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味道》钻研七年只为馒头 引爆味蕾极限

来源:搜狐娱乐
张大江的传家菜 ---(一个馒头)的配菜
张大江的传家菜 ---(一个馒头)的配菜

  搜狐娱乐讯 《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每周五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本期节目真可谓是“传统与时尚齐飞,南方共北方美味”,各大元素济济一堂,其中故事也让人眼花缭乱。究竟什么牛肉老汤比华少还“老”?山东馒头为何“斤斤计较”?还有那盘只用三道调料的喷香蹄髈又如何让领军人们大呼“再来一碗”!本周五晚22:38,《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百味齐聚,等你而来。

  钻研七年只为一个馒头 新潮吃法引爆味蕾极限

  本期《中国味道》首位上场的是来自山东聊城的张大江,作为四大菜系之首——鲁菜的传承人,张师傅却给我带来了“一个馒头”!这不禁让同为山东老乡的黄婷婷大为不解,要知道鲁菜一向以菜品繁多著称。不过可千万别小看这白馒头,它是张师傅十年来走访山东各地寻得的失传绝技,又苦心钻研了七年之后,自创出“鹅肝馒头”的新奇吃法。馒头配鹅肝?这两种风马牛不相及的食材让领军人们目瞪口呆,连资深美食家食尚小米都一时语塞。不仅如此,这馒头上至主料、下至配料都得“斤斤计较”:350克的面团、0.4厘米的馒头片、0.2厘米的鹅肝片,连杏鲍菇都得是6厘米的标配!何种馒头竟然如此苛刻?又是怎样的新奇吃法让餐饮巨头们齐声感叹?而在这道极为考究的“农家菜”背后,究竟又埋藏着怎样的传承与坚守,让主持人华少都自叹不如?

  农家蹄髈“哺育”海归型男 为爱传承感动在场众人

  不惑之年的张师傅将“创新”发扬极致,反倒是年轻帅气的2号选手将“传承”作为使命。来自餐饮世家的蔡圣泽目前管理着家传的餐厅,对他而言,这道“冰糖红枣焖蹄髈”是改变了他整个人生轨迹的关键,也是外婆唯一传授给他的手艺。蹄髈整个用料过程异常简单,仅有冰糖、红枣、盐三味,但烹制出的香气却超乎寻常,一开盖就惹得众人惊呼“好香甜”!不仅如此,因为加入大量红枣,口感绵密又富含营养,在女性领军人里激起了一片盛赞风暴。不过,这道南方寻常菜在为数更多的男性领军人里将获得怎样的风评?又是什么样的家族故事让蔡圣泽说出“没有这道菜,就没有我”的动情告白?“十灯全亮”的传奇能否被续写?等待他的又将是餐饮大佬们怎样的合作热情?

  美女主持化身传承使者 “高龄”老汤演绎地道津味

  送别年轻的餐饮人,《中国味道》的舞台迎来了一位同行——美食节目主持人岳博仑。作为能言善道的天津姑娘,她自信地表示自己的牛肉笃面筋“相当地道”,一番形容甚至让印巷小馆的尹彪总食指大动,感叹“听她这么说我都觉得特别好吃”!一上味道厨房,这位美女主持也丝毫没让大家失望,当即拿出了号称年龄比她都大的“高龄”牛肉老汤!地道的汤料、地道的回民牛肉、地道的天津面筋,连酱油都是从天津空运过来,而这道百分百的“天津制造”居然好吃到让资深的餐饮巨头们直呼“米饭能不能再来一碗”!究竟是什么样的魔力让全场胃口大开?而又是什么样的合作意愿让岳博仑仅仅用一秒写出?自称天津美食传承使者的她又在现场爆出何种猛料引来全场惊叹?一切精彩,尽在本周五晚22:38《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8/n431790736.shtml report 1942 张大江的传家菜---(一个馒头)的配菜搜狐娱乐讯《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每周五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本期节目真可谓是“传统与时尚齐飞,南方共北方美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