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他来了>反派张鲁一:一成不变的人生很无趣

来源:广州日报
张鲁一
张鲁一

  广州日报报道 ( 文/莫斯其格)12月16日下午,由吴秀波、张鲁一、陶虹等主演的电视剧《乱世书香》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据悉,张鲁一饰演徐书成,是一个留洋归来、温和儒雅的读书人,这跟他在《他来了请闭眼》中的反派角色大相径庭。此外,张鲁一跟李小冉杜淳合作的电视剧《老婆大人是80后》也将在江苏卫视开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这几个迥然不同的角色,张鲁一说:“观众喜欢就好。”

  形象大转变不必做准备

  广州日报:在电视剧《他来了请闭眼》里,网友都说你是十几集没有上线却一直活跃在弹幕里的男人,有想过为什么网友这么期待你饰演的角色吗?

  张鲁一:其实我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被期待,相信是原著让很多观众认识了谢晗这个角色,想要更全面地了解这个角色,无论如何感恩他们喜欢我!

  广州日报:当谢晗这个角色出场后,有观众说他是“文艺罪犯谢boss”,你喜欢这个称呼吗?怎么理解这个角色?

  张鲁一:观众喜欢就好,哈哈,这个称呼倒是新颖。可能很多看了小说的原著粉清楚谢晗是个“鲜花食人魔”,剧里形象基本上是忠于原著的。他虽然是大反派,但在我心里面也是善良的人,可能看过原著的观众会觉得他是很坏的,但其实不是,这是角度和立场的问题。

  广州日报:对于这种形象大转变,你做了哪些准备?

  张鲁一:没有做任何准备。遇到不同的角色,对我来说都是新的挑战,我喜欢这种感觉。我觉得有时候对于未知的事物,保留一些期待,对自己和作品来说都是好事。比如说“鲜花杀人魔”,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会和感受。我们生活中有两种经验,一种叫直接经验,但我们直接经验的范畴很少;一种叫间接经验,就是从书和资料里面看到。大家都说谢晗很偏执、很变态,其实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

  广州日报:从最近的几部新戏来看,你是很多变的,有观众说你是在“正义使者和反派变态角色间游走”,你有刻意选择挑战不同的角色吗?

  张鲁一:对于角色选择,我不会限定自己。每一个角色你把它演成什么样和自己的理解有很大的关系。对于我来讲,我更喜欢去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可能也是个人的喜好吧。

  广州日报:你觉得正面人物好演还是反派更好演?

  张鲁一:都不好演,这些角色毕竟都有非常鲜明的个性,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还是比较远的。

  广州日报:犯罪戏经常会让演员入戏难、出戏更难,面对这种与现实反差大的角色,你如何平衡角色与真实自我?会不会有入戏太深的困扰?

  张鲁一: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哈哈。在角色与自我之间自由进出,我把这点当作一个演员的功课和训练。

  计划打好“演员”这份工

  广州日报:你执导过自己的话剧作品,想过自己执导一部电视剧或电影吗?如果拍,你会选择什么类型的作品?

  张鲁一: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是目前还是把演员这份工作做好。

  广州日报:你在《恋家有方》里的情感观察员的身份很像是情感专家,你自己在感情中遇到状况,是像节目中一样理智吗?

  张鲁一:问这个问题,你真是太淘气了。

  广州日报:看你微博觉得有时候舞文弄墨,有时候变成段子手,哪个才最贴近生活里的张鲁一?

  张鲁一:不同的我,也都是我,一成不变那该多无趣!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217/n431577867.shtml report 2575 张鲁一广州日报报道(文/莫斯其格)12月16日下午,由吴秀波、张鲁一、陶虹等主演的电视剧《乱世书香》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据悉,张鲁一饰演徐书成,是一个留洋归来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