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拉拉追婚记》之李佳航:毒舌版职女之友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杜拉拉追婚记》之李佳航:毒舌版职女之友
李佳航
李佳航


  搜狐娱乐讯 继《杜拉拉升职记》之后,“杜拉拉”系列第二部大电影《杜拉拉追婚记》闪亮归来,五年时光,林依晨版杜拉拉在DB严酷的环境中站稳了脚跟,不过还是没有疲于奔命的人生,一方面,男友王伟专注于摄影,向往环游世界的生活,对谈婚论嫁迟迟不肯再进一步,却遭遇青春娇艳的长腿模特沙当当对王伟的投怀送抱;另一方面,邬君梅饰演的新晋女总裁曲络绎性格苛刻,一出场就把杜拉拉打回了菜鸟原型。 顶着巨大的压力,杜拉拉这一次没有贴心的闺蜜,只有90后的性感情敌,不过她并不孤单,李佳航饰演阿乐适时的扮演了职场伙伴和伯乐的角色,在关键时刻把她推上了前线,假扮公司副总,与陈柏霖饰演的霸道总载过招,从而上迎来了事业与爱情的双重转机。虽然故事核心还是一女二男的爱情纠葛,可是杜拉拉的故事依然离不开职场这个姹紫嫣红的舞台,而在职场这条线索上,阿乐这样一个职场暖男的角色,让观众领略到职场的另一面,他和邬君梅饰演的曲络绎不一样,曲总裁绝对是职场顶级的高冷范,典型的处女座特征,不能容任何微小的差错,在她手下的员工必须像机器一样精密且高效运转,阿乐则是典型的温和派,他除了工作,还有生活,不仅帮助杜拉拉完成工作,还是她在整个公司里唯一能够像朋友一样的对话的同事,话里话外提示她要与时俱进,别暴露了过时的品味。 阿乐也有一点点的“毒舌”,不过他的毒舌是善意的,他对杜拉拉说:“你这个状态,穿得好就是风韵犹存,穿不好就是保洁阿姨。”看似犀利,其实满满的都是关注,还有“你这个年纪,做得好是理所应当,做不好是罪大恶极。”也是出于对职场规则的不满,他的台词,几乎每一句都是当下职场的真实写照。一样是犀利的金句台词,阿乐却能让杜拉拉觉得脸红的同时,感受到温暖,33岁的职场女性,还没有结婚,基本上都是这个状态,阿乐的字里行间,没有恶意的嘲讽,只有善意的提示,流露着浓浓的关注与爱护。所以让人听着舒服,特别是和杜拉拉同龄的职场女性观众,相信八成都会感同身受,“我的年龄让我罪孽深重”,杜拉拉只有面对阿乐才能发出这样真实的感触。

  我们中国人很喜欢形容一种人叫“刀子嘴豆腐心”,说外表看上去有点硬的人,其实内心很热很软,李佳航饰演的阿乐就是一个说话很走心的人,能让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感到温暖。如果说周渝民和陈柏霖的角色是女同胞们梦想中的王子,那么阿乐就是大家生活中难能可贵的小伙伴,喜闻乐见的职女之友,因为他的存在,整部电影都接上了地气,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角色,杜拉拉的故事有了更多现实的质感。

  导演选择李佳航来饰演这枚毒舌暖男真的是再适合不过,作为影片中唯一的内地艺人,87年出生的他还算是小鲜肉一枚,外形相当清爽,却早早就确定了凭演技吃饭的方向,不断尝试新的戏路,在不同风格和题材中磨练演技,例如《爱情公寓》《我家有喜》这样轻松明快的作品中,他扮演的现代青年总是朝气蓬勃,像一股清风,轻幽默的表演方式令荧屏观众耳目一新。再如这部《杜拉拉追婚记》,李佳航又换了一个戏路,把一个就职于高端外企的中层职员演绎的轻松自若,有能力但不功利,懂规矩但不死板,懂得融会贯通,能巧妙协调上层和下属的关系,工作值得信赖,人品也值得信赖,李佳航的表演无论性格塑造,还是台词表现,都在简单中见精纯,是杜拉拉身边不可或缺的良师益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5/n431375775.shtml report 2018 李佳航搜狐娱乐讯继《杜拉拉升职记》之后,“杜拉拉”系列第二部大电影《杜拉拉追婚记》闪亮归来,五年时光,林依晨版杜拉拉在DB严酷的环境中站稳了脚跟,不过还是没有疲
(责任编辑:潘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