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扒扒无线金牌绿叶罗乐林1天死5次的辛酸史

  扒扒无线金牌绿叶罗乐林1天死5次的辛酸史

  文/一床情书

  

  TVB有这样一位男星,他年轻时是风度翩翩,英俊不凡的小生,随着年纪增大却成了默默无闻,埋头演戏的绿叶,因为在影视剧中一天之内连续“死亡”5次意外爆红扬名国际~~

  他叫罗乐林,TVB的金牌配角,70年入行,起初担任舞蹈演员,后被张彻收至麾下,可是张彻签了他却没有重用他,所以早期他只能跟在姜大卫,狄龙,陈观泰等人屁股后面打酱油~~

  

  

  《神雕侠侣》中的杨过

  

  《流星蝴蝶剑》中的孟星魂

  1975年,罗乐林加入刚刚开台的佳艺电视立即受到重用,与李通明合演佳视电视剧《神雕侠侣》,剧中饰演杨过,也是电视剧中的第一代杨过,之后他又主演了《流星蝴蝶剑》中饰演孟星魂,《雪山飞狐》中的田归农等经典角色,成为佳视红极一时的小生。

  

  《天涯明月刀》中燕南天

  1978年,佳视突然倒闭,罗乐林转投亚视(当时还是丽的),接拍了《大内群英》《太极张三丰》等电视剧,而他在《天涯明月刀》里扮演风度翩翩、野心勃勃的燕南飞更成为荧屏的经典。

  

  

  《大时代》剧照

  

  

  《刀马旦》剧照

  1990年,罗乐林过档TVB,从此开始了他长达20多年的绿叶生涯,很难想像《大时代》中饰演刘松仁的旧友,将炒股秘籍传授给了刘青云,形象有些疯癫的叶天,以及《刀马旦》中周慧敏的那个落魄的师傅沈铁兰,当年居然演绎过“西狂”杨过!!

  2011年4月初,在罗乐林身上发生了一件非常奇特的事件,令他意外爆红,人气胜过林峰等无线小生~~

  

  4月6日 《洪武三十二》扮演朱元璋的他因病驾崩

  

  

  4月6日 《女拳》饰演莫平,被人活活打死,吐血而亡

  

  4月7日 《布衣神相》饰演无相子,剧中讲述他吐血而死

  

  4月7日 《七号差馆》扮演鸡佬孙全,因失救致死

  

  4月7日 《皆大欢喜》饰演金华,该集交代他因病去世

  原来4月6日至4月7日,TVB播了连环播出了他出演的《布衣神相》《洪武三十二》《女拳》《谁家灶头无烟火》《皆大欢喜》《七号差馆》六部剧,除《谁家灶头无烟火》外,其它五部剧中,他所饰演的角色居然巧合地一一死亡,“刷新”了香港电视史上的纪录!!

  

  4月8日 《乌金血剑》饰演铸剑宗师,跃入火炉中铸宝剑

  更有眼尖的观众指罗乐林其实不止24小时死5次,应该是42小时连死6次才正确,因为8日重播的《乌金血剑》大结局中,罗乐林饰演的铸剑宗师,花尽自己精血来铸造出一把绝世好剑,并因此壮烈牺牲~~

  

  

  

  该事件经香港传媒报道后,受到外国传媒关注,英国的《每日电讯报》网站、美国All Voices、意大利的AGI News On、匈牙利Borsod Online、澳洲ABC.NET网站及法新社德文版六国合共四种语文均有广泛报道罗乐林连死5次新闻,随后爱沙尼亚、冰岛、瑞士等15国也都跟进报道,令罗乐林一下子蜚声国际,甚至还有人提议申请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但也有人觉得很辛酸,出道40多年的老戏骨一直得不到重用,如今居然靠“死”走红,更有网友炮轰TVB太残忍~~

  对于自己突然成为“国际明星”,罗乐林笑称觉得好神奇,“我一向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不懂得上网又不会用电脑!不过全世界都说(24小时死5次)是不可能的,电视台就算刻意安排都安排不到。”同时他表示自己拍戏一向百无禁忌,绝不介意拍摄死亡的戏份,出道至今,他在影视剧中“死亡”次数不下百次,而每次拍死亡戏时电视台都会按传统封他一个“利是”,以祈求好运,早年是十元,二十元,如今只有一元或五角,不过他也乐得接受~

  

  从昔日的佳视小生,到亚视中生,再到如今无线的绿叶王,其间的差距非常之大,不过罗乐林却不看重这些华而不实的虚名,所以也不觉得今日当衬托小生花旦的绿叶,与当年有多大的区别。

  对于网友称二十多年来,他形象百变、戏路宽广,奉献出无数栩栩如生的小人物却始终得不TVB的重视,他也看得很通透:“一个人就算有十亿元,也是睡那张床,吃那些饭,吃粉丝和吃鱼翅在我看来也没有什么不同,其实吃咸鱼白菜也好好味,对身体健康也有益!”

  加QQ公众号yichuangqiangshu 每天推送精彩的八卦盘点,娱乐爆料,影视评论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51227/n432811863.shtml report 5238 扒扒无线金牌绿叶罗乐林1天死5次的辛酸史文/一床情书TVB有这样一位男星,他年轻时是风度翩翩,英俊不凡的小生,随着年纪增大却成了默默无闻,埋头演戏的绿叶,因为在
最后修改于2015-12-28 17:08:12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