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琼瑶三次落泪只因湖南卫视对她伤害太深(图)

  

  12月21日,琼瑶通过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官微发表长微博,细数从发现于正抄袭,再到向湖南卫视举报无果后决定上诉,最终二审获胜的心路历程。她称自己不仅受到来自于正的伤害,还受到亲人湖南台的伤害,透露曾为此案曾三度落泪。

  琼瑶与湖南卫视的结缘要归功一个人,他就是湖南卫视前台长欧阳常林。1988年4月琼瑶回大陆省亲,拒绝了一路蜂拥的记者。时任湖南电视台对外部记者的欧阳常林,凭借自己的倔强和韧劲,打动了琼瑶,获得了独家专访的机会,还有琼瑶的欣赏、信任以及友情。

  

  从1989年算起,琼瑶和湖南卫视整整合作了十年,期间合拍了上百集琼瑶电视剧,风格一律缠绵悱恻,从《六个梦》、到《梅花三弄》,再到《两个永恒》,琼瑶剧在大陆赚取了不少年轻女性的眼泪。1999年一部《还珠格格》创下了收视率44%的历史纪录,更是将琼瑶与湖南卫视的亲密合作关系推向巅峰。

  琼瑶祖籍是湖南衡阳,在琼瑶的心中始终怀着一股剪不断的乡愁,作为家乡的电视台,湖南卫视无疑被琼瑶视为亲人。琼瑶诸多作品比如《六个梦》、《还珠格格》、《梅花三弄》、《水云间》、《又见一帘幽梦》、《情深深雨濛濛》,《花非花雾非雾》等十多部电视连续剧都是与湖南经视和湖南卫视合作,这是琼瑶个人感情的投入。

  

  然而,随着欧阳常林的隐退,更主要的是琼瑶与湖南卫视双方合作理念的差异,琼瑶与湖南卫视黄金合作关系貌合神离了,而于正抄袭事件无疑是一个导火索。琼瑶刚得知于正涉嫌抄袭时,她第一个想起向亲人湖南卫视求助,在《宫锁连城》尚未播出时,琼瑶曾向湖南卫视沟通,但对方表示该剧会准时播出,并回应道“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湖南卫视知道于正抄袭?”

  

  也许这一句话彻底伤害了琼瑶的心,为这事琼瑶整天茶饭不思曾经三次掉下了眼泪,琼瑶说“被敌人伤害不稀奇,被亲人伤害才痛心”。好在于正抄袭事件最终以琼瑶胜诉而告终,这对饱受官司煎熬的琼瑶来说,多少是个安慰。

  权益被侵犯,可以争取回来,但感情被伤害,则难以愈合。或许,琼瑶与湖南卫视曾经亲密携手带给大陆观众无数欢笑和眼泪已成过往云烟,未来的日子琼瑶只能在宝岛一隅独自思念家乡,而大陆观众也只能从琼瑶剧中去寻找那份美好的回忆。

  更多娱乐圈精彩内幕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lss-1208

  推广合作请关注私人微信号:lxl19781208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222/n432193847.shtml report 1723 12月21日,琼瑶通过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官微发表长微博,细数从发现于正抄袭,再到向湖南卫视举报无果后决定上诉,最终二审获胜的心路历程。她称自己不仅受到来自于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