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汤莎音乐传奇》上海演出 听汤显祖对话莎士比亚

来源:搜狐娱乐
《汤莎音乐传奇》上海演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作为上海古凡交响乐团2015音乐季闭幕大戏,《汤莎音乐传奇》将登陆舞台与观众见面。据悉,《汤莎音乐传奇》将选择用西方最熟悉的载体钢琴三重奏形式(钢琴、大提琴、小提琴),在一个线索下把《牡丹亭》与《罗密欧和朱丽叶》这两部巨作对于美和爱情的歌颂和追求展现给观众。

  作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指定展演机构、在维也纳美泉宫皇家剧院举办华人首次音乐会的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在红学音乐方面的探索让人感动,著名京剧艺术家李军先生表示:“我觉得这是对中国音乐事业巨大的贡献,告知全世界,我们的音乐,我们的音乐传奇来了!”

  创作了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著名作曲家陈钢先生在现场调侃“古凡”,称道“古凡这个名字名副其实,又古又凡,把古典的搬到凡人中间来,做出了不平凡的表现”更表示“传播经典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向经典致敬,才能造就音乐传奇。

  谈及为何会尝试这种艺术形式,2015 米兰世博会中国音乐传播大使蔡东铧表示:“其实他们是同一时代,生活在东西方的两位戏剧大师,汤显祖与莎士比亚代表了英国和中国的戏剧发展的巅峰。2016 年是两位大师逝世 400 周年的纪念,东西方文化是需要参照物的,通过戏剧传递一种普世的价值观,让两位大师笔下的最著名的人物之一杜丽娘与罗密欧相遇在 400 年后,这样的美丽遇见将是一次非常崭新的艺术形式的尝试。”

  活动现场,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团长钱立还介绍了2016《音乐传奇》演出季4+5系列视听艺术大赏的情况,囊括《红楼梦音乐传奇》、《陈逸飞音乐传奇》、《汤莎音乐传奇》、《昆曲音乐传奇》、《京剧音乐传奇》等9部剧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5/n431295949.shtml report 1257 《汤莎音乐传奇》上海演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日前,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作为上海古凡交响乐团2015音乐季闭幕大戏,《汤莎
(责任编辑:王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