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三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落幕
获奖作品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作品代表上台领奖


  搜狐娱乐讯 “看见中国”2015第三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暨“国际纪录片电影展”,于12月12日在美丽的古城镇江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影视专家、业界领导及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届盛典活动。

  此项盛典活动自“落户”镇江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并日益展现出充满生机的活力与强大的影响力。被众多纪录片人士称为,凝结队伍的“纽带”、繁荣创作“平台”和走向国际的“孵化器”。

  盛典活动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半岛国际纪录片节、镇江广播电视台、镇江文化广电产业集团和镇江市城市建设产业集团主办,澳门国际纪录片交流协会、北京电影学院和镇江市西津渡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本届盛典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电视台、媒体机构、影视公司、纪录片制作人及各大高校选送的作品800多部。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和终评,21部优秀纪录片荣膺各项荣誉。

  本届活动最为突出的是:其一,国际化,规格高。终评期间,纪录片单元审看的国际评委人数多于国内评委人数。国际评委大多为国际电影电视节主席和权威人士,具有专业的视角与见解。其二,评审实行分组全片审看制,确保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部参赛作品。其三,节目质量高。评委们一致认为,本届参评节目水准高,水平接近,裁定时有难以取舍之感。

  据悉,2014年,第二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组委会向“半岛国际纪录片节”、“法国卢萨斯纪录片大会”、“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韩国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等国际电影电视节,成功选送参赛作品达48部。

  本届盛典评选刚刚结束,国际评委们就迫不及待的向组委会提交所选中将于各自国际电影电视节参赛和展映的作品41部。其中,半岛国际纪录片节主席阿巴斯•阿诺特先生选中了21部,法国里昂纪录短片节主席杰史坦考•雅克先生选中了3部,意大利著名导演奥莱利亚诺•阿玛戴伊先生选中了12部,韩国清州大学教授、著名导演鱼壹善先生选中了7部。

  组委会还将陆续向国外推荐2015第三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的优秀纪录片,通过“盛典”平台优势,为更多优秀中国纪录片开拓广阔的国际展示空间。

  活动期间,除举优秀作品表彰、优秀纪录片点评、主题论坛等活动外,还进行了纪录片制作与节目收购等合作项目的讨论与交流。纪录片定制仍然是活动的亮点之一,本届“盛典”有60多部作品完成定制,一批优秀作品获得奖励。

  回望“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走过的路程,从初始的探索追求,到现在的目标明晰,可谓“一路辛勤,一路收获”。盛典活动融业界众人之智慧,寻求到了支撑纪录片持续发展的基础力量和框架机制。去年,盛典率先推出了新的“纪录片节目的预案定制”模式,通过引入资本市场,资助和培养年轻一代纪录片导演,从“供给侧”解决纪录片生产“小圈子”“找钱难”“精品化”难题,为纪录片的创作生产注入原动力,有力地助推了中国纪录片的前行。

  本届盛典开幕式由镇江广播电视台(镇江市文广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总经理)、本届盛典组委会执行主席张兵主持。出席盛典活动的有:原广电部副部长刘习良,原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原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半岛国际纪录片节主席阿巴斯•阿诺特,半岛电视台品牌拓展部总监Talal Al-Tamimi,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洪民生,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副会长张福俭,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羽君,本届盛典组委会主席贡吉玖,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艺术总监朱贤亮,本届盛典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马小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同道,法国里昂纪录短片节创始人、主席杰克坦考•雅克,国际著名导演奥莱利亚诺.阿玛戴伊,韩国清州大学教授、著名导演魚壹善。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丽虹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5/n431358577.shtml report 2069 获奖作品代表上台领奖搜狐娱乐讯“看见中国”2015第三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暨“国际纪录片电影展”,于12月12日在美丽的古城镇江落下帷
(责任编辑:王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