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王石父女恋后的江山保卫战

  王石的“江山”出事儿了。万科股权之争,王石摆出架势:我打造的企业必须跟我王石姓。而宝能系,他们只是想按照现代企业的股权模式运作。

  

  一个昔日靠卖玉米起家的富人,如今有点看不起靠卖蔬菜正在起家的人。对于宝能系想争夺万科第一股权人的做法,王石嗤之以鼻:你不够格,因为你信用不够。这有点要王石个人说了算的味道。

  在发达国家,尤其是在市场经济国家,对于一个公司的股权买卖、收购是再普遍不过的商业行为,当然前提是上商业行为必须合法。

  王石为何介入万科股权争夺战?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传统社会观念对“自己人”的信任,远远超过超过对制度和游戏规则的信任。这就是为什么一旦宝能系被王石认定不合适以后,他会极力阻击反对。

  别人有这种意识,可能不足为怪,但是王石有这种守旧的意识,很是惊人。因为王石一向标榜自己及其企业的理念是,开创性的、世界性的价值理念并以此引领中国企业发展方向。

  

  王石平时总是喜欢谈到他去哈佛留学的经历和事情。不过从目前的表现来看,王石所谓对西方世界的了解,对现代企业、市场经济的了解,不过是如此。

  很 多人会在功成名就时给自己镀上一层金,把自己打造得更加耀眼光芒四射。为此,本事小一点的,他们会选择沾上北大、清华的光来粉饰自己;高级一点的,则选择 牛津、哈佛这样的大学,来为自己涂脂抹粉。这样,再一次出现在公众眼前的时候,就显得自己多么洋鳖,可实际上人家骨子里其实就是一只本地土鳖。贵族气质不 是学来的,而是长出来的。

  王石留学哈佛本来事件值得让人期待的事儿,但是可惜,万科的股权争夺战清晰地显示了王石对股权收购的理解和认识,停留在草莽阶段。万科的股权争夺事件,就像一块试金石,让王石在留学过西方高大上大学的假象中,露出了土鳖的老底。

  

  但是王石留学哈佛,或者说学西方,也不能说一无所获,什么也没学到。至少在爱情观念,在性观念,在突破中国社会传统的不伦恋方面,他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不仅成功和原配在花甲之年离了婚,还和小他30多岁的田朴珺在一起,经过红烧肉的辛苦耕耘,开花结果,生了小孩。

  无数的中国小三们,看到了希望。

  =====================

  关注公号:陆崕正版原创;娱乐专号:懒人说八卦;订阅陆崕

yule.sohu.com true 陆崕 https://yule.sohu.com/20151226/n432636313.shtml report 1598 王石的“江山”出事儿了。万科股权之争,王石摆出架势:我打造的企业必须跟我王石姓。而宝能系,他们只是想按照现代企业的股权模式运作。一个昔日靠卖玉米起家的富人,如今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