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恶灵之门》画皮版禁闭岛又惊又艳

影乐园-铁任 阅读(0) 评论()

  

  2015年过去了,欢天喜地的圣诞和春节之间,还有一个来月的空档,对于影迷来说,一味的欢乐是不是太平庸了呢,如果想找点刺激的,《恶灵之门》是个不错的选择,是一部国产悬疑惊悚片,制作却是好莱坞式的,结构类似《禁闭岛》,题材类似《秘窗》,史蒂芬金式的故事加希区柯克式的手法,应该可以满足你对此类型片的期待与想象。

  说到这里,看片量够大的观众,应该大概了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了,总体来说,这是一个神经质作家遇上神秘性感女郎,然后在诱惑、欲望与理智的缠绕中,揭开一个惊天真相的故事,再说多就剧透了,但也不用太在意,好的悬疑片都是这样,哪怕你明知道结果,还是会被推动着一步一步进入故事的迷局中,所以那些热门的悬疑小说改编成电影还是会大受欢迎,这是电影语言的魅力。

  从一开场,相当CULT,暴力与情色元素的轮番冲击,就显露了不一样的尺度和视听特点,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故事就铺设出了丰富的线索,把观众引入到悬念中,莫少聪饰演的恐怖小说作家泽田,因为写了一本《梦杀》一朝成名,而他把身边人都写进小说的情节,产生了戏中戏的双重悬念,一边,他在现实中竭力维持着好老公好爸爸的形象,一边,他着迷于性感的女邻居张静茹,同时,他在小说的幻想中搅乱了这一切,让自己放纵,敏感,邪恶。

  在这一段,信息是非常大量的,相互交错过多重的悬念,最终指向几个谜题,例如恶灵到底是什么?小说与现实到底是怎样的关联?女邻居到底是什么人,她和泽田,还有泽田的妻子,几个人之间藏着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有了这些悬念,加上一直非常凶险的处境,杀机重重,虚幻重重,达到了同类型国产片的上乘水准。

  一男两女这种情感纠葛,一些非常虐心的情节,其实是让笔者看的时候想到了《画皮》,不就是小二和小三的争夺战嘛,不过谁是妖,谁是鬼,谁是正常人,不到最后五分钟,都不会解开真正的答案。

  就像前文所说的,对于有经验的观众来说,故事的结构和走向会有一个大概的判断,《梦杀》这一戏中书的特点,其实等于公布了答案,肯定是梦与现实形成的冲突嘛,但具体实施到细节和情节方面,悬念还是不减成色,毕竟,你只知道一个框架,还不知道真正的BOSS是谁,还不知道他的动机,加上几个角色塑造的都让人很有代入感,还是有足够的吸引力跟随下去,就像片中的泽田,这个爱好恐怖写作,非常敏感的人,不就是越陷越深,无力自拔了。

  故事好,气氛紧张,又有情欲和暴力场面的连番冲击,影片当然也就非常好看了,本身就含有西方这一恶灵元素,经过中国化的演绎,观感还是非常别致的,特别提一下朱珠担任的女主,真是又惊又艳很性感,大尺度暴力与船戏都很抢眼。

  国产类型片,越拍越好,越来越成熟,好这口的观众,一月份请不要错过这部电影,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铁任 https://yule.sohu.com/20151223/n432380740.shtml report 1645 2015年过去了,欢天喜地的圣诞和春节之间,还有一个来月的空档,对于影迷来说,一味的欢乐是不是太平庸了呢,如果想找点刺激的,《恶灵之门》是个不错的选择,是一部国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