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寻龙诀》狂破纪录 撞上《星战》会怎样?

来源:深圳晚报
《寻龙诀》海报
《寻龙诀》海报

  深圳晚报讯 经历了12月初的票房低潮后,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终于迎来了贺岁档第一个高潮。12月18日上映的《鬼吹灯之寻龙诀》,首周“摸金”6亿多票房,刷新多项纪录,每天贡献近八成的票房,一时间风头无二。直到24日开始,才会有《老炮儿》等片出现,能分走多少票房尚不可知。

  但是!最让影迷百爪挠心而不得的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下简称《星战7》)18日在北美上映啦!而我们要到1月9日才能看到(或者可以去香港抢先一睹为快)!假设《星战7》在中国内地也同步上映,《寻龙诀》正面相撞,恐怕后者就没办法如此风光了。

  摸金6亿,远超去年《一步之遥》

  《寻龙诀》首周“摸金”6亿多票房,周六、周日两天连续票房都过2亿,超过《捉妖记》同期1.8亿的周末成绩,刷新华语3D影片首周末连续2天单日票房纪录。至此《寻龙诀》已创造870万国产3D电影零点场最高票房、1.7亿贺岁档首日最高票房、2.3亿国产3D电影单日最高票房、国产3D电影首周末连续2天单日破2亿四项纪录。

  “视效上基本达到了中国电影现在最好的高度”使《寻龙诀》的口碑同样不俗,豆瓣评分8.0,时光网评分7.7,好于多数国产大片。

  巧合的是,去年12月18日也上映了一部3D大片——《一步之遥》,首周末获得了3.35亿票房。因其口碑两极分化,最终票房并不理想。

  《星战7》成纪录摧毁者

  绰号“纪录摧毁者”、北美国民电影的《星战7》,含着金钥匙出生,已经把北美地区的各项票房纪录从里到外刷个遍!首周末三天就豪取2.38亿美元票房(约合人民币15.42亿元),全球总成绩更高达5.17亿美元(约合33.5亿元),同时还收获来自全球媒体和影迷的盛赞好评。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了看《星战7》,都提前结束了年末的重要新闻发布会。

  不过因为首周末缺席世界第二大票仓中国内地,《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落后《侏罗纪世界》800万美元,遗憾地排在全球首周末历史票房第二。有趣的是,《寻龙诀》以850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上周国际票房榜第二位。

  《星战1》在影院观众评分(Cinema Score)中也得到了“A”,媒体影评评价也是全面好评,烂番茄网站收录277家媒体有95%对本片给了好评,平均分为8.3。如此好评更是让中国观众心痒难耐,好在深圳的小伙伴还可以选择去香港先睹为快。

yule.sohu.com true 深圳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222/n432218609.shtml report 1572 《寻龙诀》海报深圳晚报讯经历了12月初的票房低潮后,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终于迎来了贺岁档第一个高潮。12月18日上映的《鬼吹灯之寻龙诀》,首周“摸金”6亿多票房,刷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