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小眼睛”的周杰伦会不会抄袭蔡淳佳的新歌?

勿念寒 娱评 阅读(0) 评论()

  娱乐圈分很多界,比如说有演艺界、舞蹈界、主持界、音乐界...

  如果说让勿念寒在里头选一个界的话,毋庸置疑那就是音乐界,为何这么选呢?

  因为音乐是治疗心灵的秘方,是陶冶情操的媒介,是打发时间的神物,总而言之没有音乐让凡人怎么活下去?没有音乐让歌手怎么火下去?

  

  最近,很久没有听过歌了,准确来说是没有听过好歌了。

  为么会没有好歌呢?关于这个问题还是得先从音乐的本质说起。

  其实要分析的歌好不好,点播率是决胜千里的关键,下载率更是歌手捞钱的本质,无形之中我们就会被这些因素给误导,产生一种随大流的幻觉,一致认为好听的歌是人听多了自然就是好歌,这个道理就如同路走多了自然就成了路,冠冕堂皇却不切实际,说句心里话,这些被大众所谓传唱的“好歌”顶多只能称之为流行的歌,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歌。

  

  如何分辨意义上的好歌?

  那就得从三个方面下手——“词曲唱”,好词是架构,好曲是轮廓,好唱是传递。

  一个人喜欢上一首歌有很多种可能性,有的是因为曲风好,也有的是因为作词好,还有的是因为唱得好...

  勿念寒认为,“唱曲词”的排序远大于“词曲唱”,那么咱就拿个最浅显的例子来论证,某宝买家秀和卖家秀的最大区别在哪?无可厚非,那就是同一款产品,在不同人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品味和调性不同。同理,同样的一首歌让职业歌手和勿念寒分别唱一遍,显然前者是要钱,后者是要命。

  

  所以说,一首好歌好不好在于演唱它的人,至于“曲”和“词”,可能个人比较偏曲风和旋律,词的好与坏对于文艺青年而言并不重要,因为好词都已经被自己写殆尽了,哪会有时间去通过一首歌去欣赏所谓的好歌词呢?

  

  如此说来,好歌可能不会出个好歌手,但好歌手必定会出个好歌,比如说新加坡流行乐女歌手蔡淳佳,出了一首好歌《等一个晴天》然后被抄袭成了所谓更好的歌——《时间煮雨》

  这种feel还真有点儿像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一不小心死在后浪的屁股上。

  

  先撇开这两首歌创作时间不谈,就凭歌曲前奏和旋律,乃至和声及填词结构上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如果不是蔡淳佳在2006年发行出来的《等一个晴天》,估计很多人还会说:“嗨,这歌不是抄袭的《时间煮雨》吗?”

  

  所以说,时间有时候还真是个好东西,至少能够见证好歌原来是可以被人抄袭的!

  可是,让勿念寒万万没想到的就是,时隔这么多年,竟然有人抄得如此传神,抄得如此体“有”完肤。让人想不到的就是,《时间煮雨》还是热门系列电影《小时代》官方宣传曲,作为抄袭歌曲竟然还能摆在台面去欺瞒所有观众,难道是欺负观众都是脑残只会看电影不会去听歌吗?

  估计这种逻辑思维只有郭敬明想得出来,如果一定要给个合理解释的话,小四可千万别跟观众们说《时间煮雨》抄袭蔡淳佳的歌是欣赏她是灵魂歌者才给她面子才抄得,估计这种打脸方式还真是郭敬明的专属光环!

  可恨的就是,文字抄罢了,漫画抄也罢了,拍个烂封面还抄就太不合情理了,现在竟然歌曲都不放过,还真是响应了中国山寨大国的完美形象!

  

  至于郭敬明知不知情抄袭蔡淳佳歌曲一事,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就是蔡淳佳的歌是好歌,所以别人才会有目的性地去抄袭。

  如今,蔡淳佳再次携新专辑正式回归乐坛,其中有一首主打歌名为《小眼睛》,然后勿念寒开始惴惴不安,这首新歌会不会又中某些人的下怀,然后狠狠地给抄袭过去呢?

  

  在可能会抄袭《小眼睛》的名单里头,周杰伦的小眼睛嫌疑是最大的...

  

  如果你想第一时间看到更多有思想的原创娱乐评论?

  请搜索微信公众号:勿念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214/n431276551.shtml report 3315 娱乐圈分很多界,比如说有演艺界、舞蹈界、主持界、音乐界...如果说让勿念寒在里头选一个界的话,毋庸置疑那就是音乐界,为何这么选呢?因为音乐是治疗心灵的秘方,是陶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