穿过我们的皮囊,看见我们的灵魂该有多好。这样他就不会在乎你我是否长得好看,是否言辞善辩,是否有钱,只要我们内心是善良的,有一处光明的角落,就能相吸。只是很多时候,我们了解一个人总是没有那么多的耐心,电影里,男主角和父亲多有过节,他希望父亲也能注意到自己的灵魂,这一段是一个泪点。这部电影不光有爱情、亲情、也有友情。人的三种最本能情感相互交织,很容易引起人的共鸣。

  凯峰无法忘记恋人,甚至渴望到去寻找她的灵魂和自己共叙回忆。电影导演黄真真让女主角的灵魂如约出现,然后一家三口吃饭,妈妈给儿子打毛衣、煮面、给丈夫打领带,男主角和女主角玩再追求的浪漫游戏,大家墨守了绝对不让女主角发现自己是灵魂的约定,要么她就会离开。可是一切的一切最后都殊途同归,总有一个要离开,或早或晚。秋捷和凯峰彼此深爱着对方,还有个爱情的结晶——沐沐,看他们一家人在一起齐乐融融的场面,温暖的色调,秋捷在煮面,沐沐在旁边看,凯峰在旁边会心一笑,与开篇凯峰一个在那里因思念发疯的场景形成了鲜明的比对。幸福是什么?

  必须要给首次触电的林俊杰点一个赞,他饰演黎明表弟就是一个音乐才子,算本色出演,某些桥段的台词、肢体语言的表达都很到位,配之以他自己的音乐堪称完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228/n432776987.shtml report 1452 爱的力量无穷无尽,每每看到新闻报道“某植物人被爱人数十年如一日的照顾唤醒”,就会对爱的超能力而有敬畏之心。而在我们身边也存在着用爱挽救失足青年的实例,我们谓之以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