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伪装夫妇》结局被打差评 《今日子》甜蜜收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原标题:《伪装夫妇》结局被打差评 《今日子》甜蜜收尾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12.7--12.13)
日剧一周收视(12.7--12.13)
日剧一周收视(12.7-12.13)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截止上周秋档剧集陆续进入收尾阶段,黄金时段《伪装夫妇》《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以及《钓鱼迷日记》迎来大结局,准深夜时段漫改穿越剧《武士老师》也匆匆收尾。虽然有不少剧集都在终盘冲刺阶段,但足球比赛以及花样滑冰赛事的转播依然挤占了不少收视率,令众多剧集的收视表现显得较为惨淡。>>>>>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迎来大结局的《伪装夫妇》最终集上涨1个百分点,勉强提升了一点平均收视做结。最终集形婚夫妇超治与寻再度见面后发觉对方依然是自己心底的挚爱,虽然对不起现在彼此的生活伴侣,也无法改变自己的性向,但二人还是决定最终走到一起生活。虽然编剧游川和彦为二人的生活伴侣阿保和诗织、由羽安排了“深明大义,主动退出”的结局,还是在网络上引发了大量的批判和讨论。

  另外一部在大结局时收视上升较多的则是土九档的轻推理剧集《掟上今日子的备忘录》,该剧周末播出的部分上涨1.3个百分点,将单集收视拉回双位数,虽然平均收视很遗憾未能“弃暗投明”,但该剧的评价和口碑在年轻观众中均属于相当不错的。剧集没有硬推严谨的推理、硬派剧情,而是利用主演新垣结衣清新可爱的气质大推卖萌路线,同时剧中感情线的发展也颇有特色,一路从头甜到尾,在大结局播出时不禁有观众感慨到连每周都重新开始恋爱的土九都上了吻戏,而从第一集开始穷追不舍的月九(《朝五晚九》)居然男女主角还没有亲到,单从BG线剧情的甜蜜程度来看显然还是《今日子》更为合格。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上周播出的超深夜时段剧集《监狱学园》和因与体育比赛相撞而延后播出的《要在蒂凡尼吃早餐》也均有大幅上升,前者收视飙升至3.0%几乎翻了一番,后者也有一个百分点的上涨。NTV的土曜深夜时段本季颇为命运多舛,开播起就遭遇不断延播、停播、连播的改期地狱,不过令人啧啧称奇的则是这档主打美女与美食的情感类食番收视一直十分坚挺,硬是守住了只要有美食的深夜剧收视都不会太差的定律。但如此排期也不禁让人为接档剧集,由偶像组合成员藤谷太辅与近来人气爆棚的洼田正孝双主演的漫改剧《Mars》的收视紧张一把,虽说深夜时段剧集多靠粉丝撑,但这部预计会将原作剧情改得面目全非的漫改究竟收视怎样,绝对是个未知数。自出演《为了N》及新版《死亡笔记》爆红之后,洼田正孝俨然成为深夜剧新的收视标杆,近两周他出场戏份有限的《HiGH&LOW》收视也已经由他登场的当集跌回1.6个百分点的基本盘。这部完全由粉丝撑收视的大型剧情MV本周将迎来停播。

  在上周收视下跌较多的剧集多半受到体育比赛播出的影响,大结局前哨延长15分钟播出的本季收视冠军《下町火箭》正撞FIFA比赛收视下跌2.2个百分点,不过该剧凭借热血精彩的剧情依然在临近结尾时让瞬间收视飙破了20个百分点,为下周的扩大SP大结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样撞到足球比赛的《遗产争族》运气却没有那么好,上周播出的部分也含有爆点不足的缺陷,收视下跌1.4点,再次跌回了单位数。不过好在该剧开局成绩不错,目前平均收视尚能够维持在10点以上。

  作为冬季档前哨播出的朝日台SP特别剧《Specialist 4》收得12.1%平均收视,从该剧的4部SP收视一路下滑的情况来推断,朝日台宣布将该剧拍摄为连续剧版的时机或许有点晚,剧集在推出前两部SP时收视尚能达到惊人的17%左右,现在则下滑明显。不过根据SP的成绩推断,该剧的常规连续剧版至少也能凭借主演草剪刚的号召力取得平均14个点左右的收视,这对于朝日台的木九档期来说也算相当不错的成绩,再加上冬档朝日台已有招牌《相棒》和《科搜研之女》撑场,至少可以安稳度过开年第一个播出季。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12.7--12.13)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4/n431239367.shtml report 3627 日剧一周收视(12.7--12.13)日剧一周收视(12.7-12.13)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截止上周秋档剧集陆续进入收尾阶段,黄金时段《伪装夫妇》《
(责任编辑:刘冬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