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闪爸”潘玮柏投入爸爸角色 以身作则教育儿子

来源:搜狐娱乐
潘玮柏教育蛋蛋做错事不能把责任推给别人
潘玮柏教育蛋蛋做错事不能把责任推给别人

因为蛋蛋的错误,孩子们被集体罚站
因为蛋蛋的错误,孩子们被集体罚站

  搜狐娱乐讯 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如今已播出四期【点击观看第四期】,意料之中的是,闪爸与萌娃间的故事越发精彩。在不断深入地相处中,闪爸与萌娃之间也逐渐爆发出更多问题和矛盾,作为一档全景式明星生活体验观察秀,节目的社会教育意义也逐渐得以彰显。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搜狐视频每周六晚23:00全网首播《闪亮的爸爸》。

  韬爸爸望女成凤 鼓励女儿勇敢尝试

  在照顾与教育萌娃的日常生活中,明星嘉宾们不仅适应了“奶爸”角色,更在历练与挑战中有了新的升级。就在上周六的节目中,90后闪爸黄子韬也开始进入父亲的角色,变得“望女成凤”,与女儿爆发了第一次矛盾。起因是女儿贝贝因为胆小,不敢在舞蹈课上与其他孩子一起跳舞。经过再三鼓励后贝贝依然没有反应,韬爸便因“女儿”没有尝试的勇气而生气,训哭了贝贝。最终,在其他宝贝们的热情带动下,贝贝终于勇敢迈出了第一步,跟随大家开心地跳起了舞。

  对此大多数网友都表现出了对于黄子韬做法的理解:“平时是宠女儿宠上天的韬爸爸,也会在女儿畏缩不前时化身严父,爱与教育,他其实做得很好,当贝贝终于参与小伙伴的舞蹈后,一直说贝贝跳得最好,其实他对女儿真的很疼爱呢。”

  潘玮柏用心良苦 以身作则教育儿子

  “孩子王”潘玮柏则展现出了“以德服人”的父亲形象。在蛋蛋打翻水杯还不承认错误时,在“安全意识测验”中推卸责任的时,潘爸爸都义正辞严地告诫蛋蛋:“一个推卸责任的人是不会有朋友的”。并在自己打翻花瓶时,也自觉罚站,以身作则的教育儿子,要勇于承认错误,不能在出现错误时把责任都推到其他人身上。而在蛋蛋没有拿到奖品而哭闹,潘爸则适时引导:“赢或输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表现得非常好,所有人都很喜欢。”

  当晚关于#孩子说谎怎么办#的话题也引起网友热议,都力挺潘玮柏,直言能感受到他对于孩子的良苦用心,并能够以身作则及时纠正错误,真心是在为孩子的成长而努力。

  “用33天的时间将毕生所得尽力教他”

  从这几位明星闪爸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努力承担一个父亲的责任,借用潘玮柏说过的一句话,“希望能用这33天,将我之前人生中所学到的,尽力都教给他,当自己儿子来教。”而这几个孩子,也逐渐显示出各自不同的特性:武爷的丑萌,静蕾的懂事,莱昂的乖巧,贝贝的可爱,蛋蛋的淘气。

  面对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闪爸们在慢慢摸索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同时,也在面对孩子出现的问题进行教育引导。观众可以从他们教育孩子的方式中,进行学习和借鉴,这正是这档节目的用意,让更多人来思考年青一代对于家庭、子女教育上的价值观和认知度。

  随着故事进一步发展,这档节目的社会教育意义传达得也越发凸显。每周六晚21:08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让即将步入结婚生子阶段的80、90后观众,更多地在闪爸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他们对于父亲角色的理解、对于家庭的认知也将得到启示,从节目中收获成长与蜕变。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搜狐视频每周六晚23:00全网首播《闪亮的爸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1/n432013188.shtml report 3688 潘玮柏教育蛋蛋做错事不能把责任推给别人因为蛋蛋的错误,孩子们被集体罚站搜狐娱乐讯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如今已播出四期【点击观看第四期】,意料之中的是,闪爸与萌娃
(责任编辑:李绍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