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原著党放心了,陈坤演出了胡八一的前世今生

影乐园-铁任 阅读(0) 评论()

  

  看了《寻龙诀》首映,两个字:正宗。

  必须很赞地说,3D效果强大,视觉华丽,知青生活也还原了80年代的质感。摸金校尉的礼仪制度,法宝技能,身份命运,情感关系都编排得很细致。不出意料的话,影片将会成为今年贺岁档上的最大爆款,收获怎样的票房都不算意外。

  然而此片很重要的一个观影群体就是原著《鬼吹灯》的灯丝儿们,那我们就来谈谈灯迷们最关心的事儿,到底《寻龙诀》的还原度有多高。

  地下墓室场景不用说了,故事情节在审核下能保留到这个地步,欣慰。影片对人物的还原度还算很高,最主要体现在摸金三人组的设定,不仅遵照原著,而且有一定程度的深化处理。

  

  其一,胡八一跟书里一样,在狂野之中带着军旅生涯留下的痕迹,战争年代的敏感,对生死的感悟,对江湖的厌倦,都一般无二地呈现了。那些片中没有提及的,都可以通过人物塑造感受得到。有几场复杂情感爆发的特写,陈坤演出了胡八一的前世今生,原著党绝对能体会那种一个眼神串联出全套8本书那么厚的情绪的尽兴感。况且,片里的胡八一颜值这么高,还谈了一手好恋爱。

  其二,王胖子略有改变,从来不落下风的口舌之利,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混蛋本色,见到明器就想顺走的直白劲,全都有所收敛,但整体依然没有偏出原著设定的轨道,他和胡八一、丁思甜的一场三角痴恋,也是增强影片戏剧性和爱情交纠的惯用作法,毕竟一路打打杀杀盗盗逃逃,线条太过刚硬,不太适合女性观众的口味,这样一改编,软硬适中,正好。

  其三,Shirley杨变化稍大一点,杨小姐原来是精明威武,明察秋毫,略带一丁点柔情的感觉,电影里情感更娇蛮了一些,原因等同于上一条。除此之外,大金牙很符合小说形象,丁思甜抢戏了。

  

  看完片,感觉原著党这一关,算是过了。最明显的感受是,好的改编角色,尊重原著不够,还得有新惊喜,陈坤的表现得打85分。胡八一在小说中就是核心,起到奠定基调的作用,描写也最为丰富,摸金校尉和退伍军人的双重身份,与Shirley杨的情感,与王胖子的默契,都是微妙中见阵仗,对演员的塑造力提出不低的要求。没想到厂花陈坤能稳稳实现原著描写里的糙汉劲儿,那种军人特有的隐忍,对自己要求的狠,完全是荷尔蒙式的逆袭。在这些基础上,拿胡八一的魂儿去悼念丁思甜,调戏Shirley,真的是“陈坤之后,世上再无胡八一”,这就是终极版的老胡!刚看完《寻龙诀》朋友圈被各种好评刷屏,女生好友全是哭天喊地:陈坤太帅了,我要嫁给胡八一!

  好吧,这些都是事实,我也不就反驳了。

  毕竟,电影圈里这种无论靠脸还是靠演技吃饭都能随自己心意转换的,除了我和陈坤,目前也没sei了。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铁任 https://yule.sohu.com/20151218/n431769408.shtml report 2027 看了《寻龙诀》首映,两个字:正宗。必须很赞地说,3D效果强大,视觉华丽,知青生活也还原了80年代的质感。摸金校尉的礼仪制度,法宝技能,身份命运,情感关系都编排得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