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微时代之囏人》首演:尽现小人物的悲喜豁达

来源:搜狐娱乐
海报
海报

 

 


  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支持的话剧《微时代之囏人》12月24日于北京喜剧院盛大首演。作为北京喜剧艺术节参演剧目之一,本剧被评为本年度最有诚意的喜剧。接地气的故事、演员的真实演绎、精致的舞美与多媒体……主创团队的用心让近一千位观众收获了一个温暖而感动的平安夜!

  围绕年轻追梦群体,展现小人物的悲喜豁达

  话剧《微时代之囏人》改编自顾伟千万点击率小说《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由小说原作者、电影《微爱之渐入佳境》编剧顾伟,以及优秀编剧陈希执笔,“亚洲影响力”新锐导演王伟和青年导演葛袁亮执导。围绕年轻人的事业、爱情、兄弟情义等,讲述了“梦想三囏客”的悲喜追梦路。

  囏是“艰”的古体字。导演王伟解释“囏人”这个名字时说:“囏人是我很喜欢的生存状态,艰难但坚持,总会有希望和曙光。”

  戏里的网络写手沙果、金融男马呆、戏痴黄小瓜是普通却乐观的追梦青年,偶然认识了同样在外打拼的车模陈西和小演员小青。“梦想三囏客”成立了影视工作室,辛辛苦苦写的剧本却在马大姐的高额投资许诺下被迫一改再改。工作、刷夜、妥协、纠结……他们和偌大城市中的万千追梦者没什么区别,每个人都揣着自己的故事执着往前。幸运的是,在经历了迷茫、挫折后,终于解开了心结,重拾初心,明晰了未来的道路。主创团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故事,展现年轻群体的生活状态和态度,给焦虑、匆忙的时代一剂定心丸。

  “急”时代下的“三真”喜剧

  2015年是中国的喜剧大年,电影、话剧均不乏主打喜剧风格的作品。对于喜剧风靡的原因,不少观众表示:“现在生活压力比较大,大家都愿意看一些搞笑的内容来放松一下。”

  与电影、网络市场上一通恶搞的快餐式作品不同,《微时代之囏人》不是一部让大家“哈哈”一笑便罢了的爆笑喜剧。整个主创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始终坚持将喜剧节奏自然地融入到故事细节处,让观众在流畅的观剧感受下,接收到捧腹而温暖的喜剧讯息。在剧本创作阶段,编剧顾伟、陈希调动自己的生活经验与文学积累,精雕细磨每个情节。进入排练厅以后,导演葛袁亮、王伟带领各位演员,揣摩各个人物的喜剧风格,细化每个节奏点。制作团队全力辅助主创团队的创作,加上舞美、多媒体、音乐等各方面的配合,保证了本剧的高品质。

  观剧后的专家、媒体、观众均表示:越是飞速发展的时代,越需要能静下心来观看的作品。《微时代之囏人》做到了用真诚的创作、较真的制作,交换观众观剧后最真实的感受。散场时,观众纷纷将自己的观剧体会写在心愿卡后,挂在工作人员精心布置的圣诞树上。工作人员收集后再将这些评论反馈给主创团队,力争精益求精,打造一部长演长盛的诚意喜剧。

  喜剧《微时代之囏人》2016年将于北京及全国各地完成80场左右的巡回演出,希望全国各地的观众都能走进剧场,分享“迷惑不挡其行,艰辛不弃其爱”的“囏人”精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5/n432594746.shtml report 2521 海报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支持的话剧《微时代之囏人》12月24日于北京喜剧院盛大首演。作为北京喜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