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后一张签证》王雷首演签证官 展现人性光辉

来源:搜狐娱乐
王雷、陈宝国开怀大笑
王雷、陈宝国开怀大笑


  搜狐娱乐讯 由花箐执导,高满堂执笔,王雷、陈宝国领衔主演的二战题材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已于近期结束在欧洲的拍摄部分,转回国内进行杀青前的收尾工作。日前,导演携领衔主演王雷、陈宝国及主创人员亮相该剧在上海举办的境外拍摄杀青发布会和首次媒体探班。开拍至今,《签证》剧组一直走着高大上的洋气路线,加上拍摄题材的历史背景和厚重感,发布会当日吸引了数十家媒体亲临现场,一探究竟。曾成功诠释了诸多经典角色的青年实力派演员王雷本次尝试全新挑战,饰演签证官普济州一角,与“戏骨”陈宝国老师上演了一场散发人格魅力、展现人性光辉的历史巨作。发布会现场,同为中戏校友的两代演员和大家分享了不少拍摄期间值得纪念的点滴,陈宝国对自己这位“小师弟”也是称赞有加。

  王雷首演签证官 酣畅淋漓演绎和平使者

  《最后一张签证》讲述二战期间奥地利被德国吞并,为救助犹太人,中国驻维也纳领事馆以王雷饰演的普济州为首的外交官们,顶住重重压力,冒着巨大风险,为犹太难民办理签证的故事。不久前在金牛奖摘得最佳男主角的王雷,随着近年来《战旗》《永不磨灭的番号》《铁在烧》等几部代表性作品的火热播出,引发了无数观众的追逐和热捧,加之今年关注度颇高的大戏《平凡的世界》在卫视开年的重磅亮相,命运跌宕起伏的“土帅”孙少安一角被其刻画得十分精彩、到位,演技再次收到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此番王雷在剧中饰演一位出身外交世家的热血青年,同时也是中国驻奥地利公使馆任职的“签证官”,素来多以军人形象活跃于荧屏的王雷,接演本剧,首次以外交官的角色示人,对其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这个看似脸谱化,却厚重感十足的人物,也正是检验王雷表演深度的最好机会。《签证》在境外拍摄的过程中,曾有一组剧照曝光,片中王雷展现出了真实自然、瞬间流露的情感表达,将剧中普济州这个和平的使者表现得鲜活有力,并在物实景美的色调和光感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精妙,张张堪比品质上乘的油画。从中不难看出这部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电视剧会在优秀的演员和国际化制作团队的搭配下,将一场精彩绝伦的荧屏视听盛宴,呈现在所有观众眼前。

  两代中戏实力派同台较量 满是动力和默契

  这部二战时期反法西斯题材的年代戏,将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为主旨展开,剧中王雷饰演的普济州是名维护正义的使者,虽然不是一位典型的英雄主义人物,但其身上散发出了小人物的可贵光芒,与陈宝国饰演的时刻指点和帮助自己的师傅鲁怀山,形成了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签证》发布会现场,二人同时西装笔挺的帅气亮相,来不及谈到整部戏的拍摄过程,王雷率先爆料,自己和陈宝国老师缘分的萌生并非此剧,而是中戏,原来在剧中配合默契的两人毕业于同校,作为小师弟的王雷提及此番的合作,表示非常荣幸:陈宝国老师一直是自己心中非常值得尊重且颇具分量的演员,宝国老师在工作中的敬业、专业也感染着自己。他还坦言与大家眼中威严的“老戏骨”宝国老师搭戏,带给自己的都是满满的动力以及配合上十足的默契,碰撞出不少火花。发布会上,陈宝国对这个充满能量的小师弟亦是赞赏有加,除了称赞王雷的演技之外,还称赞道:“在现场都是王雷带着我在演戏,其实这部戏最大的收获是我。”当采访中有记者提及,王雷、陈宝国、张涵予、张嘉译四人被媒体齐称“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脸”时,作为几位中年龄最轻的一个,王雷认真表示:感谢大家的肯定,希望自己在演艺道路上能成为一名长线的演员,稳扎稳打的走每一步。

  这部通过小人物,勾勒大情怀的反法题材剧从开机就得到各方各界的广泛关注,而王雷首次挑战的“签证官”角色也引发了无数观众的期待和好奇,据悉,这部颇具历史意义和年代感的巨作,将于明年和大家见面,相信强大的班底、精良的制作及其王雷全新的尝试,一定会让瞩目于此剧的所有观众大饱眼福、拍手称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8/n431761440.shtml report 2126 王雷、陈宝国开怀大笑搜狐娱乐讯由花箐执导,高满堂执笔,王雷、陈宝国领衔主演的二战题材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已于近期结束在欧洲的拍摄部分,转回国内进行杀青前的收尾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