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86版西游记随便个女妖精都美得你把持不住

谈资 阅读(0) 评论()

  最近有网友又PO出86版西游记中女儿国国王的照片,让人又一次感受到了旧时光的美。她是演员朱琳,也是柔情似水、一往情深的国王,令唐僧都差点把持不住啊

  

  再来一张,初见御弟哥哥的春心萌动,这就叫一见唐僧误终生吗。也是入戏太深,不少观众都误以为朱琳对徐少华暗生情愫,单恋好多年。实际上,人家一早都结婚生子了

  

  时间一溜烟,朱琳今年马上就要63岁了。她也一度是80年代内地红火的封面女郎,没有苹果光,没有强力PS,主要是看气质!美得自然又自信!

  

  她主演的另一部经典年代剧《凯旋在子夜》,在70后心中不啻于芒果台的大热偶像剧啊。她饰演的江曼纯洁又清新,是炮火硝烟中吹来的一股花香。

  

  其实回看整个86版《西游记》包括续集,美女不止朱琳一个,还有李玲玉邱佩宁何晴许晴加上一众越剧京剧团的当家花旦,真的是美女云集啊,而且每个都美得毫不雷同。

  玉兔精(李玲玉)

  

  她的美丽无须赘言了。当年她跳《天竺少女》那一身金光璀璨的异域衣裙,可是少女们做梦都想穿上的华服啊

  

  演完《西游记》,李玲玉出了一盘叫《甜,甜,甜》的金曲磁带,狂卖800万盘!换了现在,就是当之无愧的甜心教主了

  

  嫦娥(邱佩宁)

  

  玉兔精诱惑了唐僧,嫦娥则撩动了猪八戒。看过辣么多西游记,这一版的嫦娥真是最美的,没有之一。超凡脱俗,真真儿是不食人间烟火傲居广寒宫的天仙

  

  嫦娥抱着兔子出镜。说好的玉兔呢!怎么半点嫦娥姐姐的仙气都没沾着!你让后面的玉兔精还怎么往下接!

  

  剧里嫦娥跳的那段天宫舞非常惊艳。这也难怪,饰演嫦娥的邱佩宁可是科班出身,中央民族学院舞蹈专业毕业

  

  不过遗憾的是,邱佩宁早早息影嫁人去了美国,鲜少留下影像。能供大家回味的,也就只有《西游记》里的嫦娥了

  

  玉面狐狸(郑益萍)

  

  牛魔王的小老婆玉面狐狸必须要娇美啊,老牛为了她而不理自己的夫人,看上去还是挺有说服力的。

  

  饰演玉面狐狸的郑益萍曾在浙江昆剧团,与六小龄童、何晴是同班同学,后来她还演过《销魂刀》《聊斋》和一部越剧连续剧,但似乎没什么名气。之后她就移居去了美国

  

  万圣公主(张青)

  

  海底龙宫的万圣公主,也是小白龙的前妻,却和九头虫好了。张青演出了龙公主刁蛮可爱的感觉。

  

  眼睛很大又有神采,感觉也很适合去演刁蛮郡主赵敏呐

  

  

  长得那么美,你为什么偏偏要去爱一个丑八怪呢。怪不得小白龙为了她气得烧了夜明珠

  

  杏仙(王苓华)

  

  西游记里一路乌烟瘴气,唯有杏仙是个清新脱俗的妖精,温婉可人舞姿轻盈

  

  可惜的就是杏仙出场时间实在太短,最后还被猪八戒一顿乱钯残忍打进地府。

  

  杏仙的扮演者王苓华也是有底子的舞蹈家,13岁开始学舞蹈,毕业于上海歌剧舞剧院。拍完《西游记》之后就移居加拿大了,现在是美国知名华人舞蹈家。

  

  来张生活照,不施粉黛也是十足的美女哇

  

  接下来就是除四害名单中的妖精了。

  老鼠精(常青)

  

  老鼠精是性感妖精那一挂的,大胆媚气,否则怎么会迷得唐僧多次遭难后还是不听悟空的话

  

  只是露出长长血红大爪子往和尚脑袋上招呼的时候,着实吓人啊,至今仍是童年阴影

  

  老鼠精的扮演者叫常青,就演过这一部戏,现在40多岁,已经移居荷兰。

  

  蝎子精(李云鹃)

  

  蝎子精又叫琵琶精,扮演者李云鹃原是中国京剧场刀马旦演员,父亲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和曾。

  

  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李云鹃出演了琵琶精,后来她就淡出京剧舞台,投身影视剧。拍过不少古装电视剧。浓眉大眼的她,古装扮相十分艳丽

  

  七个蜘蛛精,就不一一介绍了,直接上照,姐姐妹妹都长得很好看啊

  

  

  

  孔雀公主(金巧巧)

  

  西游记续集里,金巧巧演的孔雀公主算是家喻户晓了。她也成功凭借这部剧混入娱乐圈

  

  当然,现在的她已经熟练掌握亚洲四大易容邪术,美得很虚幻

  

  比丘国美狐(虞梦)

  

  续集里的比丘国美狐也是蛮美的,看到她就理解了一个成语——媚眼如丝

  

  饰演比丘国美狐的正是演员虞梦,也是主持人阿忆的老婆。不过她最为人熟知的角色应该还是《闲人马大姐》里蔡明的女儿……

  

  观音菩萨(左大玢)

  

  这个大家都不陌生吧!无论在哪提到观音菩萨,坛子脑海中浮现的都是这版里观音的模样,深入人心啊!

  

  左大玢是著名的湘剧演员,早年还跟毛主席结为忘年交,人生多了一层神秘色彩

  

  高小姐(魏慧兰)

  

  猪八戒做梦都想娶到的媳妇儿呐,没有几分姿色怎么行

  

  演员魏慧兰是京剧演员,其他古装扮相也蛮漂亮

  

  真真、爱爱、怜怜

  

  高家庄这三姐妹都挺漂亮,饰演爱爱的是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杨凤一,戏曲功底深厚,大花旦扮相很是霸气

  

  饰演怜怜的就是后来很出名的演员何晴啦,然而她在这一众美女里面只能算吃藕的……

  

  还好后来她瘦下来就美得不要不要的了,尤其是演娥皇的时候。说起来,何晴也是唯一一位演遍四大名著又兼任琼瑶女郎的女明星呐。

  

  天竺国王后(于虹)

  

  于虹当时也是剧中的场记,后来成为六小龄童的妻子,所以唐僧师徒三人,最后娶到媳妇儿的不是最帅师傅唐僧,而是最暴力的徒弟孙悟空……

  铁扇公主(王凤霞)

  

  一众老版西游记女演员里,比较让人唏嘘的就是铁扇公主了,由吉林京剧院的王凤霞饰演。她京剧里演的最多的就是《火焰山》里的铁扇公主。后来被选中拍《西游记》时,她也有40来岁了,不过风韵犹存

  

  遗憾的是,王凤霞于1993年患癌症去世。没曾想她演了一辈子的戏里的“痛得满地打滚”却真成了现实。

  

  随时看到86版《西游记》都会有惊喜,因为就连那些不知名的路人都很好看

  随便一瞥的天宫仙女

  

  随便一瞥的荆棘岭腊梅精

  

  就连随便一瞥的童子也是大美人,因为她长大后就成了许晴

  

yule.sohu.com true 谈资 https://yule.sohu.com/20151212/n431034057.shtml report 10242 最近有网友又PO出86版西游记中女儿国国王的照片,让人又一次感受到了旧时光的美。她是演员朱琳,也是柔情似水、一往情深的国王,令唐僧都差点把持不住啊再来一张,初见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