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任性吉克隽逸:黑又怎样,当下的我即最好的我

来源:搜狐娱乐
吉克隽逸全新演绎的《白痴》征服了现场所有人 

  搜狐娱乐讯(白马/文)昨晚的《中国之星》中,吉克隽逸凭借一首个性鲜明、全新演绎的《白痴》征服了现场所有人。崔健惊叹:“原来在中国的舞台上也能听到神游舞曲”。是的,吉克隽逸的每次选歌都会带来惊喜,观众的接受与否,她并没有太在乎,就像她给《白痴》的定义一样:不要在乎外界的眼光,勇敢做感情中的白痴。这位“黑妞”,在音乐上是何等的任性与热爱。

  谈恩师:刘欢老师是我最贵的贵人

吉克隽逸:刘欢老师是我最贵的贵人 

  昨晚的《中国之星》中,谈到自己的爱徒时,刘欢半开玩笑似的评价吉克隽逸:“她除了有点黑以外,还有个特点是非常年轻”。

  在刘欢心中,吉克隽逸是活力十足的、具有强大爆发力的“黑妞”。在第一期《中国之星》中,吉克隽逸再次演唱了成名作《不要怕》,并感言;“我是一个黑姑娘,也是一个灰姑娘。3年了,3年前就在刘欢老师转身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生都改变了。”如此感慨,一方面感恩于刘欢的知遇之恩,无论之于当年的“好声音”,还是此时此刻的《中国之星》;另一方面则感念于人生际遇,仿佛自己就是那个穿了“水晶鞋”的灰姑娘,幸运之神让她一直唱到现在,而且依旧有温热目光和掌声回应。

  众所周知,吉克隽逸是《中国好声音》中刘欢组的得意猛将。3年前,因为刘欢节目中的一次转身,二人从此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谊。此次吉克隽逸接受恩师的推荐来到《中国之星》,更是常理之中。在吉克隽逸看来,3年前刘欢的转身甚至彻底改变了自己“灰姑娘”的命运。

  采访中,每次提到恩师刘欢时,吉克隽逸的话匣子就自动打开了,说也说不完:“没有之一,刘欢老师是我最贵的贵人,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我经常去他家,蹭吃蹭喝。提到刘欢老师,就有说不完的话,他不仅仅是一位教你音乐的老师,在为人做事方面也很受人尊重。现在看,刘欢老师真的是无所不能,每次跟他的交谈,就像是一位学生去找老师请教知识、经验。”

  在猛夸一番自己的恩师后,吉克隽逸又回到了“刘欢是生命中的贵人”的主题:“我觉得刘欢老师是最好的老师,我也不知是积了什么德,能有他这样好的老师帮助我。”

  聊音乐:三年沉淀,做任性的最好的自己

吉克隽逸:三年沉淀,做任性的最好的自己 

  截至目前,吉克隽逸在《中国之星》的舞台上共演唱了《不要怕》《会飞的野马》《蜕变》《白痴》等歌曲,每次演唱都是全新的亮相,每次开嗓都是一次华丽的变身。除了坚持民族元素外,她没有固有的风格,就像刘欢说的“她很年轻”。但也因为如此,她的成绩起伏很大,第一期排名第一,第二期的一首《会飞的野马》排名倒数第一。分析自己失利的原因时,吉克隽逸的回答很利落:“我觉得失利的原因应该是那首歌还不够好吧,其他也没有什么原因了。大家给的分数低,很简单,就是说明我唱的不好。第一期拿第一名,压力很大。我个人觉得成绩在中间是最安全的。结果第二期成绩立马成倒数的了,哎,人生真是大起大落。”

  三年前,吉克隽逸在《中国好声音》中爆红。三年后,《中国之星》上又有了出色的表现。时隔三年,同样是选手的身份,但和《中国好声音》时期初出茅庐不同,这次的亮相,她已经有足够底气称得上是专业歌手,也有了足够的沉淀。

  采访中,吉克隽逸对三年的音乐之路有很深的感触:“新鲜劲一转,剩下的还是柴米油盐。音乐只是我的工作而已,但我非常幸运,我无比地热爱它,这让我时刻都怀揣着高度的幸福感——我可以做唱歌这么好的事儿,还能养活自己,关键是养得还可以。现在的的我就是最好的我。”

  道生活:黑又怎样,要年轻并时髦着

  2015年,甜馨的一句“我们白着呢”成为了最流行的网络语之一。吉克隽逸与“白着呢”的缘分差一些。自出道以来,她走的是“美黑”路线。“好声音”结束两个月后,吉克隽逸带着首支单曲《彩色的黑》回归,在极少女星以“黑”为美的国内娱乐圈,她大胆地把自己对“黑”的执着和欣赏放到了歌曲中,不仅代表了一种自我认可和坚定,也展现了推翻一切标签的决心和果敢。

  谈到自己的“黑”,吉克隽逸又自黑了一把:“以前不流行美黑的时候,我在重庆念大学,同学们上课的路上都会打伞,我都不好意思,因为我打伞的话,同学们会说你那么黑了,打伞也是白打。哈哈”。

  不仅是在肤色上会自黑,在穿衣风格上,吉克隽逸也承认有段时间很雷人:“是想说我的穿衣风格有时候会雷人吗?我跟你说我觉得也是。”

  她讲起了三年前的例子:三年前,我第一次录电视节目,现场导演让我打扮得朴实一些,但是那天我戴了两层假睫毛,很不听话。后来庆功宴时,有个导演就开玩笑似的来气了:“你气死我了,就你最不听话,就你都是自己拿主意。我当时的想法是我就得穿成那样,我就是要任性。当我真正想明白过来时,我特别感慨,大家都一起奋斗过,有吵架也有泪水也有欢笑。

  每次舞台亮相,吉克隽逸的装扮风格都有很大的不同:“你没发现我每次穿衣风格变化都挺大的吗?年轻就得这样,尝试着不重样的搭配。主要是还得看自己内心能否驾驭这种风格吧。我觉得大家现在不懂我 ,以后应该会懂的吧。”

  在采访最后,吉克隽逸也忍不住八卦了一把:“我再跟你们报个料,崔健老师的皮肤非常的晶莹剔透,一点都不摇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3/n431083506.shtml report 3616 吉克隽逸全新演绎的《白痴》征服了现场所有人 搜狐娱乐讯(白马/文)昨晚的《中国之星》中,吉克隽逸凭借一首个性鲜明、全新演绎的《白痴》征服了现场所有人。
(责任编辑:王卓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