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道明《一年级》教学视频疯传 成艺考高分宝典

来源:搜狐娱乐
殿堂级表演艺术家陈道明
殿堂级表演艺术家陈道明

  搜狐娱乐讯 本周的《一年级?大学季》引发网络热议,殿堂级表演艺术家陈道明在节目中妙语连珠,特别是节目最后送给学生的“上山说”被网友迅速传播。

  “上山的人永远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为他曾经风光过”,“山上的人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为他们会爬上来,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简单又不失哲理的两句话打动了许多收看节目的观众。据节目组称,陈道明此次是零片酬助阵《一年级》,只为一个心愿“希望我的意见能够帮到这些孩子们”。

  在向同学们教学的过程中,陈道明用带领的方式引导学生进入情景。如何才算是一个好演员?光有一副好皮囊是远远不够的,陈道明认为真实才是好演员的第一要义,“只要是真实,你就是好演员”,“好演员不是教出来的,表演也不是教出来的”。

  做到真实之后,还要通过不断提升演技来使自己强大起来。谈到演技的磨练,陈道明表示:“生活中的常态现象,戏剧化提升以后,再表演出来”,另外“当一个好演员,先当一个好观众”。

  台词课是《一年级》学生们的基础课程,对演员来说一个重要的基本功就是练好台词,然而学生们往往容易走进一个误区,认为台词越多,说明戏份越重。其实不然,台词更注重的是一瞬间的神韵,而不是拖沓的长篇大论,“不要以为台词多、表情多,就是一个有戏。一瞬间,更有戏”。在谈到剧本关系,陈道明更是富含哲理,“人物关系的距离,产生一定的生理反应”,“你碰到一个好对手的时候,比一个好导演还重要”。

  “每个人都有机会,每个人机会都很小。”对于行业选择,陈道明语重心长,“所以这个行业你们选择了,它不光鲜。它光鲜在最后和极少数人手里,不能靠长相,也不能靠关系,也不能靠手段。只能靠自己平常学习努力。”这些经过陈道明多年拍戏生活积攒下来的经验都化成简单淳朴的一句话,让学生们回味无穷。

  金句频频的陈道明令网友纷纷表示膜拜“陈老师不愧是殿堂级人物,句句精辟!”“虽然不懂表演但是觉得讲得真好啊!”“遇到一个好老师真的太重要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4/n431206774.shtml report 1451 殿堂级表演艺术家陈道明搜狐娱乐讯本周的《一年级?大学季》引发网络热议,殿堂级表演艺术家陈道明在节目中妙语连珠,特别是节目最后送给学生的“上山说”被网友迅速传播。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