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中行走》定档1.22 囧瑟夫博弈死神走钢丝

来源:搜狐娱乐
《云中行走》定档海报主海报
《云中行走》定档海报主海报

《云中行走》定档海报口碑版
《云中行走》定档海报口碑版

《云中行走》定档海报凌云版
《云中行走》定档海报凌云版

  搜狐娱乐讯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继《阿甘正传》、《回到未来》三部曲后蛰伏多年,今年,这位好莱坞最为敬重的“用最先进电影技术讲述最动人故事”的传奇导演终于推出他的年度3D视效大作——《云中行走》。影片参照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的传奇自传,向观众讲述了在70年代的纽约,“囧瑟夫”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饰演的主人公菲利普-帕特一步步走近“不可能实现的梦想”的故事。

  1974年8月7日,在刚刚建成一年的美国纽约世贸双子大厦楼下,地面的人群突然发生骚乱,人们纷纷抬起头,屏息凝望着双子塔之间的上空——一个人看起来像是悬浮于空中,缓慢的前行……

  一个用身临其境的视效盛宴实现的梦想

  由阿甘正传》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囧瑟夫”——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主演的《云中行走》以3D全程拍摄,真实还原了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的惊世壮举。为了在纽约世贸中心的双子大楼之间搭钢索逐梦,从产生念头到完成梦想,菲利普-帕特经过大量缜密的调查规划,突破层层关卡,前后花费了六年半的时间。当天,他利用定制的8米长、25公斤的平衡杆,操纵200公斤的钢缆,在离地400米的高空完成了45分钟未经授权的表演——相较于只有“万一”才能实现梦想的普通人,菲利普是不可思议的实干主义者。

  指导一场如此惊心动魄的梦想之旅,同样的实干主义者——导演泽米吉斯曾这样解释他的拍摄初衷:“引用法国电影大师弗朗索瓦-特吕弗的话说,一部真正伟大的电影,是真理与奇观的融合。我们去看一部电影,不仅仅是想看影片中根植于人性深处的东西和一段未知旅程,我们还想看那些壮丽奇观。”在大银幕上用3D技术实现菲利普的高空凌云壮举,《云中行走》正是用一场身临其境般的视效盛宴,打造了一场以“实现不可思议”的梦想为目的的奇观之旅——“恐高症患者勿入”!

  一针向“疯狂”致敬的口碑强心剂

  作为纽约电影节和东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云中行走》在北美等地区上映后,好评炸裂,即使是在聚集最挑剔影评人的烂番茄,《云中行走》在上映后新鲜度仍旧高达85%。国外主流媒体更是集体赞誉这部泽米吉斯的旷世之作,惊叹于《云中行走》带来的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震撼无比!

  纽约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肯特-琼斯对此片做出了极高的评价,“一开始它看起来就像经典的窃贼电影,计划、排练与执行,还有一定会遇到的最后危机。但这部片并没有要偷钱,而是要偷偷地横跨两座摩天大楼。它是一部立意独特、颇具神秘感的电影——在当时世界上最高的两座建筑之间横跨起一条钢索,命悬一线的命运,会牢牢抓住观众内心。看到最后,你几乎已经坐在座椅的最前端——屁股马上就要离开。”娱乐周刊称:电影中17分钟的走钢丝片段是自从《泰坦尼克号》的沉船以来最伟大的对于真实事件的银幕再现。它是逼真的数码特效一次极为了不起的胜利,展现了泽米吉斯在CGI以及节奏双方面的大师功力。

  “向那些疯狂的家伙致敬……你尽可以赞美他们,否定他们,引用他们,颂扬、质疑或是诋毁他们,唯独不能漠视他们......因为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的改变世界。”多少人听到这段广告词时都曾感动落泪,《云中行走》正是最符合这段描述的电影。影片的魔力在于,所有观影者都会在菲利普踏上钢索的刹那间屏住呼吸安静下来,随着他一起凝神定心漫步云端,向世贸中心双子塔致敬,向不对任何恐怖挑战妥协的伟大城市纽约致敬,向天空致敬,向勇敢冒险的“疯狂”致敬!

  直至片尾才如释重负的观影者,为主人公喝彩的同时,仿佛痛饮了两口梦想。影片在视觉奇观之外,还向观众传递了菲利普-帕特一种“钢丝上的生存哲学”——“当你呕心沥血的投入工作,却看上去游刃有余,这才是一种艺术。”这位戴着手铐迎接掌声的“疯子”,给迷失在浮躁和困顿中的“老实人”们扎了一针强心剂。

  2016年1月22日,《云中行走》将以3D、中国巨幕3D格式正式登陆国内各大影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1/n432047264.shtml report 3074 《云中行走》定档海报主海报《云中行走》定档海报口碑版《云中行走》定档海报凌云版搜狐娱乐讯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继《阿甘正传》、《回到未来》三部曲后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