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演说家》第二季刘轩夺冠 再掀演说热潮

来源:搜狐娱乐
 刘轩霸气夺冠

  搜狐娱乐讯 历时三个多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北京卫视大型原创语言竞技真人秀《我是演说家》第二季于上周日晚(12月20日)完满收官,最终,鲁豫战队的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刘轩不负众望,凭借雄厚实力和超高人气稳获第一,摘得冠军殊荣,成为本季《我是演说家》“最会说话的人”。

  “演说之星”刘轩不负众望问鼎《我是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

  在本季《我是演说家》的舞台上,哈佛心理学博士刘轩自登台以来,凭借儒雅博学的谈吐和不俗的演讲实力,迅速成为本季节目的“演说之星”。刘轩不仅继承了其父刘墉的博学多才,更是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与超强的演讲实力获得了来自两岸三地的众多拥趸,“演说家”四大导师更是对其赞不绝口,欣赏之情溢于言表。最终,经过数轮总决赛预选赛和决赛收官战的比拼,刘轩不负众望,技压群雄,成功问鼎本季总冠军,成为本季《我是演说家》“最会说话的人”。

  传递正能量 再掀“演说热潮” 北大博士王帆演讲获纸媒官微盛赞

  带着第一季的光环,《我是演说家》第二季继续本着不媚俗、不跟风和有情怀、有思想的创作原则,坚持节目内容接天线、接地气、有创新。既坚持了独特的制作理念和思想高度,又从受众角度出发,将一档“平民草根”掌握话语权的真人秀呈现给普通电视观众。真正做到了用语言传递正能量,并再次掀起一股“演说热潮”。

  “至亲之情不是看着彼此渐行渐远的背影,而应该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第二季节目中,27岁的北大博士王帆的动情演讲几乎感动了所有观众。节目播出后,短短几天的时间,该演讲视频在网络上的播放就高达一亿四千多万次,纸媒官方微博也为此点赞,并发起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听完你是什么感受?”的讨论,引发了广大微博网友的积极响应和回复,反响巨大。

  《我是演说家》第二季平等分享故事 节目与观众建立良好沟通机制

  《我是演说家》也为主流价值观找到了有效传播的路径。来自台湾被称为“金刚芭比”的轮椅天使林欣蓓“希望社会更加尊重残疾人”的呼吁发人深省;本季冠军刘轩对父子亲情的回顾以及对故土情结的阐释,让人感叹、沉思。所有选手演讲的主题,都是正面的、积极的,而这些主题经过演讲者或富有激情,或客观冷静的阐释后,都能触动观众内心深处那根敏感的神经,让观众不仅能听得下去,还能听得进去。

  这些精彩的故事和观点正是第二季节目的“主菜”。在第二季节目中,每一位演说者身份不同、社会地位不同,但个性表现相当突出,从小事情延伸出人生道理,每位选手自身的经历和故事就是一个话题,从不同的角度给人以深刻的思考。所以说《我是演说家》第二季主要解决了“谁在说,说什么,怎么说”的问题,将“语言的力量”和“勇者敢言”结合得恰到好处。《我是演说家》第二季通过“演说者”的自白告诉大众,我说不应是我说服你、教育你,而是平等分享故事,眼里有人,语言才产生力量。同时,节目调用情感因素改变了传统宣教的话语方式,在节目与观众间建立起了良性沟通机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2/n432186830.shtml report 1848 刘轩霸气夺冠搜狐娱乐讯历时三个多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北京卫视大型原创语言竞技真人秀《我是演说家》第二季于上周日晚(12月20日)完满收官,最终,鲁豫战队的哈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