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张伟称“综艺咖”都是没本事的人:为了曝光率

来源:新京报
大张伟称“综艺咖”都是没本事的人
大张伟称“综艺咖”都是没本事的人

  新京报12月22日报道 提到大张伟,让人印象最深的除了年少时期的花儿乐队,大概就是近几年他在真人秀节目中的频繁出现。运动神经不太发达的他接连参加了《前往世界的尽头》《全员加速度》《跟着贝尔去冒险》等户外冒险类节目,对于户外运动挑战会否增强体质,大张伟认为“虽然跟大腕们捉迷藏好玩儿,但体育要想优秀得靠投胎,光参加节目没用”。尽管运动技能较差,但大张伟自言“女贵人”缘不错,在各种节目中都能碰到愿意帮助他的女性,无论是被他尊称为“活菩萨”的张钧甯,还是被他爱称为“中年少女”的黄绮珊,大张伟一概热爱:“一般一找到妈的感觉后,大家都乐意把我当儿子看。”

  生活中的大张伟并不像他在节目中展现出来的那般没心没肺,他说自己只喜欢小圈子互动,不爱好交朋友,也不喜欢吃饭、聊天,甚至到现在依然采用短信的联系手段而基本不用微信。但就是这样一个略显封闭的大张伟,依然是一个好的采访对象,除了聊感情问题他觉得对自己“弊大于利”之外,没有不能聊的事,有不少记者都表示过,其实采访大张伟就像在听一段段单口相声,可是他却不认为自己在刻意幽默:“生活特幽默,我只是在形容生活。”

  贝尔是谁?包贝尔还是陆毅闺女

  来了才知道,都是来真的

  新京报:参加《跟着贝尔去冒险》后悔吗?

  大张伟:开始的时候是有点后悔,觉得何必这么辛苦。录完觉得还行,成全了别人陶冶了自己。我们几个人中有人是特别崇拜贝尔的,而我是根本不知道贝尔是谁,一开始以为是包贝尔,或是陆毅他女儿(贝儿)弄了个节目。

  新京报:是不是也低估了节目的难度?

  大张伟:录真人秀节目大家都懂的啊,我常年录节目,节目组一直都会告诉你特别难,但录的时候做不到也会停。真人秀都是看上去那样(苦),其实真没那么苦。而这个节目,我一直以为晚上住帐篷是骗人的,拍完住帐篷然后回酒店不就完了吗?结果真让我住,节目组说你想回酒店也回不了,因为晚上山里全是黑的,又陡又滑,根本回不去。

  新京报:你好像说过如果有第二季,张钧甯参加你才会来?

  大张伟:对,其实我一直女贵人运很好,在每个人生悲惨时刻都有女性帮助我,一般都是比我大的,没有目的地帮助我。

  张钧甯一直都特别帮助我,后来有时候我不需要帮助了,她还是习惯性会看着我想要帮我。韩雪也很帮我,可能我比较容易让女性产生一种类似帮助失孤儿童的欲望。

  新京报:那你恨贝尔吗?

  大张伟:也谈不上恨,大家都是工作,他的工作就是教练,我就是一个队员,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队员,再说一档节目要是人人都那么强也没意思了。

  新京报:参加这个节目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大张伟:有时候一个行业干长了,容易思维上懈怠,但这个节目让我知道很多事情的来之不易,告诉你坚持可以出奇迹。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感受,有很多挑战特别的艰辛,你没有地方可以用力没有地方可以踩,就和人生一样,你老觉得往上爬的时候,有一个机会我就能成功,但其实是没有任何机会给你的,那个时候你就只有想那四个字:永不放弃,只要你这么想了,你就会成功,这对我参加这个节目和整个人生都是最重要的。只要你的信念是向上的,你就永远会向上。

  不喜欢身上有肌肉

  身材这事儿女朋友开心足矣

  新京报:录完《贝尔》,有没有爱上户外运动?

  大张伟:我不喜欢野外户外生存这些,我就喜欢大都市,就喜欢咋咋呼呼、颜色鲜艳、物欲横流。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旅行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东京和拉斯韦加斯。我不赌博,但是在拉斯韦加斯觉得都没时间睡觉,那么多秀可以看,那么多游戏可以玩。

  新京报:生活中你的运动能力真的那么差吗?不健身?

  大张伟:也健身,不然该死了。但打球那些运动我都不弄,我打篮球、玩滑板都以骨折、脸擦伤为结果,每次做体育活动受伤的几率比健身的几率高很多。贝尔说我学走路的时候就没学对,有时开会的时候我站那儿都摔跟头。我平时就跑步机上遛个弯,小区会所游泳池里扑腾扑腾,伸展一下身体。我一直都是运而不动,不喜欢健身,不喜欢身上有肌肉。

  新京报:看到别人有八块腹肌,也不羡慕?

  大张伟:我是一个男的,羡慕那个干吗!我看到女孩身材好才羡慕。腹肌有什么用我也不知道,男性身材这事儿,自己女朋友开心就行了,别人说也没什么用。

  什么综艺咖?那都是没本事的人

  我上节目纯粹是为了生活

  新京报:你最近参加的真人秀也挺多的,也有人觉得你现在开始往综艺咖上转了?

  大张伟:我特别不喜欢综艺咖这回事,觉得low,综艺咖就是没有本事的人的称呼。你说何炅谢娜这样的,人家是主持人啊,是有专业业务的,那不是综艺咖。我其实一直不想上综艺节目,但也没办法,要生活啊,你也得有曝光率。

  新京报:但是看你在大咖秀上还挺high的?

  大张伟:像大咖秀这样的节目还是很少,毕竟我在节目中是要设计一个作品的,和纯粹只是在节目中瞎说不一样。我以前上节目,那是要为音乐唱片宣传,现在也没有一个核心的事,就是在节目上瞎说我觉得特没意思。

  新京报:你不担心说了这些之后综艺节目都不找你了吗?

  大张伟:我就是说了真话,但我在每个节目里都是很卖力的。你要是觉得我还成继续找我上节目也好,要是不找我了也算让我能安心在家弄音乐了。

  新京报:音乐行业近些年也一直不太景气?

  大张伟:现在行业不行,以前真的觉得我努力就能靠才华获得成功,出一首好歌或者专辑,就有演出。现在不行了,现在火的都是长得好的,你说以前火的音乐人汪峰、羽·泉,包括许巍、朴树,谁是以颜值取胜的啊。所以这几年我也挺苦恼的,家里人公司人也都劝我,说我已经是过得不错的了,好歹还有节目上还有报酬,而且还比一般人高不少。

  新京报:时代不一样吧,年轻人喜欢长得好看的偶像明星也很正常。

  大张伟:我就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偶像。我小时候都喜欢唐朝、黑豹这些,现在我看那些火的,粉丝特别多。我就问他的粉丝,你们喜欢他什么?粉丝说,长得多好看啊!我从来没觉得长得好看能成为一个(做音乐的)标准。你说我们小时候喜欢张信哲,他长得好看,但是人家歌也唱得好啊,喜欢小虎队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们几个长什么样,是先听了《爱》《蝴蝶飞呀》觉得好听,后来才知道他们三个人的样子。我就不喜欢长得好看的男的,我觉得男生就应该沧桑,那才是大老爷们儿,长得好看的我只喜欢女的。

  搞音乐的都小圈子活动

  冷漠、自私脾气还挺大

  新京报:作为一个音乐人,你为什么没有选择音乐类的真人秀,反而去了自己不擅长的户外运动类节目?

  大张伟:参加这档节目就是我经纪人觉得我应该增加团队合作意识。我们做音乐的人有时候都是小圈子活动,人都挺冷漠自私的。我自己也是,平时不喜欢交朋友,讨厌没事聊天吃饭。而且我特别不八卦,总觉得别人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有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难免聊聊八卦,别人跟我聊天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觉得也插不上话。玩的好朋友就那么几个熟的,大家一起平时研究下音乐。

  新京报:所以你觉得其实音乐人和影视明星还是差别很大的?

  大张伟:大家都觉得我脾气大,那是因为节目里就我一个歌手,你看只要是还有其他歌手的节目,我都没有发过什么脾气,因为都轮不上我发脾气,别的歌手就先火了。歌手都比较娇气,不像演员不管多大的明星,拍戏都很辛苦,风里来雨里去的。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222/n432160122.shtml report 4662 大张伟称“综艺咖”都是没本事的人新京报12月22日报道提到大张伟,让人印象最深的除了年少时期的花儿乐队,大概就是近几年他在真人秀节目中的频繁出现。运动神经不太发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