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温暖跨年让爱回家 山东卫视开启“温情暖冬季”

来源:搜狐娱乐
《女人不容易》由实力派演员姚芊羽、巩峥主演
《女人不容易》由实力派演员姚芊羽、巩峥主演

  搜狐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背着奶奶进城》、《俺娘田小草》在山东卫视的热播,这个冬天,“温情、暖心”成为了山东卫视的专属标签,使山东卫视在一众卫视中独树一帜,同时也让观众对山东卫视的电视剧有了更高的期待。12月21日起,山东卫视再发力,开启山东卫视“温情暖冬季”,特别推出三部草根励志剧《继父回家》、《搭错车》、《女人不容易》,陪观众一起温暖跨年。

  三部剧风格迥异 刻画小人物的平民梦

  电视剧《继父回家》、《搭错车》、《女人不容易》都是由山东卫视传媒出品,三部剧风格上各有特色,题材也不尽相同。但是这三部电视剧都是从不同的视角出发,意图刻画大时代下三个小人物的平民梦想,通过草根的励志故事展现平凡小人物的人性光辉。

  山东卫视“温情暖冬季”三部电视剧也吸引了众多明星大腕的加盟。其中,主打“亲情牌”的电视剧《继父回家》由范明、闫学晶联袂出演;而老戏骨马少骅将携手青年演员关晓彤再现经典,带来电视剧版《搭错车》;《女人不容易》是则是由实力派演员姚芊羽、巩峥继《女人不哭》、《笑着活下去》之后共同打造的第三部女性励志剧。

  《继父回家》让人笑着流泪 范明“绽放”闫学晶演绎“大爱女人”

  《继父回家》由习辛导演,范明、闫学晶、张恩齐、马浩博、苇青、张一龙等主演,讲述了刑满释放人员李宽(范明饰)出狱后经历的一系列事情。十七年前,李宽为保护怀孕的妻子丁洁(闫学晶饰),防卫过当致人死亡,被判入狱20年。十七年后提前出狱的李宽自责又自卑,整日过着“不知所措”的生活。丁洁怕李宽重复犯罪,便将其接回家里,希望帮助李宽重新树信心,一家人经历了痛苦的交锋与挣扎,最终走出阴霾。

  导演习辛介绍说,《继父回家》打造了一个接地气的、老百姓喜欢的、和谐的、中国梦的大爱故事,“我们不走苦情路线,而希望它是酸楚的故事,能让人笑着流泪的故事。”“我特别想通过这个片子告诉大家,中国人特别热爱生活,有自己的追求和对情感的忠贞、专注。只是不同的角度上,会聚集出不同的行为方式。”

  演员范明在《继父回家》中饰演男一号李宽。范明表示,之所以出演这部剧,是因为被剧本感动了,而且在《继父回家》中,他将收起以往的幽默,呈现一个严肃的刑满释放人员。他还透露,这部剧中融合了多种元素,伦理、悬疑、身世之谜等,“特别值得期待。”范明说,“自己演了这么多年戏,也有了不少的积累,此次也想凭借《继父回家》这部戏让自己的能量绽放一下。让观众该笑的时候笑,该流泪的时候流泪,我要让观众笑着流眼泪。”

  演员闫学晶主演的电视剧《俺娘田小草》在山东卫视播出后,收视一路飘红。此次闫学晶在《继父回家》里扮演女一号丁洁,剧中的丁洁是一位善良、大方、工作勤恳、持家勤俭的女性,她孝顺婆婆,对孩子严格要求。闫学晶认为,《继父回家》里的丁洁,是一个饱经生活风霜的女性,“她是一个有大爱的女人。”而在大部分剧集里,丁洁都处于“回家见到前夫,出门面对未婚夫”的境况,这对于观众而言,看丁洁如何拿捏,也是颇有看点。

  《搭错车》接地气更催人泪下 “邓小平”变身“哑父”

  改编自台湾同名影片的亲情励志年代大剧《搭错车》由执导过《孝庄秘史》《哑巴新娘》《千金归来》等著名影视作品的台湾导演罗灿然操刀,由曾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多部影视剧中出演邓小平的老戏骨马少骅领衔主演,“国民女儿”关晓彤、牛骏峰,实力派演员张建新、赵亮、郑佳欣、陈创、刘琳、李锦飞、宋元甫、苇青、李崇霄等倾情加盟。

  经典故事《搭错车》讲述的是一对哑父与孤女之间的亲情大爱。1983年台湾电影《搭错车》横扫亚洲,影片主题曲《酒干倘卖无》广为传唱;2004年由李雪健、殷桃主演的电视剧版《搭错车》也曾感动无数观众。新版电视剧《搭错车》中,马少骅将携手关晓彤再度演绎这段哑父与孤女的大爱故事,但新版《搭错车》与前两版有明显不同,“在精神上忠实于原著,对剧本的结构、人物关系的构架,做了很大的调整。”

  据介绍,新版《搭错车》极大丰富了孤女和哑父的生活细节,增加了她婴儿、幼年和童年的戏份,“让父女之间的感情有了铺垫,这才让对父女之间的感情即便生父生母回来都无法摧毁的”。该剧还增加了长大后的佟美等年轻人的戏份,将整个故事都向后推演“一直演到2000之后,与我们现代人的生活更为接近。”所有改变使得这个原本苦情虐心的故事,有了轻松时尚的新元素,整部剧情感更增浓郁,故事更为丰满,人物性格更加立体,情节更符合现代审美的需求。

  新版《搭错车》是我国第一部以失语人来做绝对一号角色并使用真实手语的作品,剧中马少骅饰演的男一号哑父从头到尾全靠实实在在的手语“说”台词。演员马少骅曾在《走向共和》、《辛亥革命》等多部作品中扮演孙中山,《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饰演邓小平,从饰演一代伟人到底层平民,还是语言失聪者,跨越两极,这对马少骅的演技无疑是个巨大的考验。剧中和他演情侣对手戏的张建新点评马少骅说,“他就是一个戏疯子,别看他这个年龄,非常单纯,吃啊、穿啊,这些事他都不想,就是演戏。把哑父与情侣间演的可会浪漫了,我们特别恩爱。”

  孤女小美的演员根据年龄段先后由四个小演员出演,戏份最大的青少年小美最终确定为《无极》中饰演“小倾城”、《一仆二主》中和张嘉译饰演父女的关晓彤。导演罗灿然说,“她很有灵气,我们要找到这个年纪的、演技又好的演员,海选了一圈,最后才敲定了关晓彤。”

  之所以重新翻拍《搭错车》,制片方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市场上很多都是家庭剧、战争剧,像这种体现亲情、人间大爱的,没有这么多。而且这部剧本身有那么强的群众基础,所以说我们当时想选择这部剧再进行翻拍。” 上一部《搭错车》距现在也有十年的时间了,“我们觉得这个时候把它拿出来,也是非常合适的一个时间。”

  《女人不容易》姚芊羽再次挑战苦情戏 抒写女性励志传奇

  由演员姚芊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女人不容易》讲述了主角李牛妞战胜生活带给她的种种磨难,终获幸福生活的励志故事。剧中,姚芊羽饰演的女主角李牛妞,是一个经历了很多磨难,却始终能保持微笑的坚强女子。李牛妞生活在巨大的社会压力下,不但要面对工作挑战、生活重担,同时还要经历亲情、友情、爱情的多重考验。戏中李牛妞能做的,要么向生活低头委曲求全,要么凭借坚韧的意志走出困境,而她坚定的选择了后者。这部以女人视角探讨人生真谛的情感大戏,将姚芊羽扮演的草根女李牛妞在欲望都市中的沉沦、挣扎、奋斗逐一展现,用鲜活的故事与观众共同探讨生活中那些看似不能承受的轻与重。

  姚芊羽曾因在《笑着活下去》、《女人不哭》、《我是一棵小草》等苦情戏里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而在此后的几年时间里,姚芊羽将“苦情隐忍”的过往标签全部摘掉,观众惊喜的看到了她在《永不磨灭的番号》里饰演的赛貂蝉,看到了《媳妇的美好宣言》、《媳妇是怎样炼成的》里她饰演的小媳妇,也看到了《大当家》里的女强人唐澜。《永不磨灭的番号》里,姚芊羽将赛貂蝉身上“英姿飒爽、敢爱敢恨”的亦匪亦侠,能唱能打,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演绎的淋漓尽致;几部“媳妇”系列剧集的高收视,她又被观众亲切的称为“中国好媳妇”;《大当家》的热播,让大家看到原来女汉子唐澜穿旗袍也是那么美。而此番姚芊羽携《女人不容易》回顾,再演苦情戏,令人十分期待。

  电视剧《继父回家》、《搭错车》、《女人不容易》将于2015年12月21日起在山东卫视晚间天秤剧场陆续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8/n431783858.shtml report 3764 《女人不容易》由实力派演员姚芊羽、巩峥主演搜狐娱乐讯随着电视剧《背着奶奶进城》、《俺娘田小草》在山东卫视的热播,这个冬天,“温情、暖心”成为了山东卫视的专属标签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