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胎时代》举行发布会 三组家庭畅谈育儿经

来源:搜狐娱乐
 三组家庭合照

  搜狐娱乐讯 1月1日起每周五晚21:08分,《二胎时代》将在北京卫视正式播出。21日,《二胎时代》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举办,曹颖家庭、杨威家庭和潘长江家庭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与媒体一同分享了自己与“二宝”的首次触电。远在加拿大的夏克立一家虽未到场,但也通过现场连线视频的方式互动,感慨能参与拍摄是“非常愉快的经历。” 据悉,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将在全国正式施行,此次北京卫视《二胎时代》也将于1月1日正式首播,可谓是应时应景。正如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所说,“这真的是非常巧合,相信这样好的开头,一定能让节目更受欢迎。”

  元旦正式首播

  打造幸福二胎家庭养成记

  由北京卫视打造的《二胎时代》是以“幸福二胎家庭养成记”为创作理念,以“开放二孩”为社会背景打造的一档模拟二胎家庭的亲子互动节目。

  现场,谈及打造节目的初衷,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表示:“《二胎时代》是省级卫视中少有的能把综艺娱乐和社会话题融合的典范,节目关注的社会热点与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因为我们都知道‘二胎’是现在全社会最热议的话题,《二胎时代》的播出正好契合了这个所有人都极度关心的社会话题。《二胎时代》这个节目不是秀,它讲述的是打动人心的故事,节目中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着中国家庭最关心的话题来进行真实记录、真实观察和真实呈现的,可以预测到《二胎时代》超高的收视率,因为最好的作品永远来自于生活。这个节目从目前来看,最具有治愈力和暖心力,相信节目一定会成为2016年开年最令人惊喜的节目。”

  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将在全国正式施行,此次北京卫视《二胎时代》也将于1月1日正式首播,可谓是应时应景。对此,徐滔表示,此次将《二胎时代》放在元旦开播,是一个美丽的巧合,“原本定于元旦播出是希望能借着新年伊始、合家团圆的意义。巧合的是,就在最近得知国家‘全面开放二孩’的政策也定于2016年1月1日正式执行,这真的是非常巧合,相信这样好的开头,一定能让节目更受欢迎。”

  8分钟片花首次曝光: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和你一起成长

  好时机固然能让节目更上一层楼,但是真正想吸引观众,还需要靠节目的质量。为了向观众传达最真实的二胎生活,制作方也是费尽苦心。千足传媒总经理金马特别介绍到,节目是横跨北京、武汉、台北三地,采用120台隐藏式摄像机,历时3个多月的全程摄录,全面展示了最细致的二胎家庭生活样貌。

  发布会现场,节目总导演武怀宝介绍,节目特别从全国甄选出四位萌宝作为明星家庭的“二宝”,空降到明星家庭,和“明星父母”、“明星哥哥姐姐”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处。通过纪录四组明星家庭和四组“二胎”宝贝的互动,提前体验家有二胎的真实生活。同时,节目还采取独立拍摄,平行剪辑的方式,分别跟拍4组明星家庭的日常生活,以混剪的方式,更全面更立体的展现不同家庭对待二孩的不同教育方式。

  独特的定位,全新的内容,让节目未播先火,引发众多关注。为了满足嘉宾、媒体的好奇心,现场,节目组首次曝光了两组节目片花,神秘的“二宝”也首次展现在观众面前。

  片花中,特别精剪出四组家庭和可爱的二宝初遇的片段。其中,曹颖家庭令人印象深刻。和很多孩子一样,面对二宝的到来,王梓涵也有点不适应。虽然一开始发觉有了玩伴儿十分开心,可是看到父母将更多的心力花在了照顾二宝上时,被忽略的感觉让“小王子”忍不住委屈的落泪。王梓涵与隐藏式摄像机的对话则令人心酸,担心父母不再爱自己了,他的表现触动了现场每个人的心。在节目中还会发生哪些精彩故事?两个宝贝能否愉快相处,最终成为一辈子的伙伴? 节目中将一一揭晓。

  同时,现场也首次发布了四组明星家庭拍摄的宣传片,分别以分享、爱护、成长和希望为主题,展现中国式家庭的温情。

  片中,和父母相依相偎的萌宝们不仅个个颜值爆表,由内散发的天真无邪的气质更是让人喜爱。当父母们问起:“再给你生一个弟弟或妹妹你会保护他吗?”的问题时,“星宝”们则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肯定的答复,有要保护二宝帮他打怪兽的,有要跟二宝分享自己最爱的玩具的,有要和二宝一同长大的,更有要给二宝变很多漂亮衣服的……孩子们话语天真但表达出的心意却无比真诚,将分享、爱与希望等等家庭中最重要组成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如此童言童语不禁让人感受到孩子们的可爱与善良。

  家庭荧幕首秀就遇上二宝

  曹颖感慨:生二胎一定要慎重

  作为《二胎时代》的发布会,现场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孩子”,发布会现场,三组家庭一亮相就被频频提问,首次携家带口出现在荧屏上的曹颖更加备受关注。

  从王牌主持到著名演员再到细心妈妈,近年来曹颖逐渐淡出了观众视线。如今是什么原因让她“重出江湖”?对此,曹颖直言,决定全家出动来参与《二胎时代》就是希望能锻炼一下儿子:“作为独生子女,孩子已经习惯了全家的关爱都在自己身上,他会缺乏一些分享和付出的能力,我很希望能让孩子通过参加节目学会这一点。”

  发布会现场当主持人问王梓涵对“二胎”小妹妹的印象如何时,王梓涵则害羞地低头不语,妈妈曹颖则抢过话筒,化解尴尬,并透露儿子觉得妹妹长得很漂亮。逗得大家笑声不断。

  虽然调侃儿子时还略显轻松,但被问及自己和二宝相处的感触时,曹颖感慨自己经常是手忙脚乱。不过,过程虽然幸苦,但结果却是意想不到的好。“多了一个小朋友确实变化很大,像是我们第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她不仅会等到我们都上桌才‘开动’,还会主动先让爸爸妈妈吃,特别懂事。”

  在曹颖看来,参与《二胎时代》不仅让孩子有了好变化,自己也有所成长。“最大的感触就是,如果自己真的要生二胎的话会想的更清楚,因为生两个孩子真的不如想象中容易,生之前真的要想好能不能照顾得了,这是我们做父母的必须要对孩子负责任。”

  潘长江真人秀首秀献给北京卫视

  “被累坏”连喊太辛苦

  除了曹颖家备受关注外,四组家庭中唯一有“姥爷”的潘长江家庭也引发了关注。发布会现场,潘长江坦言,这回是他的真人秀首秀,之所以选择北京卫视,是因为他把这里当成家,有他很多的亲人。更现场称主持人栗坤是他干女儿。

  姥爷在二宝家庭中要充当什么样的角色?带两个孩子会更容易吗?潘长江直言,其实非常不容易。确实,身处三代同堂的家庭中,可谓是责任重大,相当辛苦,“不仅要花时间花经历照顾外孙,还要分心去考虑和孩子父母的教育方式会不会有冲突,兼顾宝宝们的情绪,真的是让我体验到孩子多了的难处。也真正地体验了当姥姥姥爷还有爷爷奶奶的不容易。我相信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会和我产生一样的感受。我觉得这档节目不仅能让我们学习到和孩子相处的方式,更能引发我们对于整个家庭的重视,值得年轻人多看。所以一定要锁定北京卫视《二胎时代》,它能告诉你很多很多道理,带给你很多很多的感触。”

  也许是年龄小,小石头一上场就先以哭声和大家打起了招呼。这让头一次和外孙一起参加发布会的潘长江一下子手忙脚乱,又要哄着孩子又要回答问题,混乱的状况让潘长江也忍不住调侃自己称,这真是参加过的”最难“的发布会。虽然辛苦,但是潘长江表示,自己仍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平时工作忙,很难有机会和家人相处,这次真的是借节目才让我第一次和小石头完完全全在一起待了几天,感觉完全不同。非常感谢北京卫视和《二胎时代》。”

  育儿老手也不轻松

  杨威感叹:带两个孩子太不容易

  事实上,能参加这样一档二胎生活的亲子类节目,提前体验一番“二宝生活”,对于所有的明星家庭来说都是难得的经验。尤其是杨威家庭,曾和儿子杨阳洋参加过其他亲子节目,已经经受过重重磨练的杨威可以算得上是“带娃高手”了,但是参与《二胎时代》仍让他觉得获得了很大的成长。

  现场,谈起首次和二宝相处时的感受,杨威戏称,像有了个小情人,“和大宝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让妈妈杨云都有些吃醋。杨威的偏心更是让杨阳洋在现场“吃醋”表示,不喜欢妹妹,不要她来自己家。一家三口的可爱互动让现场爆笑不断。

  即便像是小情人,杨威也坦言,带两个孩子还是远比想象中辛苦。“二宝的到来真的对原本的家庭冲击很大,不管孩子还是父母都需要互相适应,共同学习如何相处。就拿我来说,感触最深的就是如何安抚大宝的感情。因为即便他理解二宝初来乍到更需父母关爱,但他也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的,需要有人去跟他沟通,我们做父母的就要在这方面下力气,花更多的精力引导他,千万不能忘记大宝也需要关心。”

  为节目播出操碎了心

  夏克立身在异国也不忘“收买”粉丝

  由于要回加拿大过圣诞节,夏克立一家非常遗憾地错过了发布会。现场,主持人特别播放了夏克立一家准备的连线视频。

  视频中,夏克立一家分别与现场观众打了招呼,对于没能来到活动现场表示非常遗憾。谈及参与《二胎时代》的感受,夏克立一家直言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经历,而夏天更表示,“多了一个可爱的弟弟我很喜欢”。女儿能够和二宝和谐相处,身为父母自然是倍感欣慰,黄嘉千就感慨,“Poppy的童年能多一个弟弟陪伴,这样的经历能让她学会如何照顾人,也能让她的童年更有意义。”

  虽然没能来到现场,但夏克立远在加拿大也不忘推荐节目,通过连线视频频频卖萌拉拢“粉丝”和他们一同收看本周五正式在北京卫视开播的《二胎时代》:“现在很多家庭都想生第二个孩子,但又担心很多,比如他们能不能好好相处,能不能共同分享,如果想知道夏天是如何和弟弟相处的,就一起来看《二胎时代》吧。”

  北京卫视《二胎时代》将于1月1日起每周五晚21:08分准时与您见面,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2/n432177187.shtml report 5066 三组家庭合照搜狐娱乐讯1月1日起每周五晚21:08分,《二胎时代》将在北京卫视正式播出。21日,《二胎时代》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举办,曹颖家庭、杨威家庭和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