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凯敏《西柏坡》杀青 演绎最亲和版周总理

来源:搜狐娱乐
郭凯敏饰周恩来
郭凯敏饰周恩来

  搜狐娱乐讯 由“飞天奖”获奖导演栾逢勤执导的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西柏坡》正在热拍,资深戏骨郭凯敏倾情出演“郭式周总理”,将给观众呈现全新的视听感受。经历两个多月的艰苦拍摄,郭凯敏的戏份已圆满杀青。

  少年种下总理情结 主动请缨演总理

  近年来,以《虎妈猫爸》、《产科男医生》、《断奶》、《小爸妈》等一系列热播都市剧“刷屏”的郭凯敏被观众称为“国民老爸”,他温文尔雅的荧幕形象深入人心。从“都市”走向“西柏坡”,不少影迷都担心他的身体能否承受艰苦的拍摄环境,对此郭凯敏表示,“周恩来这个人物我特别喜欢,演起来特别兴奋,不怕辛苦。”他还透露,自年少时便已种下“总理情结”,“1972年的时候,周总理陪同尼克松访华,当时在上海延安路,我从学校出来,刚好看到总理坐敞篷车离开,那个画面我现在还印象深刻。”一睹了总理的风采与气质之后,这个伟大人物在郭凯敏心中的形象愈加高大了起来,“当时并没有想过有一天会饰演总理,只是把他视为很敬重的人,放在心里。”

  该剧导演栾逢勤找到郭凯敏的时候,郭凯敏主动提出饰演周恩来,“刚开始导演也不太确定我适不适合演这个角色,他说你《庐山恋》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演总理可能不行。后来造完型,大家都被说服了。”社交媒体上郭凯敏的剧照一曝光,虽然未曾公布饰演角色,影迷也纷纷猜出“郭老师要变身总理大大了”。可见从整体造型上,郭凯敏版的周总理颇有说服力。

  “郭式总理”最大特点:磁铁般的亲和力

  细数影视作品中出现的“周总理”,不乏观众熟悉认可的版本,对此郭凯敏表示,“在这个角度上我是‘新人’,之前确实有同仁演绎得非常好,有的甚至可以说神似。我觉得不同的时期总理有不同的状态,这个戏是西柏坡时期,那我诠释的就是中共最辉煌时段的周总理。”因为对周总理的喜爱,郭凯敏对这个角色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他总结“郭式总理”的最大特点在于对亲和力的到位诠释,“这是一种连对手都可以被感化的亲和力,像磁铁一样。他眼神里的敏锐和坚定没有任何攻击性,都是你乐于接受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7/n431604461.shtml report 1305 郭凯敏饰周恩来搜狐娱乐讯由“飞天奖”获奖导演栾逢勤执导的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西柏坡》正在热拍,资深戏骨郭凯敏倾情出演“郭式周总理”,将给观众呈现全新的视听感受。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